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情 奋斗者)李新伟:初心未改,乐在其中

5月底的北京,天气还不算太热,阳光也没有那么酷辣,一派盎然生机。
2019-06-22 14:40

【爱国情 奋斗者】韩四虎:47年扎根大山 守护百姓健康

《爱国情·奋斗者》为您讲述一名乡村医生的故事,韩四虎是内蒙古武川县的乡村医生,腿有残疾的他,在过去的47年里,年复一年地奔波在大山深处,为48个自然村的8000多位村民送医送药,守护村民的健康。
2019-06-19 16:43

【爱国情 奋斗者】陈庆:做一名“动植物百科全书”式的专家

陈庆是海南霸王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科研人员。初识陈庆,是在今年4月下旬。当时海南省林业局召开一个有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座谈会,轮到陈庆发言时,他非常拘谨。
2019-06-12 18:03

【爱国情 奋斗者】耄耋之年依然奔波在临床一线

行医60年,吴宗舜的足迹遍布天山南北,荣获全国卫生文明先进工作者称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新疆医学会终身成就奖等荣誉。
2019-06-10 17:40

【爱国情 奋斗者】杜宝柱:为新疆培养更多的曲棍球运动员

5月27日,在塔城市第二小学操场上,10多个四到五年级的小学生在午后阳光下手握曲棍球杆在球场上奔跑着,脑门上沁着一层汗珠。孩子们正在为7月将在广州举办的全国青少年曲棍球锦标赛刻苦训练。
2019-06-05 19:31

“做点对国家有用的事”——天马望远镜总工程师刘庆会的报国情怀

上海佘山脚下,一个时刻望向苍穹的“大家伙”静静矗立,这就是上海65米口径全方位可动的天马望远镜,目前担任总工程师的是上海天文台研究员刘庆会。
2019-06-04 14:39

【爱国情 奋斗者】从农民工到新时代产业工人——记青岛港大港分公司装卸大队副队长皮进军

从沂蒙山到青岛港,从打工仔到技术能手,28年来,他带领全队278名农民工,创造了数十项绝活,先后4次刷新纸浆接卸船世界纪录,创造了5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港口作业技能品牌,成为青岛港区的一面旗帜。
2019-06-04 14:38

“弘扬抗战精神,我们义不容辞”

永定河畔、卢沟桥边,每天到抗战馆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在这里讲解展陈文物和抗战故事的,除了18位专业讲解员,更多的是来自不同地方、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志愿讲解队伍。他们是退休职工、是学生、是社会工作者,但穿上志愿者马甲,他们都是抗战馆志愿者。
2019-06-04 13:43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致敬共和国的大梦想家们!

科学技术关乎国家前途命运、关乎人民福祉。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艰苦探索、锐意创新、拼搏奋斗和默默耕耘,传承赤子之心,勇攀科技高峰。
2019-05-30 17:08

山西太钢精密带钢公司王天翔—— 711次试验,只为0.02毫米(爱国情 奋斗者)

0.1毫米、0.05毫米、0.03毫米,薄一丝,再薄一丝!2018年初,0.02毫米的超薄不锈钢精密箔材在山西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研发成功,被人们形象地称为“手撕钢”。
2019-05-27 10:58

记者蹲点手记:在这里,探寻中国雷达人的精神世界

70年,能做什么?一个人也许庸碌地过完了一生,一群雷达工业的先行者,却硬是把一个只能靠“捡”雷达用的行业,打造成了一张响当当的中国名片。
2019-05-23 08:56

铸就“大国之眼”——来自中国雷达工业发源地中国电科第14研究所的蹲点报告

70年前,一座2层小楼、几台机床,见证了新中国雷达工业的蹒跚起步;70年后,一座现代化研究所矗立在长江之畔,从这里诞生的雷达产品,享誉世界。
2019-05-22 20:57

社区医生严正与居民亲如一家—— 51把钥匙 把把都是信任(爱国情 奋斗者)

作为上海市静安区彭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社区医生,从1995年至今,严正在这个岗位上坚守了24年。
2019-05-20 13:34

李延荣创新思路助力环保——他的工厂很特别(爱国情 奋斗者)

多年前一次偶然的机遇,让李延荣迸发奇思妙想,利用其生物特性,处理令环保部门头疼不已的餐厨垃圾。
2019-05-18 15:34

木里森林火灾救火英雄杨达瓦—— “他总冲在前面”

“快疏散村民,我去灭火!”3月31日下午,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的原始森林浓烟肆虐,大火蔓延。在现场扑火的县林草局局长杨达瓦,径直奔向火场中心。
2019-05-13 09:36

闲不住的李跃兰——整天山里跑 扶贫有一套(爱国情 奋斗者)

刚一见面,李跃兰大姐的话匣子就打开了,她指着身上的拉祜族服饰图案主动解答:狗牙花代表什么,拉祜族怎么迁徙到双江定居发展。
2019-05-12 11:01

【爱国情 奋斗者】一人脏换万家净 劳模精神永不过时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伟大事业更需榜样引领。时传祥是新中国的第一代全国劳动模范,他“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迹家喻户晓。
2019-05-04 10:16

中国人保财险河北保定阜平支公司经理李二国——太行山里忙扶贫

河北保定阜平县卞家峪村,阳光充足,土是风化的片麻岩土壤,这儿产的大枣口感好、产量高,全村千余口人世代以种枣为生。
2019-05-04 10:16

【爱国情 奋斗者·青春之声】攻克热控难题 托举航天梦想

他叫陈建新,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曾任嫦娥二号热控分系统主管设计师、嫦娥三号热控分系统副主任设计师,现任嫦娥四号热控分系统主任设计师、小行星及木星探测热控论证负责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总体部研究室副主任。
2019-05-03 12:11

潘汉典:书生报国尺幅间

当代中国比较法学奠基人之一,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潘汉典先生已经99岁高龄了,走过将近一个世纪的风雨。
2019-04-21 11:3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