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百千万工程”,推动城乡美美与共

落实“百千万工程”,推动城乡美美与共
日前,广州市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主题研讨会,聚焦探索发挥“城”的优势、“镇”的功能、“村”的特点。
2023-02-02 06:43

“兔”飞猛进加油干|慧眼计划 筹建总部基地

“兔”飞猛进加油干|慧眼计划  筹建总部基地
新春开工忙,在科技创新前沿一线,不少项目铆足干劲开展试验。工作人员均已到岗,争分夺秒核实和处理数据,尽可能把科研做得更细致,让研究的脚步走得更快一些。
2023-02-02 06:57

广州今年投资投向哪?这场会议信息量极大!

广州今年投资投向哪?这场会议信息量极大!
2月1日,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第一分会举行。会议以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有效投资落地落实、力促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推动城市更新提速增效,打造美丽宜居活力花城为主题,明确了广州大抓经济、大抓产业、大抓招商、大抓投资的作战图。
2023-02-01 22:37

事关你我,广州今年将建设哪些重点交通项目?

2月1日,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第一分会举行,会议主题包括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有效投资落地落实、力促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推动城市更新提速增效,打造美丽宜居活力花城等。
2023-02-01 22:32

【开好局 起好步】真抓实干 广东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年伊始,广东以实干为要,以奋斗姿态抢时间抢机遇,各地纷纷拿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规划和行动方案,坚持实体经济为本,抓重要投资项目,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3-01-31 10:03

高质量发展 | 广州金融亮出新年“作战图”

高质量发展 | 广州金融亮出新年“作战图”
力争2023年广州市本外币存贷款余额达到16万亿元;引导金融机构做好一月、一季度信贷投放工作;研究探索“跨境保险通”,争取更多高水平对外开放措施落地广东……
2023-01-31 04:19

高质量发展 广州各区这样干

高质量发展 广州各区这样干
1月30日,广州市荔湾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23年,荔湾区将整体经济发展目标确定为“GDP增长6.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
2023-01-31 04:19

郑永年:“广东是最有条件推进三农现代化的省份之一”

在分会场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授、前海国际事务研究院院长郑永年在会上以《“百县千镇万村”与广东的三农现代化》为题作分享,表示广东是最有条件推进三农现代化的省份之一。
2023-01-30 04:22

24小时!从“亮诺”到“践诺”,广州释放了哪些重要信号?

24小时!从“亮诺”到“践诺”,广州释放了哪些重要信号?
不待扬鞭自奋蹄,大会擘画的蓝图激起了全市上下拼搏奋斗的浪花。
2023-01-29 21:24

“兔”飞猛进加油干|南沙港区 红红火火

“兔”飞猛进加油干|南沙港区 红红火火
人勤春来早,大潮起珠江。1月29日,广州港南沙港区一片红红火火的繁忙景象,进出航道的班轮络绎不绝,码头现场桥吊高效运转,集卡车往来穿梭,五颜六色的集装箱被堆放得层层叠叠,各个码头生产一线开足马力,奏响春天的舞曲。
2023-01-30 07:03

“兔”飞猛进加油干丨木棉花开 鸿翔海丝

“兔”飞猛进加油干丨木棉花开 鸿翔海丝
新年伊始,被誉为粤港澳大湾区新地标的IFF永久会址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冲刺3月份竣工验收目标。
2023-01-30 07:29

节后开工第一天,广东吹响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岭南春早,人勤春更早。节后开工第一天,广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比决心、比干劲、比勇挑大梁的胆识和能力,展现新气象,凝聚新共识,拿出新举措,吹响了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2023-01-29 13:40

春风浩荡征途新 看广东如何播下“春天第一粒种子”

春风浩荡征途新 看广东如何播下“春天第一粒种子”
癸卯兔年上班第一天,广东第一场重要会议即“落子”高质量发展:1月28日上午,广东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
2023-01-29 13:52

H5丨广州高质量发展号,出发!

H5丨广州高质量发展号,出发!
向着前方,出发探一探!
2023-01-29 14:42

黄坤明同志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实录

1月28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大会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开至全省各地市、县(市、区)。以下为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大会上的讲话实录——
2023-01-28 16:14

广东出台培育扶持个体工商户31条 助力高质量发展

广东出台培育扶持个体工商户31条 助力高质量发展
近日,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培育扶持个体工商户若干措施》,促进全省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
2023-01-29 16:02

定了!广东多地立下今年GDP目标

定了!广东多地立下今年GDP目标
癸卯兔年首个工作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幕,动员全省上下快速投入高质量发展。
2023-01-29 15:05

吹响开年冲锋号 实招细化“施工图”

1月28日,在兔年新春第一个工作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召开新春开年第一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新春开年第一声冲锋号。
2023-01-29 04:19

现场立下“军令状” 共绘发展“实景画”

现场立下“军令状” 共绘发展“实景画”
岭南春早,万象更新。1月28日,在新春开年第一个工作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召开新春开年第一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3-01-29 04:19

高质量发展时不我待 南粤起而行之走前列

高质量发展时不我待 南粤起而行之走前列
新春开工第一天,广东省、广州市相继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广东、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奋进蓝图。对于这次大会,释放出怎样的强烈信号,将为社会带来怎样的预期?
2023-01-29 04:19

开年拼经济 “拼出”奋进广东新气象

开年拼经济 “拼出”奋进广东新气象
广东德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姜捷表示,公司在地市分会场参加相关活动,进一步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将加快数字化转型,力争实现更大发展成绩。
2023-01-29 07:11

极大增强企业干事创业发展信心

1月28日,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省各地市企业积极组织收听收看大会视频直播,广大企业家们在会后感到心潮澎湃、倍感振奋。
2023-01-29 07:11
20:00 广交会大厦B座竣工交付 四期扩建工程即将收尾
广交会大厦B座竣工交付 四期扩建工程即将收尾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顺利开幕。同日,伴随广交会大厦B座实体竣工验收顺利通过,广交会四期扩建项目进入最后的收尾交付阶段。 [详细]
19:42 最高可减5000元!广州从化开展以旧换新活动
4月13日,《广东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鼓励家电生产、销售、回收等企业联合开展以旧换新促销活动。广州市从化区积极响应,组织电器专卖店开展以旧换新活动,涉及空调、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传统的大家电,最高可减5000元。 [详细]
17:18 晴雨转折点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 此后广州连续有雨
晴雨转折点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 此后广州连续有雨
头顶的骄阳仿佛在向雷雨宣示,今天广州还是它的主场。目前来看晴雨转折点可能是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然后一直到4月23日,像今天那样阳光灿烂的日子都比较难见到了。 [详细]
19:13 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公示,鼓励多元化利用
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公示,鼓励多元化利用
4月15日,《广州市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征求意见稿)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8:57 广州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5月15日起施行
广州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5月15日起施行
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广州将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广州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正式印发,自2024年5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详细]
19:34 广交会首次设立美食街 宣传广东美食文化
广交会首次设立美食街 宣传广东美食文化
第135届广交会火热举行中,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在本届广交会上首次设立美食街,为广大参展商和观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餐饮体验,为广交会增添文化魅力和商业价值的同时,宣传广东美食文化,进一步提升广东食品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详细]
13:58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体积更小、承重更强的链接双环扣,只需几秒就能感应胎压的监测报警系统,更为节能环保的喷油器,积极拥抱AI大潮的侦测摄像头……在广交会第一期的现场,创新亮点频出的工业制造新品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的注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