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上榜“世界500强”穗企的高质量发展密码

解读上榜“世界500强”穗企的高质量发展密码
2023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近日揭晓,广州上榜企业从去年的4家增至6家。随着广州工控新入围,上榜的市属国企也由3家增至4家。作为衡量全球大型上市公司最权威的榜单,该榜的发布不仅揭示了不同企业、不同行业的发展兴衰,也折射出不同国家、不同城市在全球竞争版图中的坐标位势。
2023-08-04 18:59

广州公安步履不停 续写“平安答卷”

广州公安步履不停 续写“平安答卷”
今年上半年,广州市案件类警情同比下降9.5%、刑事警情数同比下降1.2%、刑事破案数同比上升48.1%、刑事破案率同比上升6.4%,延续了“两降两升”的良好势头。
2023-07-21 04:18

广州南沙打造“精明增长”的高质量样本

广州南沙打造“精明增长”的高质量样本
力争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规上工业产值增长1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以上——这是广州市南沙区定下的2023年发展目标。
2023-03-03 23:09

Vlog|乡村寻“宝”记

Vlog|乡村寻“宝”记
在24小时书店里,浸润书香,去“村BA”赛场上挥洒激情……
2023-03-03 09:31

广州: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州: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是广州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一年。PM2.5全年每天达标,平均浓度22微克/立方米,再创新低,在国家中心城市中保持最优。
2023-03-03 09:31

广东高质量发展冲锋号吹响,一起为家乡打call!

广东高质量发展冲锋号吹响,一起为家乡打call!
铆足干劲促发展。新的一年,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大力发展海洋牧场,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不断深化“12221”市场体系建设……锚定高质量发展,广东筹谋在先,蹄疾步稳。
2023-02-17 07:23

从春天启程!广东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2月17日至2月19日,“未来已来——高质量发展看广东”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2023-02-22 14:30

【高质量发展看中国】佛山的无人化工厂里,“机器人生产机器人”

【高质量发展看中国】佛山的无人化工厂里,“机器人生产机器人”
橘色机械臂有节奏地上下“舞动”,在位于佛山顺德北滘的美的库卡智能制造科技园,机器人正组装生产另一台机器人。2月20日,记者跟随“未来已来——高质量发展看广东”网络主题活动来到佛山。
2023-02-22 11:04

【高质量发展看中国】无人机重塑生产力 “天空之城”中的高质量发展

最近正值春耕时节,田间地头时常可见农业植保无人机来回穿梭播种、施肥的场景。
2023-02-24 13:15

天蓝山绿水清,广州擦亮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

天蓝山绿水清,广州擦亮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广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扎实推进绿美广州生态建设,擦亮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构建绿美广州生态新格局,让广州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美。
2023-02-10 18:38

新会红木家具有了“产权证”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新会区“推进红木家具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获悉,目前,新会红木家具有了“产权证”,消费者购买红木家具,可以办理红木家具“产权证”。
2023-02-09 09:34

重大工程扛起高质量发展大旗,广州底气十足迈向未来

重大工程扛起高质量发展大旗,广州底气十足迈向未来
重大工程扛起高质量发展大旗,广州底气十足迈向未来。
2023-02-07 14:42

迎春北眺!花都信心满怀,奔赴高质量发展“星辰大海”

迎春北眺!花都信心满怀,奔赴高质量发展“星辰大海”
沿着珠江溯源北眺,花都这片热土正洋溢着春回大地的奋斗热潮。
2023-02-04 15:15

海珠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 谋划283个重大投资项目

2月3日上午,广州市海珠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号召全区上下铆足劲头、勠力同心、团结奋斗,推动海珠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2023-02-04 04:17

从化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 高质量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区

2月1日,广州市从化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向全区上下发出总动员,坚定不移迈向新一轮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的春天。
2023-02-04 04:17

实有民营企业数量居全国首位 广东省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有民营企业数量居全国首位 广东省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截至2022年底,全省实有民营企业(含个体工商户)1571万户,居全国首位,较2021年末增长7.0%。
2023-02-03 09:44

“兔”飞猛进加油干 | 汇全球资源 促招商引资

“兔”飞猛进加油干 |  汇全球资源 促招商引资
广州将实施全球招商合作伙伴计划,推动招投联动、以投促引,带着资金去招商、推送市场去招商、走进展会去招商,每月开展国内路演、每季组织全球推介,上半年将继续举办国际投资年会……
2023-02-03 06:49

“兔”飞猛进加油干 | 赋能老字号 智造开新局

“兔”飞猛进加油干 | 赋能老字号 智造开新局
拥有“红棉”“广氏”两大老字号品牌的华糖公司,饮料线二期和智能立体仓、原料存储仓扩建项目率先于新年按下“快进键”,于近日竣工。
2023-02-03 06:49

城市更新提速 刷新区域价值

城市更新提速 刷新区域价值
值得关注的是,广州提出将完成2000亿元城市更新固定资产投资目标,有力有序推进中心城区的城中村改造,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示范项目取得新突破。由重点项目、城市更新项目勾勒出的高质量发展版图更加清晰,将可看到更多新模式和新探索。
2023-02-02 04:22

亮出“作战图” 跑出“加速度”

亮出“作战图” 跑出“加速度”
昨日,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第一分会举行。会议以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有效投资落地落实、力促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推动城市更新提速增效,打造美丽宜居活力花城为主题,明确了广州大抓经济、大抓产业、大抓招商、大抓投资的作战图。
2023-02-02 09:23

“兔”飞猛进加油干|二次开发 助中药展活力

“兔”飞猛进加油干|二次开发  助中药展活力
中成药发展天广地阔,一系列“广州制造”药物在全国优势尽显,第一梯队产品林立,有的甚至占据了市场半壁江山。
2023-02-02 06:41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