广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纪实

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的广东,积极实践“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闻鸡起舞,日夜兼程,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
2019-02-15 21:42

全国人大代表:感受减税降费的别样“温暖”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各地税务部门积极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与代表委员们共话税收,讲政策、送服务、求建议,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2019-02-28 16:55

全国人大代表吕春祥:以“专业”态度履行代表职责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一年来,翻开吕春祥的履职日历,连轴转是他的工作常态。在他看来,自己的代表性应该体现在四个方面,即人大代表、学者代表、山西代表、基层代表。
2019-02-28 15:34

【迎接全国两会】进一步激发微观主体活力

​去年以来,我国采取一系列政策举措,重点领域改革向纵深推进,营商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微观主体活力不断增强。
2019-02-28 15:34

全国两会前夕看民主法治建设

70载风雨兼程,我们来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也站在了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新的起点。
2019-02-28 11:57

全国人大代表黄望明:检车道上忙调研

49岁的黄望明是一名检车员,负责为终到武昌站的旅客列车质量把关。
2019-02-28 10:14

人大代表徐贤淑:普通教师的奔波路

春节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绥化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高级舞蹈教师徐贤淑,依然奔波于当地各个老年活动场所,为她今年的议案做准备。
2019-02-28 10:10

全国政协委员:减税礼包干货满满 办税服务务实高效

今年以来,国家密集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减税降费”尤其成为大家讨论的“高频词”。
2019-02-27 13:47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 减税降费成关注热点

3月份,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为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减税降费有望成为两会热点。
2019-02-26 10:54

让外来务工人员在城市更有获得感

让外来务工人员在城市更有获得感
公共服务日益均等化的同时,外来务工人员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也不断提升。
2019-02-25 15:05

四川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纪实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过细工作。
2019-02-25 09:11

关注工匠型人才培养 助力制造强国建设

2月19日元宵节,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首席技师张恒珍忙碌依旧。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满了春节前参加政协履职培训所做的笔记,她有一点空闲,就会拿出来翻阅。
2019-02-24 10:28

开放合作走活发展“新棋局”——广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纪实

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广西要做好对外开放这篇大文章,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构建更有活力的开放型经济体系,扩大和深化同东盟的开放合作,构筑沿海沿江沿边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
2019-02-20 17:22

“感谢好时代,过去梦都不敢梦的都实现了”

2019年全国两会即将开幕之际,人民网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在全国两会上点赞过的代表委员,展现他们履职中的新作为和工作生活中的新变化,书写新时代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奔跑逐梦的精气神儿,彰显追梦与奋斗的时代新气象。
2019-02-20 14:53

全国政协委员许玲:关注职业教育 培养“工匠之师”

春节假期一过,全国政协委员、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许玲进入了忙碌的“两会”时间。
2019-02-19 15:16

全国人大代表、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巡警大队大队长孙建国: 更好地为“平安中国”发声

春节假期一过,孙建国便开始了路面巡逻工作:排查安全隐患、接受群众咨询、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一天连轴转个不停。
2019-02-18 13:42

格桑花开 幸福路宽——西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纪实

2013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强调要加快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确保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
2019-02-14 16:26

卫健委答复全国政协委员“改善儿童就医难”提案

去年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聚焦国计民生共提交了178件提案,立案155件,立案率达87%。
2019-02-14 11:38

全国人大代表两会前夕开展基层调研

2018年全国两会,农民工代表柴闪闪就进城务工人员的住房、社保以及技能培训等方面提出书面意见。如今农民工的工作、生活状况怎么样?
2019-02-13 16:17

江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纪实

江苏经济总量占全国十分之一,但人多地少、资源缺乏、环境容量小始终是特殊省情,成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矛盾。
2019-02-13 16:20

辽宁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纪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三个推进”的要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推进干部作风转变。
2019-02-13 13:24

【领航新时代】辽宁:“三个推进”引领振兴之路

2017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三个推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推进干部作风转变。
2019-02-12 20:3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9:19 地铁十四号线受天气影响限速,双向均有延误
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受天气原因影响,十四号线限速行车,嘉禾望岗到东风双向的列车有所延误,有急事的乘客,请从其他线路绕行或改乘其他交通工具。 [详细]
17:17 截至下午5时15分 广州五区发布雷雨大风红色预警
截至下午5时15分 广州五区发布雷雨大风红色预警
预计越秀、天河雷雨大风橙色预警将升级为红色预警。 [详细]
16:03 广州启动暴雨Ⅲ级和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启动暴雨Ⅲ级和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4月27日,记者从广州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据市气象台监测,广州市达到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和(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标准。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从27日15时20分起启动广州市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和(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详细]
13:32 花都区、从化区发布冰雹预警 多地发布暴雨预警
花都区、从化区发布冰雹预警 多地发布暴雨预警
据@广州天气 ,广州花都区及从化区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其中,预计未来1小时,花都区狮岭镇、梯面镇、花山镇有强雷雨并伴有冰雹,上述地点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详细]
04:21 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港打造电影主题“大博物馆”
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港打造电影主题“大博物馆”
近日,海珠区城市规划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审议了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港(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博物馆)控制性详细规划。 [详细]
04:21 “羊城号”成功下线 将“服务”广花城际
“羊城号”成功下线 将“服务”广花城际
“羊城号”下线后将于近期启程转运至广州,担当广花城际方石至白方盾构井区间的掘进任务。 [详细]
04:21 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展在“一劳大”旧址展出
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展在“一劳大”旧址展出
4月26日,由广州市总工会、龙岩市总工会指导,广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与龙岩市工人文化宫联合主办的“共和国工会摇篮”——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展在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拉开帷幕。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