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国家队,染国家色,履国家责”

近日,一则通报“火”了。通报落款为“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内容是对凌晨及时处置实验室漏水的钟翰森等5位同学给予12万元奖励。
2021-12-18 13:34

邮票中的党史⑬丨“拓荒牛”多次上邮票 见证广东改革路

邮票中的党史⑬丨“拓荒牛”多次上邮票 见证广东改革路
“十一届三中全会二十周年”纪念邮票等系列邮票记录改革开放历程。
2021-12-02 09:10

邮票中的党史丨看,“一五”就是这么干出来的

邮票中的党史丨看,“一五”就是这么干出来的
红邮寻踪,学史力行。广州日报·新花城推出《邮票中的党史》融媒体报道,以珍贵邮票为线索,重温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
2021-11-18 09:20

邮票中的党史⑩|三卷胶卷拍下真实的“长津湖”

邮票中的党史⑩|三卷胶卷拍下真实的“长津湖”
2020年10月25日,中国邮政发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邮票1套1枚,寓意铭记历史、保家卫国、维护和平。
2021-11-11 11:03

《百年扬帆》新书首发式在穗举行

11月10日,广东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读本《百年扬帆——粤学党史粤爱党·打卡广东红》(简称《百年扬帆》)新书首发式在广州举行。
2021-11-11 11:33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汲取精神力量 砥砺奋进前行

在波澜壮阔的百年辉煌征程中,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
2021-10-24 13:37

邮票中的党史丨开国大典前全城裁缝铺赶制国旗

红邮寻踪,学史力行。
2021-10-21 13:5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2021-10-17 12:0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抗大精神代代传

1940年11月,离开延安、挺进华北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简称抗大)迁到河北邢台市浆水镇一带,校部驻前南峪。
2021-08-07 12:3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伟大抗战精神凝聚砥砺奋进力量

1931年,日本军国主义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占领中国东北全境;1937年又蓄意制造“七七事变”,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
2021-08-07 12:33

用学习、创新实现富民强村——重庆一个基层村党组织的“工作经”

前不久,重庆渝北区大盛镇青龙村500多户村民迎来喜事:村集体股份合作社一次向农民股东们分红101万元,户均分到近2000元。
2021-07-22 20:51

社区治理,画好同心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话越说越亲,心越拉越近。不大的房间里,爽朗的笑声此起彼伏。虽然到沙河社区工作不久,但在高丽心中,一张完善社区治理的“路线图”已越来越清晰。
2021-07-18 11:41

为了乡村振兴 撸起袖子加油干

细雨过后,一棵棵挂满青色果实的核桃树,更添几分绿意。
2021-07-14 10:21

广州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而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州大学城各所高校创新学习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2021-06-28 11:57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江西: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党史上许多重大事件在这里发生,留下了光荣的革命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
2021-06-23 11:1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知史爱党 培根铸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国高校不断创新形式,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助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1-06-20 15:1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

安徽省绩溪县高杨村,一场夏雨过后,漫山遍岭的贡菊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当地村民称之为“夏花”,为了纪念一位叫李夏的年轻人。
2021-06-15 22:29

建强校园阵地用活红色资源 助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建强校园阵地用活红色资源 助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广州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过程中,积极创新形式,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建强校园阵地,用活红色资源。
2021-06-07 12:35

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 到身边为群众排忧解难

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    到身边为群众排忧解难
自2021年3月起,团市委会同市青联、市少工委、市学联、市青志协等单位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2021-05-17 10:23

新活广州丨传递红色精神,广州这支青年先锋队这样做!

新活广州丨传递红色精神,广州这支青年先锋队这样做!
4月30日,南方医科大学举办红色经典诵读会,经典诵读青年先锋队正式成立,这支由10人组成的先锋队成功地完成了他们的首场演出。
2021-05-16 18:31

讲好红色故事 革命薪火代代传

各地充分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2021-05-09 10:35

请回答红色广州:毛泽东在广州担任过什么老师?

番禺学宫是广州地区唯一保留下来的学宫,始建于明洪武三年(1370年)。1926年5月,第六届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在此举办,毛泽东担任所长,培养了大批农民运动干部。他讲授过哪些课程?一起来看看吧!
2021-05-02 09:20
18:52 波罗诞千年庙会正诞日上演“四乡会景,五子朝王”
波罗诞千年庙会正诞日上演“四乡会景,五子朝王”
3月22日,广州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迎来正诞日,上演最隆重的“四乡会景,五子朝王”仪式。来自十五乡的乡民们将各自供奉在村里的“南海神”五个儿子的神像,一齐抬到南海神庙,拜见“父王”,为其“贺寿”。 [详细]
18:52 电动车带入厨房充电引发火灾,车主被行政拘留十日
3月22日,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近日,广州市天河区石牌村九如大街某房屋住户将电池带入厨房灶台充电,后引发火灾,过火面积约80平方米,现场一片狼藉。 [详细]
18:51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周日开始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周日开始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广州•长岭)即将开始。 [详细]
16:22 天气越来越热暂未见回南天,下周又有冷空气南下
天气越来越热暂未见回南天,下周又有冷空气南下
看到漫天的乌云,你大概已经猜到,又是南风替代北风接管了广州的天气。还好今天还没有出现回南天的踪影,只是未来几天可能有雾和阵雨。 [详细]
11:49 时隔22年,广州清平饭店重开,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时隔22年,广州清平饭店重开,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如今重开的清平饭店,属于它的另外一个故事正是从“落幕”开始。 [详细]
04:19 清明出游热度高 广州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
清明出游热度高 广州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
广州位居清明期间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旅游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出游小高峰。 [详细]
04:19 增添生态新活力!两只鸿雁宝宝落户广州市儿童公园
增添生态新活力!两只鸿雁宝宝落户广州市儿童公园
近日,两只鸿雁宝宝在广州市儿童公园安家落户。它们身形优美,有着黑色的嘴巴和浅灰褐色的羽毛,为公园增添生态新活力,将陪伴孩子们度过美好时光。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