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微观察丨总书记多次考察专业合作社,有何深意?

南海之滨,“荔乡”茂名。春风吹拂,枝头上一串串绿色荔枝果随风摇曳。再过些时日,这些果子就会迎来丰收。

时政微观察丨如何做好排头兵?总书记为广东划重点

广东,背靠南岭,面朝南海,自古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出发地之一,长期以来得风气之先。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大局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

习近平在广州调研这两家企业,蕴含哪些战略思考?

上周五,广州松园,习近平总书记同法国总统马克龙观景品茗,纵论古今。

热解读|红树林边的瞩望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这是2023年全国两会后总书记首次地方考察。4月10日,总书记在有“红树林之城”美誉的湛江考察了麻章区湖光镇金牛岛红树林片区。

热解读|总书记广州考察,释放一个强烈信号

​四月的羊城,草木葱茏,绿意盎然。

【央视快评】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广东考察时强调,广东“要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