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1月16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广州胜利闭幕。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六次会议

1月15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六次会议。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1月15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高质量发展 广州挑大梁 | 下筑基石,上攀星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经济大市勇挑大梁,任务既定,使命在肩,广州当如何作答?

省人大代表黄山:在南沙打造中企“走出去”综合服务基地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出台支持政策推动南沙加速发展,高水平编制新一轮南沙总体发展规划和南沙条例,打造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形成热火朝天落实南沙方案的生动局面。

南沙要形成与国际接轨的更加开放环境

在新一年的重点工作中,报告提出,广东省将出台支持政策推动南沙加速发展,高水平编制新一轮南沙总体发展规划和南沙条例,打造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形成热火朝天落实南沙方案的生动局面。

省人大代表建言广东省文化领域建设:历史文化保护传承需省级资金支持

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省。如何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省?如何让广东的文化事业建设成果惠及百姓?如何让优秀的中华历史文化焕发生机?

省人大代表“支招”如何让制造业“当好家”——对接粤东西北 优化产业分工

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建设制造强省、质量强省,更高立起现代化产业体系支柱。未来五年,广东要“制造业这份厚实的家当做强做大”。

代表履职 | 省人大代表池锦玲: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在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广东省人大代表、广州市天河区石牌三骏企业集团董事长池锦玲最关注基层治理。池锦玲以天河区推广“村改居”管理体制经验为例,提出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内容。

代表履职 | 广东省人大代表张亮:让消费场景更鲜活,激发内需新动力

1月12日,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今年的广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

代表履职 | 省人大代表刘涛:优化中小企业服务劵发放程序,扶持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

省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刘涛建议,全面落实“民营经济十条”,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服务劵发放程序,推动扶持优惠政策落地见实效,推动中小企业走上“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道路。

代表履职 | 省人大代表梁凌峰:推动广州发展免税经济

“我第一次当选省人大代表,能够近距离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近距离和其他代表进行交流分享,我的心情可以用‘光荣,振奋、紧迫、自信’8个字来表达。”省人大代表、广州岭南商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凌峰激动地表示。

过去五年全省检察机关批捕各类犯罪嫌疑人543048人 起诉792329人

1月14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冯键在广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工作重点。

过去五年全省法院审结各类案件1294万件 比前五年上升96%

1月14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在广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亮出过去五年全省法院工作成绩单,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代表通道”集体采访——科技要自主 发展有思路

1月14日上午8时,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代表通道”集体采访。来自基层一线的9位省人大代表直面话筒与镜头,围绕制造业当家、科技自立自强、绿美广东、全过程人民民主、大湾区建设、县域振兴、文化强省等话题建言献策,传递民情民意,连通国计民生。

南沙成广东两会热词 代表委员热议南沙发展如何提速

发展任务书已绘就,南沙发展将如何提速?省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纷纷对此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