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各地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21-11-13 11:15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中部地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出创新驱动、区域协同、绿色崛起的新篇章。
2021-10-30 13:06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中部地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广袤的中华大地上,由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六省组成的中部地区宛如一道“脊梁”,在全国区域发展格局中占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
2021-10-27 12:51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梦想小镇筑起年轻人创业梦

目前,小镇产业创新中心已入驻13家成长型企业,总注册资金上亿元,集聚相关产业人才百余人,很多人的创业梦想正从这里开始。
2021-10-24 18:28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长三角奋进一体化

潮起长三角,奋楫一体化。距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已过去3年。
2021-10-24 18:28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为发展提供“硬核”动力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整合一市三省的优势力量,打破堵点、畅通循环、协同发力,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领域错位发展、协同发力。
2021-10-24 17:10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丨御风而行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谋划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谱写新篇章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丨御风而行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谋划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谱写新篇章
金黄的稻浪,蔚蓝的湖泊,多彩的城镇。从高空俯瞰长三角,一片“秋日胜春朝”的盛景。
2021-10-23 15:12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

从区域实践到国家战略,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长三角奋楫扬帆启新程。
2021-10-23 13:40

“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

要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广东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抓紧抓实办好。
2021-10-22 14:15

湾区立南海 当惊世界殊——习近平总书记谋划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谱写“一国两制”新篇章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一个国家、两种制度、三个关税区、三种货币”之下的湾区建设,开世界未有之先例。
2021-10-21 14:14

“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

在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引下,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画卷正铺展开来。
2021-10-21 12:35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丨一江碧水奔流 一派新貌展现——习近平总书记谋划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谱写新篇章

长江经济带覆盖沿江11省市,人口规模和经济总量占据全国“半壁江山”,生态地位突出,发展潜力巨大。
2021-10-21 08:30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唱响新时代绿色发展“长江之歌”

目前,长江干线货物年通过量已突破30亿吨,成为世界上运量最大、通航最繁忙的内河航道。
2021-10-21 08:30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奋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立足解决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着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区域重大战略,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东北全面振兴、中部地区崛起、东部率先发展等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为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1-10-20 21:32

五大用典看习近平的人才观|育才篇

在讲话和文章中,他大量引用有关中国古代人才思想的典故,就如何选才、敬才、求才、育才、用才等话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新时代做好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天天学习》带您一起学习回顾。
2021-10-19 17:02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瓣瓣同心”向阳开——习近平总书记谋划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谱写新篇章

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承载1亿多人口,面积21万多平方公里。京津冀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定式,一张图规划、一盘棋建设、一体化发展。“十四五”开局之年,协同发展新路越走越宽……
2021-10-19 17:01

五大用典看习近平的人才观|求才篇

在讲话和文章中,他大量引用有关中国古代人才思想的典故,就如何选才、敬才、求才、育才、用才等话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新时代做好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天天学习》带您一起学习回顾。
2021-10-19 12:24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