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田村乡村“复兴少年宫”挂牌,广州从化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全面铺开

9月24日晚,一首合唱歌曲拉开了广州市从化区帝田村乡村少年宫文艺汇演的序幕。孩子们在舞台上自由表演才艺,充分展示了从化区乡村文艺支教的丰硕成果,释放出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的蓬勃活力。

广州增城首个乡村“复兴少年宫”揭牌启用

近日,广州增城首个乡村“复兴少年宫”揭牌仪式在正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乡村“复兴少年宫”是面向广大农村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场所。

广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绣花功夫推动创文提档升级

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是一座城市精细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体现。

广州:城市治理能力提升 文明融入城市底色

2020年,广州在全国文明城市复查中,排名全国文明城市(省会、副省级城市)第四,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今年,广州又向着新的目标进发——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文明广州”原创卡通形象“文文&明明”首度亮相

9月17日,广州举办9·20公民道德宣传日暨《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文明广州”卡通原创IP形象“文文”“明明”首度发布。

寻找广州绿色家庭!市妇联倡议广大家庭践行低碳生活

8月30日,由市文明办、市发展改革委指导,市妇联主办的“绿色生活 我家更美”广州绿色家庭创建系列活动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开展。

广州婚俗微变化 今年3.9万对新人见证人生浪漫一刻

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因牛郎织女鹊桥相见的传说而被视为中国情人节。节日背后,蕴含着人们自古以来对爱情的浪漫想象。

广州首家乡村“复兴少年宫”挂牌投用

8月5日,广州市首家乡村“复兴少年宫”在从化太平镇格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挂牌投用,标志着从化区在全市率先按下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启动键。

首届“广州市反餐饮浪费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2021年首届‘广州市反餐饮浪费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于8月7日在番禺举行。

广州市文明办发出倡议: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

本周是广州首个反餐饮浪费宣传周,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题为《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的倡议书,鼓励大家做珍惜粮食的自觉践行者、餐饮文明风尚的主动传播者。

2020年度广州“最美家庭”巡礼之三

家之美为社会和美增辉。

学习实践大篷车驶进北京路

7月27日,广州首辆多功能、移动式文明实践站和党史学习教育讲堂——学习实践大篷车驶进北京路天河城。

广州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宣传月”活动 听道德模范讲诚信故事

7月20日,2021年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诚信宣传月”主题活动在花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活动以“学史崇德·诚信于行”为主题,由广东省道德模范徐克成等人分享诚信故事,辖区的居民、党员、志愿者共100多人现场聆听。

羊城与“诚”同行 深入推进诚信教育

为进一步推进广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州各区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活动。近日,黄埔区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 诚信宣传主题月”实践活动。

讲述红色故事,赓续精神血脉

6月27日上午,革命先辈后人阮钦彤和崔淑敏做客新一期“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家长学校’”直播,分别讲述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之一、广东青年运动先驱阮啸仙,省港大罢工、广州起义的组织者与领导人杨殷的红色故事。

新时代文明实践“防疫进行时”网上直播:防护技巧助力中考学子身心健康

2021年广州市中考延至7月举行。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延考安排,考生和家长要如何缓解焦虑等问题,以最佳状态迎接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