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党的二十大提出,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商务部将今年确立为“2023消费提振年”,今年以来粤港澳大湾区聚焦“不夜城”特色,激发夜间消费活力。大洋网推出《湾区之夜》原创短视频栏目,该栏目聚焦夜间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带大家穿梭大湾区的健身房、博物馆、书店、夜市等夜经济火爆场景,体验精彩的大湾区夜生活,从而展示大湾区释放的夜经济活力。

湾区之夜丨老城夜未央,烟火繁华处尽显经济活力

广州老城区的夜晚热闹非凡,绣花般的城市更新让老城区迸发出新活力。

湾区之夜|“咖啡+”迸发新消费活力 点燃羊城夜经济“新引擎”

随着咖啡消费需求日益增长和社交空间变化,年轻人的“蒲点”更多集中在夜间悠闲消费场所,夜间咖啡店逐渐成为年轻人的社交新宠。

湾区之夜丨璀璨灯光闪耀羊城,点亮千年商都活力

羊城的夜晚,珠水流光,华灯璀璨,辉煌的灯火照亮了一江两岸。从2011年第一届广州国际灯光节开幕至今,广州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以“一江两岸”和“新中轴线”为代表的城市夜景灯光建设取得了瞩目成就,广州夜晚的灯光成为了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湾区之夜丨在公园里找“诗和远方”,公园文创空间打造消费新热点

以越秀公园、海珠湖公园为代表的广州传统公园,通过“公园+文化”的发展模式,将文化空间资源植入公园规划建设中。

湾区之夜丨探寻羊城夜市流量密码,助力广州夜经济提档升级

广州将持续丰富夜间消费场景,优化提升夜间消费供给,进一步释放羊城夜经济能量,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增加更具国际化、年轻化、个性化的靓丽底色。

湾区之夜丨“双向奔赴”热潮下 博物馆越夜越精彩

近年来,博物馆“夜间经济”迅速走红,频频掀起流量热潮。今年夏天,“博物馆热”持续升温,热门场馆“一票难求”。

湾区之夜 | 浪漫七夕夜,这条老派约会线路赶紧收藏

漫步在西关的石板路,找一间小店烛光晚餐,饭后在公园散步聊天,浪漫的电影即将开场……七夕又到了,还没有想好怎么度过七夕之夜的你,赶紧收藏好这条老派约会线路吧!

湾区之夜 | 夜再深,广州总有书店陪伴你

从传统“图书销售”向“文化服务”转变的“书店+”创新经营模式的新式书店出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

湾区之夜 | 走进24小时健身房,体验夜间健身模式

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带你走进24小时健身房,感受夜间健身的限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