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中秋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7340.9万人次

文化和旅游部9月12日公布2022年中秋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中秋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7340.9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86.8亿元。

中秋假期,夜游、郊野游、露营游火爆

中秋假期,受到短途游和微度假的刺激,广州公园和景区快速升温。市内的白云山风景区、海珠湖、二沙岛各大公园,市郊的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白江湖森林公园都出现了“井喷”客流,露营、民宿更是“人气火爆”。

中秋假期广铁发送旅客393.4万人次,客运秩序平稳有序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今年中秋假期,广铁集团发送旅客共计393.4万人次,其中高铁发送324.7万人次,约占总发送量的82.5%。客流高峰日为9月9日,发送旅客量110万人次。整个小长假期间,旅客运输秩序总体平稳有序。

又是一年中秋至 羊城共庆佳节时

今年中秋节前后,为弘扬中秋佳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广州广泛开展中秋文艺汇演、手工制月饼、DIY灯笼、中秋游园会、中秋灯会等活动。形式多样的中秋主题活动,营造出浓烈的节日氛围。

假期返穗必看!事关出行、防疫,收好这份指南

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大家都安排了什么活动?需要返穗离穗的注意了!

广州市内多个地方出现“巨型月亮”吸引市民打卡

中秋节期间,广州市内过节气氛浓郁,月亮更是成为当仁不让的主题,不少地方都摆出了别具风格的月亮主题装置,吸引市民打卡。

潮流古韵联动 中秋假期广州街坊体验各式特色活动

中秋佳节,花好月圆。灯影流彩的各大商场也纷纷推出丰富的体验式活动,不必远行,消费者在商场也能充分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

12日迎返程高峰,这个时段车最多!易缓行路段速看

不知不觉,中秋假期已过半,不少市民即将踏上返程归途,你做好返程计划了吗?

惊艳!广州宝墨园首创嫦娥仙子“入画”表演

每逢中秋佳节,人们便会想到“嫦娥奔月”这个美丽动人的传说。今年中秋节,嫦娥仙子竟然“下凡”来到宝墨园!

心怀皓月 致敬师恩

当中秋节邂逅教师节,故人相聚亦感念师恩,正是一年极具诗意的时节:一杯茶、一轮圆月、一个月饼,可以寄托这个节日里的相思与感恩。

中秋小长假 广州市民新颖方式过佳节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结合中秋特色,广州市内景区景点、酒店民宿等精心策划推出一系列凸显传统文化民俗特色的活动,并结合游园、市集、露营、演艺表演等新颖方式呈现,丰富了假期文旅供给。

无人机灯光秀、文创市集……中秋假期多地推出特色文化活动

今年的中秋假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多地也推出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助力文旅市场恢复。

学非遗、画广彩,古风少年体验“广府”中秋

又到中秋,再逢月明。今年的中秋节,有点不一样。10日上午9点半,20多名听障学生、健听学生、志愿者穿着精美的汉服,齐聚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在这里,他们一起学习传统文化和礼仪,体验广府非遗,描绘广彩瓷盘,度过了一个充满传统文化韵味的中秋佳节。

换个方式赏月!中国科学家展现嫦娥五号月壤微观之美

中国科学家与艺术家合作,在中秋节开启全新的赏月模式:通过高科技手段,让人们领略细如粉末的月尘中隐藏的美丽微观世界。

番禺西坊大院邀你中秋游园,还可感受老时光

9月10日,全新沉浸式文化盛宴——广州第二届书友文创嘉年华暨西坊大院中秋游园会来袭,为广大市民游客呈上“永不落幕”的文化大餐。

来广州非遗街区 与街坊共赏“水中月”

中秋佳节,广州永庆坊非遗街区鱼灯高挂,夜色下熠熠生辉、唯美浪漫,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