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报告 | 唱响“红色广州” 党史学进心里头

广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报告 | 唱响“红色广州” 党史学进心里头
紧扣砥砺初心这个根本,广州充分发挥广州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打造“家门口的红色学堂”,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引导干部群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2022-01-18 09:54

广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报告 | 聚焦“急难愁盼”,实事办到家门口

广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报告 | 聚焦“急难愁盼”,实事办到家门口
紧扣为民办事这个关键,广州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一项项“急难愁盼”,送出实打实的“民生红包”,收获的是人民群众一个个“好评”。
2022-01-18 09:53

黄埔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室外课堂”

黄埔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室外课堂”
黄埔区创新打造静态理论辅导和动态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新方式,建设真理公园和“党史长廊”为主体的现场教学基地,打造黄埔区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示范性基地和党校现场教学的第一户外课堂。
2021-12-01 10:41

厉害了!这座千年古镇,诞生出中国首个红色政权公安局

厉害了!这座千年古镇,诞生出中国首个红色政权公安局
从梅州市大埔县茶阳镇到伯公凹这一段路,是中央红色秘密交通线(南方线粤东段)“最艰难的百余里”。前不久,这段线路的具体地理走向被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牵头的调查组精准还原,也使茶阳这座千年古镇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2021-11-23 09:10

广州:党史学进心里头,实事办到家门口

今年以来,广州始终牢记嘱托,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真正把党史学进了心里头、把实事办到了家门口。
2021-11-05 09:15

广州打造“珠江流动党史课堂”,珠江游船串起两岸“红色记忆带”

广州打造“珠江流动党史课堂”,珠江游船串起两岸“红色记忆带”
今年,广州通过整合广州市珠江两岸红色资源,以“重温红色历史+港口文化推广”服务模式,以珠江游船为载体,开设“珠江流动党史课堂”。
2021-10-22 15:39

“电子眼”防控化解金融风险 守护百姓钱袋子

广州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共监测广州市19.5万家企业,发现风险企业842家,累计提供风险线索795条,各有关单位累计反馈793条,风险得到有效控制,风险指数持续下降……一组组翔实的数据,彰显着广州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实绩。
2021-10-12 16:23

老广交新故事丨首届广交会 土特产唱主角

老广交新故事丨首届广交会 土特产唱主角
金秋九月,第130届广交会正式进入开幕倒计时。站在第130届的起点,回望风云际会的64载春秋,跨过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叹的里程碑,广交会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展”。
2021-09-01 09:07

广东省第二十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在广州举行

8月25日,广东省第二十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在广州举行。这次教育培训班的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
2021-08-26 10:54

来广州博物馆看广州首个建党百年主题展览

来广州博物馆看广州首个建党百年主题展览
广州博物馆重磅打造了 “从黄浦潮到珠江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首次以上海和广州两座城市发展为视角,全景式、完整、直接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
2021-06-30 11:26

广东科学中心恢复开馆 推出“科创百年”主题科普展

广东科学中心恢复开馆 推出“科创百年”主题科普展
“科创百年——建党10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结合翔实的历史资料,通过图文、多媒体和模型等形式,展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领导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辉煌历程。
2021-06-30 09:51

广州各区正通过“有声有色”的学习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各区正通过“有声有色”的学习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广州各区正通过“有声有色”的学习方式,推动党史知识入脑入心,既赋能城乡发展建设,也彰显出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2021-06-07 12:34

新活广州丨传递红色精神,广州这支青年先锋队这样做!

新活广州丨传递红色精神,广州这支青年先锋队这样做!
4月30日,南方医科大学举办红色经典诵读会,经典诵读青年先锋队正式成立,这支由10人组成的先锋队成功地完成了他们的首场演出。
2021-05-16 18:31
14:48 请留意!广州2024年综合高中试点学校名单出炉
请留意!广州2024年综合高中试点学校名单出炉
近日,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获悉,参与广州2024年综合高中试点的5所区属公办中职学校已经确定,分别是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广州市海珠工艺美术职业学校、广州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广州市花都区职业技术学校、广州市番禺区新造职业技术学校。 [详细]
14:52 广州市场监管部门已约谈广交会周边酒店公寓14家
广州市场监管部门已约谈广交会周边酒店公寓14家
截至目前,约谈酒店公寓14家,发出价格提醒告诫1000余份。 [详细]
14:19 如梦如幻!这种“蓝色精灵”爆花比紫藤还要美
如梦如幻!这种“蓝色精灵”爆花比紫藤还要美
近日,只要走进华南国家植物园就能看到一片蓝色花海,在温室群景区-奇异植物室门外、木本花卉区棚架、樟树路、园林树木区、藤本园等区域,都能看到大片渐变的蓝紫色与蓝天遥相呼应。 [详细]
14:20 广州东站连接商场扶梯出现故障 系行李箱轮卡所致
广州东站连接商场扶梯出现故障 系行李箱轮卡所致
4月14日晚上8时许,有知情者称,一名家长带着一名小男孩乘坐从东方宝泰商场往广州东站的扶手电梯(上行),差不多到达平台时,前端铁皮突然卡住卷起,电梯随即停运。 [详细]
20:28 追踪 | 芳村花鸟鱼虫新世界展开善后工作
追踪 | 芳村花鸟鱼虫新世界展开善后工作
4月9日凌晨发生在广州花博大道101号的百艺城芳村花鸟鱼虫新世界大火持续引发关注。火灾影响较为严重的是A馆工艺品区商户。 [详细]
10:01 广交会带动本地酒店业 多项数据超2019年同期水平
广交会带动本地酒店业 多项数据超2019年同期水平
第135届广交会正在广州火热举行。记者从本地酒店也了解到,目前来看,本届广交会期间,酒店整体预订良好,多项数据超过去年和2019年水平。 [详细]
22:04 广州交警:广交会开幕首日展馆周边路况整体有序
广州交警:广交会开幕首日展馆周边路况整体有序
4月15日,135届广交会正式开幕。上午9时许,琶洲广交会展馆周边新港东路等道路车流量明显增大。据广州交警介绍,广交会开幕适逢周一工作日,现场路况整体有序,没有出现严重交通拥堵的情况。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