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行立改】确保专车专运 杜绝混收混运

针对日前媒体曝光广州市内存在垃圾分类容器配备不齐、混收混运等问题,近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越秀、天河两区对问题街道进行回访检查。
2019-07-16 08:10

【党员回社区】当好“社区规划师” 做好“长期服务”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发动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
2019-07-16 08:10

【红色史迹】用心用情用功 驻村实干写担当

在黄埔区北部的九佛街,有一个名为蟹庄村的美丽乡村。小溪在青山间流淌,稻草人在农田中静默,处处都是“随手拍”的风光景致。
2019-07-12 10:41

【先进典型】中共广东区委旧址开展“6+X”教学活动

中共广东区委旧址在越秀区“中共党史上的十个全国第一”中占据了三个第一,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和“不忘初心·红色之旅”精品旅游线路的重要红色革命遗址。
2019-07-12 09:23

【立行立改】“有困难请找民政联络专员”

如何更好掌握村(居)民政工作现状?如何更好明晰民政服务需求?如何更好解决民政服务难题?为了更好打通民政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居民们享受更精细化的民政服务,今年以来,广州市民政局创新性地铺开“联络专员进村(居)”活动,如今首批189名民政联络专员每人联络1条村(居),每月定期到村(居)开展民政服务,解决好服务对象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和“切身难事”。
2019-07-11 08:33

【立行立改】推动“三服务”工作上新水平

市委办公厅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求,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全厅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2019-07-10 08:20

【立行立改】邓山村打造广州“莫干山”

广州市增城区小楼镇邓山村曾是市政协的对口帮扶村,2005年,市政协曾捐款23万元为这个增城小村建桥,让村里告别“无桥历史”,此后也不断筹资解决邓山村建设的资金问题。
2019-07-10 08:20

【立行立改】做到边学边改立查立改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来,广州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对照上级纪委全会部署,结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检视自身、找准问题、拿出对策,做到边学边改、立查立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效果。
2019-07-09 09:20

【立行立改】确保教育成果转化为稳增长惠民生的实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州市政府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扛起主体责任,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突出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惠民利民的实际成果。
2019-07-09 09:18

【立行立改】科教城将加快建设进度

广州科教城自2012年提出方案以来,因各种原因建设缓慢,如今终于迎来转机。广州市人大常委会通过督办落实“2号议案”决议实施方案,推动项目取得新进展。
2019-07-08 08:29

【先进典型】广州地铁集团有创新出实招求实效

【先进典型】广州地铁集团有创新出实招求实效
广州地铁集团在6月18日-20日晚高峰期间试行机场北至番禺广场双向直达列车后,该项举措将在7月暑运再次上线,受到省市媒体和广大乘客的好评。
2019-07-04 08:29

【先进典型】擦亮底色 发挥特色

作为全市第一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单位,广州市委党校坚持擦亮党校姓党的政治底色,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宣传的阵地特色,利用好历史资源、理论资源、人才资源、红色资源,把主题教育与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密切结合、同步推进,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的开展。
2019-07-01 08:35

开展主题教育的方法步骤是什么?

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方法步骤作出了明确规定,就是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2019-06-28 16:58

当好减税降费“主攻手” 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今年以来,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聚焦市场主体的痛点和难点,空前力度的减税降费红利持续释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勃勃生机。
2019-06-24 11:0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7:56 白鹅潭南路(上涌直街-明心路段)今天中午开通
白鹅潭南路(上涌直街-明心路段)今天中午开通
4月26日广州市荔湾区建设工程项目代建中心发布通告称,白鹅潭南路(上涌直街-明心路段)已符合通车要求,在4月28日12时开通运行。 [详细]
19:51 广州兰圃以“蝶恋兰香”开启“五一”假期
广州兰圃以“蝶恋兰香”开启“五一”假期
4月26日广州市荔湾区建设工程项目代建中心发布通告称,白鹅潭南路(上涌直街-明心路段)已符合通车要求,在4月28日12时开通运行。 [详细]
16:15 2024年全国联招入学考试广州考区共设3个考点
2024年全国联招入学考试广州考区共设3个考点
2024年全国联招入学考试将于5月18、19日进行,本次考试广州考区设立3个考点。 [详细]
15:41 广州:汽车“置换更新消费券”补贴标准分三档
广州:汽车“置换更新消费券”补贴标准分三档
汽车“置换更新消费券”补贴标准分三档 !广州喊你换车啦~ [详细]
15:51 已转移安置943名人员!直击龙卷风灾后处置现场
已转移安置943名人员!直击龙卷风灾后处置现场
4月27日,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突遇龙卷风袭击。 [详细]
17:11 这些时间、路段可能出现拥堵 五一假期出行指引发布
这些时间、路段可能出现拥堵 五一假期出行指引发布
2024年“五一”假期为5月1日至5月5日,高速公路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于日前发布了“五一”假期的交通出行状况预测及出行指引,为广大市民朋友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详细]
16:09 广州强龙卷风致多处厂房倒塌 消防全力营救被困群众
广州强龙卷风致多处厂房倒塌 消防全力营救被困群众
据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4月28日通报,2024年4月27日14时56分,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遭受罕见的强龙卷袭击,波及范围大约1公里,直接影响了钟落潭镇光明、陈洞、金盆、良田4个村落,造成现场多处厂房倒塌,还有人员被困、受伤。灾情发生后,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调派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搜救被困人员、协助恢复秩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