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思享 > 漫·说

演绎作品,标注为好

演绎作品,标注为好
“发布前打标”既是给观众的善意提醒,也是给创作者的警示和保护,有助于从源头上减少虚假摆拍及其带来的危害。
2023-04-03 14:17

大兴调研之风 重在走深走实

大兴调研之风 重在走深走实
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调查研究最忌闭门造车,只有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调研,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向人民群众学习,才能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走深走实,调研方能见实效。
2023-03-31 13:05

不做马路“低头族”

不做马路“低头族”
过马路玩手机并非小事,若发生事故则害人害己。罚款事小,安全事大,希望公众能以此为警醒,不做马路“低头族”。
2023-03-30 10:01

为面立法

为面立法
从产业发展的角度,“为面立法”有利于推动产业标准化、流程化、规模化发展。对于地方小吃而言,立法提供保障,但产业升级和健康持久发展还需下更多细功夫。
2023-03-29 09:14

从“村BA”看乡村文化振兴

从“村BA”看乡村文化振兴
“村BA”总冠军诞生!3月27日,黔东南州台江县台盘村,贵州省首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总决赛迎来冠亚军角逐,黔东南州队夺得冠军!
2023-03-28 14:28

“特殊感谢信”

“特殊感谢信”
近日,“清华学生发现诺奖背景报告笔误”登上热搜。
2023-03-27 11:42

天网恢恢

天网恢恢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织密“天网”,扎牢防逃制度篱笆,为“三不腐”持续夯实基础。
2023-03-22 08:51

假儿子 真套路

假儿子 真套路
扮演孝顺“儿子”的骗子又现!这次更是将以往“苦情戏”“家庭纠纷”等套路堂而皇之地搬进了直播间。一些不幸入戏太深的老年人,便成为了被收割的对象。
2023-03-17 11:54

浪费食品 被罚不冤

浪费食品 被罚不冤
火锅店因顾客浪费被罚,其实并不“冤枉”。
2023-03-16 09:29

“奇葩规定”

“奇葩规定”
值得反思的是,如此荒唐的规定为何可以堂而皇之写入企业规章制度之中?
2023-03-15 12:43

织密法网 遏制网暴

织密法网 遏制网暴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但是这片领域究竟属于哪张“法网”一直是不少网友疑惑的问题。有些人在键盘上轻轻松松敲出来几个字,落在当事人身上,可能就是压倒脊梁的重击。
2023-03-03 09:19

当心“副业培训陷阱”

当心“副业培训陷阱”
“边学副业边找工作”“零基础学月入过万”?当心“副业培训陷阱”!
2023-02-20 04:18

作业“九点熔断”值得期许

作业“九点熔断”值得期许
最近,常州市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即超过晚上9点无条件停止作业,未完成的作业隔天不用补做。
2023-02-15 10:06

“套娃”收费不如做好内容

“套娃”收费不如做好内容
观众苦智能电视“套娃”收费久矣。
2023-02-10 04:19

让网络直播风清气正

让网络直播风清气正
网络直播蓬勃发展固然可喜,行业乱象日益显现亦不容忽视。想要让网络直播行业风清气正,必然需要规范网络直播环境。
2023-02-08 04:24

莫让“山寨”冲淡年味

莫让“山寨”冲淡年味
针对现存问题,有关部门在加强监管、加大处罚力度的同时,更应积极展开相关消费维权的宣传和普及工作,莫让“山寨”冲淡年味。
2023-02-03 21:59

药器涨价 别太任性

药器涨价 别太任性
市场价过高上涨,超出生产成本应有的边界和消费者能够承受的范围,不仅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也会有损公共利益,让有需要的群体需求无法得到满足,被监管部门重罚也是活该。
2023-02-02 15:02

博物馆过年 释放文化力量

博物馆过年 释放文化力量
这个春节,“博物馆里过大年”成为一种新年俗。
2023-01-30 04:22

打击网络谣言 守好养老安全

打击网络谣言 守好养老安全
网传“1月不认证停发养老金”,多地人社部门发布辟谣声明。养老金发放事关居民“钱袋子”,与之相关的谣言大量散播极易混淆视听、误导公众,造成社会不良影响。
2023-01-12 10:12

贵宾优行 还需公正

贵宾优行 还需公正
近日,一辆路虎私家车开进高铁站台接客引发舆论热议。豪车开上站台难免让人联想到“特权”。但其实,开车上站台只是高铁站的增值服务,全国各地都有实操案例。
2023-01-06 11:42

严打“借疫生财”

严打“借疫生财”
制售假冒涉疫药品并将其作为牟利工具大发“不义之财”,突破道德底线,严重损害社会公共利益。
2023-01-04 11:41

守护银发族

守护银发族
陪诊、陪聊、陪玩……这种以家庭为中心,以社区为依托,由养老机构具体运营,将医养与康养相结合的社区养老把服务送到家,打通了社区与老龄群体之间的“最后一米”。
2022-10-12 16:23
12:50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广州距离入夏,只差1个滑动均温22℃,也就是今天。这基本是板上钉钉,只待流程走完了。 [详细]
12:35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3月29日,《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43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现场是室外电动自行车(未充电状态)发生自燃,烧毁电动自行车1辆,燃烧面积约0.3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详细]
11:13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3月29日,《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26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3月29日,《广州市物业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管理规定》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09:27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3月28日,33年历史的番禺友谊商场在完成最后一波清货后,晚上22时正式宣告结业。 [详细]
04:21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今年的城乡居民医保,你参加了吗?今起还有最后三天可缴费参保,本月底即将关闭缴费通道,有需要的市民请尽快办理,不要错过时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