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餐桌成为广州新“食”尚

“舌尖上的文明”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准。广州市争创全国首批文明典范城市,文明餐桌建设是重要的一环。

既是垃圾投放点又是资源回收站,广州推进“两网融合”网点建设

近年来,广州市深入推进生活垃圾收运网络和再生资源回收网络的“两网融合”建设,让越来越多小区周边的环卫驿站兼具“废品回收站”的功能。

285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身边,广州公益服务出门可及

政务指引、文化展演、志愿服务……不同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出门可及,至今覆盖过千万人,每天改变着市民的生活。

广州举办“文明旅游”主题月活动 倡导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为深化公民道德建设,树立文明旅游新风,10月16日,广州市举办“花漾花都·与文明同行”暨“文明旅游”主题月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文明旅游等内容,为群众安排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

广州好家风好家教宣讲活动进校园 以点带面解锁家庭幸福“密码”

好家风是家庭团结和幸福的力量。2021年广州市十大“文明家庭”和十大“书香家庭”名单于近日出炉,这些家庭背后的故事让人备受鼓舞。

树立好家风 念好幸福经

由广州市文明办、市妇联主办的2021年广州市“文明家庭”“书香家庭”评选结果日前出炉,其中有警医夫妻并肩战“疫”,也有平凡家庭演绎励志故事——他们以好家教好家风好家训展现广州家庭的文明风尚。

广州番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曲艺传承展演活动举行

10月18日下午,番禺区在大龙街新水坑村文化中心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番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曲艺传承展演活动,将高水平的文艺、健康知识和书籍等送到基层。

广州番禺沙湾街社区慈善敬老活动温情满满

10月为全国“敬老月”,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传承孝爱文化,10月19日上午,广州番禺区沙湾街举行了独具沙湾“味道”的社区敬老活动。

广州帽峰山下迎来首个党群服务站,位于太和镇头陂公园

10月21日,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头陂公园党群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面投入使用,成为太和镇组织、宣传、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

广州将敬老爱老文明之风送到群众“家门口”

今年重阳节,广州各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敬老爱老的文明之风送到群众“家门口”。

从田间到餐桌,广州引入“黑科技”实现全链条节粮

在增城白水山下,一片绿油油的水稻田秋来如画,稻穗沉甸甸地满结枝头。这是科旺实业在增城区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朱村街打造建设的现代化增城丝苗米种植基地,面积近3000亩,实现了规模化、标准化、5G精准现代化。

线上+线下,广州115万名少先队员集体参加入队仪式

主题活动以快闪、朗诵、舞蹈等表演形式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旨在呈现广州市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活动主会场设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大学城小学,各区设置线上直播分会场。

便民利民!白云区景泰街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丰富社区居民生活,做好基层社区治理,10月11日,由白云区景泰街党工委、景泰街道办事处主办的“传敬老美德,扬廉洁家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广州雕塑公园顺利举行。

国庆期间广州深入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国庆期间,市属9家红色类博物馆共接待游客83858人次,其中包括许多中小学生,他们利用假期来到红色文化景点、广州城市标志景点开展实践研学,了解党史、国家和广州的建设史,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感,过一个别具意义的国庆节。

戏曲进乡村,文化惠万家!广州粤剧团走进从化乡村“复兴少年宫”

自从有了乡村‘复兴少年宫’,格塘村李阿姨几乎每到假期就带着孩子到少年宫参加课程和活动,孩子精神面貌的明显变化让她真真切切感受到乡村“复兴少年宫”带来的实惠。

广州14个乡村“复兴少年宫”市级示范点挂牌

9月28日,广州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市级示范点授牌仪式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