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精神 弘扬祭扫新风

又是一年芳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

清明假期广东接待游客1982.8万 旅游收入99.2亿元

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据初步测算,2024年清明节假期三天(4月4日至4月6日),我省共接待游客1982.8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10.2%。实现旅游收入99.2亿元,较2019年增长30.7%。

清明假期国内出游1.19亿人次,花了539.5亿元

记者从文旅部了解到,2024年清明节假期,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假期3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19亿人次,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同期增长11.5%;国内游客出游花费539.5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12.7%。

清明节假期全国共接待祭扫群众4755.86万人次 超七成群众选择低碳祭扫

今天全国祭扫人数较昨日继续回落,今天全国有5.67万家殡葬服务机构提供现场祭扫服务,共有30.16万名工作人员参与服务保障工作。

返程小高峰,清明假期最后一天广铁发送旅客231.8万人次

4月6日,广铁预计发送旅客231.8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12.7%,预计到达旅客214.2万人次。

清明假期收官,广州周边游热度位居前列

这个三天假期,清明上河园爆满,趵突泉看不见“泉”,更有泰山、天水麦积山景区、乐山大佛、三星堆博物馆等门票预约提前售罄,各类踏青和非遗体验深受欢迎。短途游成为许多人的假期首选,广州旅游消费热度高。

以音乐传递怀念!广州市合唱协会举行缅怀冼星海纪念活动

4月4日,一阵嘹亮有力的童声合唱在星海音乐学院大学城校区冼星海塑像前响起。当天,广州市合唱协会在此举行缅怀“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纪念活动。

清明假期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6日15时~21时

4月6日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此前,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发布的清明假期交通状况预测显示,在假期最后一日,随着出游及返程客流增加,连接外围的主要干道、进出城通道车流量较大,部分时段有短时局部的缓行情况。

返程高峰来了,请查收出行提示!

清明假期临近尾声,返程高峰预计会在4月6日16时至24时。返程途中部分路段车多缓行,广东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归途中请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勿疲劳驾驶、酒后开车、超员超载。

他们化作山河 我们铭记前行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化雨寄哀思。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到来之际,全国各地的烈士陵园、纪念公园、纪念广场等地,都有人们前来缅怀英烈的身影。他们追思历史、踏寻英雄足迹,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清明假期广州文旅消费持续升温 周边短途游“旺”“满”“潮”

5日是清明假期第二天,不少市民在扫墓祭祖之后,纷纷开启踏青郊游之旅。清明时节雨纷纷,虽然受天气影响,本地及周边户外生态类景区人气有所下滑,但是文旅消费持续升温,呈现室内场景人气“旺”,精品客房“满”,互动活动“潮”三大特点。

清明小长假第2天,广铁发送旅客180万人次

4月5日,进入清明小长假第二天。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广铁当天预计发送旅客180万人次。其中,广州南站发送旅客28.7万人次,深圳北站发送旅客18.5万人次,长沙南站发送旅客13.5万人次,铁路客流保持平稳运行。

清明假期首日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超2.6亿人次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2024年4月4日(清明假期第1日),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26213.72万人次,环比增长26.68%,比2023年4月4日增长70.34%,比2019年4月5日(清明假期第1日)增长12.89%。

清明时节 共享春日好时光

清明假期,人们纷纷外出踏青,共享春日好时光。

清明假期出行丨机场交警发布交通出行提示

一份交通出行指南,请您收好!

清明时节不少老字号推出“祭祖套餐”方便市民购买

清明节即将到来,在广东,除了祭祖扫墓之外,清明期间还有特定的饮食习俗, 其中,“烤乳猪”是清明祭祖食品中的主角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