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思享 > 漫·说

“天赋基因检测”近路抄不得

“天赋基因检测”近路抄不得
“天赋基因检测”近来在市场上高热不退。这种检测靠谱吗?其实,市场上的许多机构并不具备检测能力,所谓的天赋检测不过是擎着“高科技”大旗的一场概念炒作。
2023-10-03 04:15

“国庆住我家”风险须谨记

“国庆住我家”风险须谨记
最近,“国庆住我家”在网络流行。不少网友发文表示,愿意在假期把自家住宅出租给游客居住。让闲置的资源“流动”起来,这一想法很好,初衷也不错,但风险却不小。
2023-09-22 04:20

“酱香”巧克力?有点意思

“酱香”巧克力?有点意思
官宣了!茅台官宣和德芙巧克力联名,将推出酒心巧克力产品。比起味道,这款产品能否延续“酱香拿铁”的爆款之路,成了不少网友的关注点。
2023-09-15 04:20

扫码别扫兴

扫码别扫兴
二维码扫了,兴致也扫了!扫码点餐、扫码停车、扫码入园……
2023-09-14 14:30

“临时儿女”让关爱“临场”

“临时儿女”让关爱“临场”
“临时儿女”悄然兴起!这个听起来新鲜的称呼指代的正是陪护老人挂号、就医、跑腿的陪诊师。
2023-08-31 10:52

缓交作业,不妨一试

缓交作业,不妨一试
缓交作业,用更弹性的方式、更柔性的手段守护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不妨一试。
2023-08-30 09:12

为学位“含金量”护航

为学位“含金量”护航
学位制度事关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近年来,相关乱象频频引起热议。通过立法进一步细化标准、明确要求,回应了社会关切,有助于严惩学术不端,为学位授予质量护航。
2023-08-29 14:20

安全不可“微醺”

安全不可“微醺”
时下,酒精冰淇淋颇受追捧。然而,食用该类产品亦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尤其对未成年人而言,潜在风险更大,必须加以规制。
2023-08-23 09:38

严惩“嘴强王者”

严惩“嘴强王者”
对他人施加言语暴力并从中获利,不仅扰乱正常健康的网络秩序,更涉嫌踩踏法律红线。“代骂”者被行拘再度警示我们,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对于这些把代骂做成生意的“嘴强王者”,必须亮出法律利剑予以严惩。
2023-08-17 11:42

“不免费”合理否?

“不免费”合理否?
老年人早晚高峰可否免费乘车,这个话题争议已久。一边是上班族对加剧交通压力的担忧,一边是老年人接送小孩等现实需求。
2023-08-16 16:04

“人才夜市”贵在接地气

“人才夜市”贵在接地气
“人才夜市”何以有人气?原因就在“接地气”。夜幕降临、晚风徐徐,企业现场“摆摊”,人才“逛街”择业,这一场景少了些拘谨,多了些惬意,其背后则是换位思考、将心比心。逛个夜市就把工作找了,这般形式创新,多多益善。
2023-08-15 10:14

“高薪招聘”?无底陷阱?

“高薪招聘”?无底陷阱?
正值毕业季,各种求职套路层出不穷:虚假承诺“画大饼”、“皮包公司”挂羊头卖狗肉……
2023-08-10 09:45

“天价”停车费因小失大

“天价”停车费因小失大
治理不能止于处罚,仍需继续追问,这种乱收费是首犯还是惯犯?还有没有类似违规行为?如何加强监管,在抓细、抓常上下功夫?
2023-08-09 09:12

暑期开销引热议 教育投入需量力

暑期开销引热议 教育投入需量力
事实上,教育子女没有固定标准,盲目投入不如量力而行,用合适的方式教育、陪伴子女才能让其快乐成才。
2023-08-08 14:30

共享充电宝要共享便利

共享充电宝要共享便利
共享充电宝为解决外出时的“电量焦虑”提供了便利,但归还后仍在计费、好借难还等乱象频现,让其成为消费投诉的重灾区。
2023-08-03 09:40

对研学热要冷思考

对研学热要冷思考
各地“研学游”热度攀升,也暴露了部分研学机构的服务短板。
2023-07-31 04:17

“盆景”难成风景

“盆景”难成风景
随着乡村建设深入推进,众多美丽乡村让人赏心悦目。
2023-07-25 04:21

“谣谣”无期

“谣谣”无期
整治造谣传谣,唯有上下协力、高度警惕、严厉打击,才能让谣言止于“摇篮”,还群众一个清朗的网络空间。
2023-07-18 09:17

“拍黄瓜”不再愁

“拍黄瓜”不再愁
“拍黄瓜”不必提心吊胆了。市场监管总局12日公布相关办法,简化了拍黄瓜、泡茶等简单食品制售的许可审查。
2023-07-14 08:43

此路不通!

此路不通!
近年来,“大胃王”挑战赛屡见不鲜。此类胡吃海喝的吃播模式是反常识、病态的直播文化,是一种自我戕害。
2023-07-05 16:41

别被“躺着赚钱”忽悠了

别被“躺着赚钱”忽悠了
近日,重庆警方捣毁一个“代开网店”诈骗团伙,涉案金额超2000万元,涉及受害人近千名。
2023-06-28 16:12

警惕“假招工真卖课”

警惕“假招工真卖课”
工作没找到,却背上了“培训贷”?
2023-06-27 09:33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
07:59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第135届广交会智能化、数字化趋势更加明显。第二期广交会,餐厨用品、卫浴等家居用品是重要主题,展馆内随处可见各种将智能和便捷功能融入其中的家居产品,也不乏令人直呼新奇的新产品。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