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丨“一带一路” 中国在“建”证

五年多的时间,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打造了一个个超级工程,它们成为共商共建共享的“建”证。
2019-04-26 13:02

在“一带一路”国家,中国修了哪些铁路?

从今天(25日)起到4月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9-04-26 13:01

“一带一路”倡议源自中国 丰硕成果世界共享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37个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将出席论坛。本次高峰论坛还将有12场聚焦务实合作的分论坛,并首次举办企业家大会等活动。
2019-04-25 18:01

“一带一路”: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光明大道

从大漠深处的驼铃,到呼啸前行的中欧班列,沧桑岁月,一脉相承,“一带一路”建设之路正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2019-04-25 18:59

“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 “走出去”拉动经济实现共赢

在共建“一带一路”扩大开放的大背景之下,中国企业也纷纷进军海外市场。企业走出去为参与“一带一路”共建的世界各国带来了新的机遇,也开创了各国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2019-04-25 18:59

“一带一路”:深化经贸合作 建设繁荣之路

过去五年来,我们在资金融通方面都取得了哪些进展?在建立平台和机制方面是如何推动“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贸易合作呢?来听特约评论员贺文萍的分析。
2019-04-25 18:01

【“一带一路”话共赢】意大利学者看好中意“一带一路”框架下人文合作前景

一个月前,在习近平主席访问意大利期间,中意两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同时,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决定出席于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9-04-25 17:57

【“一带一路”话共赢】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很酷” 未来将拥有更加强大生命力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25日在北京开幕,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日前在位于日内瓦的国际电联总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本届论坛充满期待。他还评价“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很酷”,未来将拥有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2019-04-25 17:54

共商共建,让“一带一路”造福世界人民

今天,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这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中方将同应邀参会的150多个国家、90多个国际组织的数千名代表共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大计。
2019-04-25 17:41

“一带一路”境外经贸合作区分论坛举行:搭建合作平台 约30国政商代表参加

25日,“一带一路”境外经贸合作区分论坛举行。境外经贸合作区作为对外投资合作的创新模式,正日益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生动实践。
2019-04-25 17:32

为“一带一路”建设汇聚智慧之光

4月24日,“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时强调,智库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力量,开展智库交流合作,有助于深化互信、凝聚共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更高水平迈进。
2019-04-25 17:25

图解:60个数字快速扫描“一带一路”倡议5年重大进展

图解:60个数字快速扫描“一带一路”倡议5年重大进展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多来,从谋篇布局的“大写意”到精谨细腻的“工笔画”,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在国际上产生了广泛而深入的影响。
2019-04-25 16:51

中国电建:演绎“一带一路”精彩的中国故事

​“工程质量和进度都很好,中国电建是值得信赖的企业!”3月30日下午,缅甸国家总统吴温敏、交通运输部部长吴丹辛貌一行,在视察中国电建承建的仰光环城铁路升级改造项目CP101标段后高兴地说。
2019-04-25 13:07

“一廊通三国”谱写“一带一路”合作新篇章​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据了解,俄罗斯、蒙古国的领导人将出席论坛圆桌峰会。
2019-04-25 13:06

“一带一路”倡议绘就亚太地区发展新蓝图

亚太、欧洲以及非洲地区有多个国家位于“一带一路”的关键节点之上,它们在“一带一路”的建设发展当中既是参与者,更是受益者,都非常关注和期待本次论坛的举行。
2019-04-25 13:06

“一带一路”在欧洲不断升温:亚欧互联互通 惠及亿万民众

对于即将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欧洲国家反响热烈。
2019-04-25 13:06

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即将开启,这张图必看

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即将开启,这张图必看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25-27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今年我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
2019-04-25 12:44

这个会议举世瞩目!速来了解一下

这个会议举世瞩目!速来了解一下
2019-04-25 12:44

陈文玲:构建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平台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史无前例的跨国界、跨洲际开放的重大合作行动,必将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发展,必将使新时代我国全面对外开放的道路越走越宽广。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伟大实践的推进,中国发展更高质量的开放型经济、主动参与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新格局正在形成。
2019-04-25 12:43

李向阳:论“一带一路”的发展导向及其特征

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基本原则的“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为实现世界和平、稳定、繁荣而提供的一项重要公共产品。有别于以规则为导向的其他区域经济合作机制,“一带一路”建设以发展为导向,着力破解“发展缺位”这一全球治理难题。
2019-04-25 12:4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3:13 越秀天河雷雨大风橙色预警 黄埔白云花都须注意龙卷
目前周边不断有强雷雨云团生成发展,受其影响,预计未来2小时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有强雷雨,并伴有10级以上阵风、强雷电和局地龙卷。从4月27日22时30分起,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雷雨大风橙色预警信号生效,后期不排除升级预警信号可能性,请注意做好防御工作。 [详细]
22:08 鸡蛋大小!增城多地降冰雹
鸡蛋大小!增城多地降冰雹
“天一下子就黑了,然后就下起了鸡蛋大小的冰雹,持续了三分钟左右。”家住增城区朱村街朱宁路附近的小林在电话中向记者回忆道,4月27日15时30分左右,冰雹从天而降,自家停在楼下的两辆汽车玻璃受损严重,“前风挡和天窗全都被冰雹砸裂了。” [详细]
21:35 白云区连遭龙卷风和冰雹袭击,更多细节披露
广州市气象部门表示,据网友报料,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道、石井街道、石门村、黄边村出现冰雹,目前西边佛山方向依然持续有雷雨云团靠近。 到4月27日20时55分,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黄埔区、增城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请大家注意防御。 [详细]
21:21 白云区出现龙卷风,遇到龙卷风该如何逃生?
白云区出现龙卷风,遇到龙卷风该如何逃生?
4月27日下午,白云区钟落潭镇遭遇龙卷风极端天气。遇到龙卷风该如何避险自救?请收好以下避险自救指南。 [详细]
21:54 广州今晚还有强对流天气,29日广东大部降水减弱
上午看着还风平浪静的广州市区,今天下午又遭遇了狂风暴雨。后续佛山方向还有红色强回波向市区移近,今天晚上广州市区还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大家在外出前一定要留意最新的预报预警。 [详细]
20:41 广州龙卷风初步研判为3级强龙卷
广东省气象局4月27日晚间确认,当天15时前后,广州白云区钟落潭镇良田村(白云区与花都区交界处)附近出现了龙卷风,距离龙卷风发生点约2.8公里的良田村气象站录得最大阵风20.6米/秒(8级)。气象部门初步研判龙卷风强度为3级,属强龙卷。 [详细]
20:35 白云区钟落潭镇遭遇龙卷风 官方回应:正组织救援
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获悉,4月27日下午,白云区钟落潭镇遭遇龙卷风极端天气,并录得全区最大累计雨量75.0毫米。目前,白云区应急、气象、消防、水务、卫健等部门已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开展抢险救援,相关灾情和伤亡情况正在核查统计。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