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住了就业,就稳住了幸福”,委员议民生谋发展

6位省政协委员逐一走到话筒前,围绕“广东蓝”、人才政策、乡村振兴、“湾区嘉年华”、高校毕业生就业等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面向公众建言。

省人大代表黄山:建议芳村至机场城际北延,促进临空产业集聚发展

黄山提交建议,提出将芳白城际继续往北延伸,一方面解决机场北侧居民的出行需求,一方面提升机场北侧土地价值,促进临空产业集聚发展。

省政协委员赵淦森: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安居服务

今年,由广东团省委组织调研,由广东省政协委员、省青联副主席、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赵淦森等执笔的提案《建设高校毕业生租住安居支撑服务体系》提交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戴运龙解读预算草案: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正在召开的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预算草案备受关注。围绕今年财政支出的重点领域,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列席会议的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戴运龙。

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为高质量发展和超大城市治理建言

13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广州代表团分组审议,来自社会各界的省人大代表各抒己见,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为超大城市治理建言。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16名委员登台建言

1月13日上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16名委员登台提建议,发言内容涵盖投资兴业、绿美广东、人文湾区等关系全省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选举会

1月13日下午,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选举会,选举产生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广东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13日下午在广州闭幕。

委员通道|省政协委员李广丽:把预制菜做成一道推动乡村振兴的 “硬菜”

“一日三餐吃什么,已经成为我们上班族的烦恼。顿顿自己做,厨艺有限还费时费力;天天叫外卖,又怕不卫生不健康。预制菜的应运而生,为上班族带来了福音。”

委员通道|省政协委员张嘉琦:打造湾区人才“蓄水池”

从 “零费用”“零排队”到“自动审批”,从发放租房、安家等各类补贴到出台优惠购房政策,从免费租借办公区到高达上亿元的创新创业项目资助......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各大城市都在争先招揽人才,世界级 “人才湾区”正起步成势。

两会时间 | 省政协委员陈磊:引导华侨华人更好发挥投资兴业、双向开放重要作用

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和拓展,离不开一大批华侨华人的积极贡献。

委员谈报告 | 黄琼:期待在数据交易工作上走出“广东路径”

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充分展现了我省在过去5年中所取得的丰硕成绩。

一图丨2023年这些民生实事与你息息相关

一图丨2023年这些民生实事与你息息相关

图解|2023年广州将干这些省级重点项目

2023年,广东省全年安排省重点建设项目1530个、年度计划投资1万亿元。

《广东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提交审查

1月12日,《广东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提交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审查,当中透露出一系列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亮点及新发展趋势。

广东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交审查

1月12日,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议审查广东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