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发布生态文明建设绿皮书

为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广泛传播和弘扬绿色节约理念,6月2日,越秀区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广州麓湖公园举办。
2023-06-12 04:18

植树添绿,绿满黄埔

4月27日,广州黄埔鱼珠街以“绿满黄埔,厚植生态本底,打造全域公园城市”为主题,在保利鱼珠港深涌旁绿地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暨街镇、村社两级林长植树活动。
2023-04-28 14:55

绿美海珠丨“林小青”志愿者开展护林服务

绿美海珠丨“林小青”志愿者开展护林服务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海珠区开展“林小青”志愿服务队培训暨巡林护绿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3-04-23 21:49

闲置空地变绿地 生态复绿换新颜

闲置空地变绿地 生态复绿换新颜
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居民私搭乱建、圈地种菜……此前黄埔区云埔街道在全域化环境卫生巡查督查工作中发现,辖区连云路、云埔五路等路段存在城市闲置空地黄土裸露、荒草丛生、治理缺位等问题。
2023-04-10 04:17

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绿色能量”

近日,“同根心,携手行,共植青春”植树活动在花都区联星村举办,由粤港澳台侨界青年组成的植树队在碧水青山间挥汗如雨,种下了一棵棵代表着绿色、友谊、生态文明的树苗。
2023-04-10 04:17

垃圾分类进石门,绿美广州齐建设

垃圾分类进石门,绿美广州齐建设
3月21日上午,广州市从化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来到了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2023-03-23 10:39

广州番禺:绿美羊城护幼苗 十年税爱暖童心

3月16日,广州市番禺区税务部门联合番禺区天星学校举办了“绿美羊城护幼苗 十年税爱暖童心”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2023-03-17 16:27

“活化”城市绿地,打造休闲绿洲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印发通知,决定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在公园草坪、林下空间以及空闲地等区域划定开放共享区域,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搭建帐篷、运动健身、休闲游憩等亲近自然的户外活动需求。
2023-02-08 10:30

绿美广州开新篇

绿美广州开新篇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人民群众最喜闻乐见的幸福成果。广州始终扎实推进绿美广州生态建设,推动全方位高质量绿色发展。
2023-01-14 10:54

广州:计划到2027年,提质增绿森林面积100万亩

广州:计划到2027年,提质增绿森林面积100万亩
2023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提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水平建设绿美广州。”
2023-02-09 23:57

植树也可涨知识!市科协携手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绿美广州”

植树也可涨知识!市科协携手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绿美广州”
2月26日,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华南国家植物园,以“同心筑梦志愿行绿美广州开新篇”为主题,举办2023年植树活动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同步开展科技志愿者实地培训演练、科普大篷车进园区及环境教育嘉年华等活动。
2023-02-27 23:30

植树节丨“树”写绿美广州

植树节丨“树”写绿美广州
广州的树木种类繁多,或扎根于青山绿水,或矗立于庙宇公园,或留翠于街头巷尾,树木在不同季节呈现出独特的美景。
2023-03-12 16:34

劳动美社会实践|少年儿童义务植树活动为绿美广州添彩

劳动美社会实践|少年儿童义务植树活动为绿美广州添彩
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牵头指导,广州市儿童公园、市儿童活动中心联合组织全市儿童公园开展的“英雄花开 童向未来”广州全市儿童义务植树活动,3月12日上午在广州市儿童公园举办。
2023-03-15 11:16

“广州市文明单位”广州市总工会:高标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目前,广州市总工会依托工会自身特色,持续高标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获评“广州市文明单位”。
2023-03-20 04:18

广州:今年要完成森林提质增绿23.5万亩

广州:今年要完成森林提质增绿23.5万亩
日前,广州发布2023年第1号总林长令——《关于高质量完成年度绿美广州生态建设任务的令》,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和2023年第1号《广东省总林长令》,部署2023年全市绿美广州生态建设任务。
2023-03-18 17:14

绿美广州 天蓝水清

绿美广州 天蓝水清
近年来,广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构建绿美广州生态新格局,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壮美画卷。
2023-03-20 09:13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