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网红法院自带流量贡献网络治理“广州样本”

这家网红法院自带流量贡献网络治理“广州样本”
这里是“自带流量的网红法院”,有着独特的“互联网气质”,去年开庭受理的“第一案”,首次直播就有超过71.1万人次在线旁听。
2019-12-02 09:45

江门台山鳗鱼和新会柑茶品牌价值超百亿

记者昨天从江门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在日前出炉的“粤字号”2019年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百强榜单中,江门共有7个品牌上榜,其中,台山鳗鱼和新会柑茶品牌价值均超过百亿元,在全省品牌价值过百亿元的8家品牌中,江门占了2家。
2019-12-02 13:58

《临空经济发展广州倡议》昨日签署

《临空经济发展广州倡议》昨日签署
昨日,2019年全国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这是国内临空经济示范区开展经验交流、促进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
2019-11-29 09:12

广州前三季度外贸进出口额达7082.3亿

广州前三季度外贸进出口额达7082.3亿
“今年前三季度,广州市外贸进出口额达人民币7082.3亿元,反映出广州市在营商环境、市场活力、制度创新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全球化步伐不断加快。”
2019-11-28 10:02

清远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25个

清远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25个
据清远市发改局入珠融湾新闻发布会最新通报,清远已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25个,位居全省第二。
2019-11-28 11:50

近10亿美元!广州中欧班列稳步发展

近10亿美元!广州中欧班列稳步发展
总体看,广州中欧班列正在稳步发展。尤其是进入2018年6月份后,已实现一周开行两列。
2019-11-28 10:05

穗国企爆发 多并购重组

穗国企爆发 多并购重组
今年前10月,广州市属国企实现营收6935.4亿元。截至10月末,资产总额达3.68万亿元、净资产9686.3亿元。预计2020年10家千亿级俱乐部的目标有望实现。
2019-11-28 08:25

佛山前10月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6.6%

佛山前10月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6.6%
记者昨日从佛山海关获悉,今年前10月,佛山市外贸进出口总值4027.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长6.6%。其中,出口3125.4亿元,增长7.4%;进口902.5亿元,增长4.1%。单10月,佛山市外贸进出口总值401.9亿元,增长26%。
2019-11-27 14:03

韶关打造大湾区互联网基础资源数据中心

韶关打造大湾区互联网基础资源数据中心
韶关正在组建大湾区互联网基础资源数据中心,全方位建设和整合粤港澳各类互联网基础资源服务系统。
2019-11-27 11:01

广东省1-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8%

广东省1-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8%
广东统计局网站披露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广东经济运行保持平稳。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市场销售平稳扩大,贸易结构持续优化,民营工业生产较快。
2019-11-26 13:44

【坚持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广东: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坚持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广东: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地处开放前沿的广东,经济总量全国最高、市场主体全国最多,如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新活力呢?
2019-11-26 11:03

前三季佛山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931.79亿元

前三季佛山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931.79亿元
佛山前三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931.79亿元,可比增长7.0%。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5.1%,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6.7%。
2019-11-25 11:53

广东自贸区前三季度进出口总值同比增22.9%

广东自贸区前三季度进出口总值同比增22.9%
据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广东自贸试验区进出口总值2314亿元,同比增长22.9%。
2019-11-25 10:25

重磅!香港买保险有望在内地续保理赔

重磅!香港买保险有望在内地续保理赔
目前港澳保险内地服务中心正在推动设立,可为内地居民已购买的香港保险提供续保理赔服务。
2019-11-25 09:08

广东自贸区制度创新促贸易新业态蓬勃发展

跨境电商落户自贸区,便捷企业开展各类业务;保税货物运至中心城区展示,助力企业拓展国内市场;允许保税货物与非保税货物一并存放,大幅降低企业成本……自2015年挂牌以来,广东自贸试验区不断推行创新制度,促进贸易新业态蓬勃发展。
2019-11-24 20:38

深圳交出广东高质量发展的优秀答卷

70年长歌未央,40年改革不息。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发展的最前沿,已跻身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科技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
2019-11-24 11:14

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按下“加速键”

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按下“加速键”
继续坚持自主创新,掌控关键核心技术,为广东制造强省建设贡献力量,已经成为广东制造企业的共识。
2019-11-24 11:14

“广东创新TOP100榜(2019)”上榜企业 广深占六成

“广东创新TOP100榜(2019)”上榜企业 广深占六成
“广东创新TOP100榜(2019)”上榜企业涉及广东省内11地级以上市,广深两地上榜机构数占总体64%;在发明总量指标上,深圳、佛山、广州入围机构五年发明总量位列前三。
2019-11-23 09:44

一图读懂广佛同城这十年!

一图读懂“广佛同城发展报告(2019)”
2019-11-23 13:10

村级工业园可对标硅谷变孵化基地

村级工业园可对标硅谷变孵化基地
目前,广州已探索出村级工业园蝶变的“三大路径、五种模式”。广州3年内将完成33平方公里的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目标,孵化更多的创新企业。
2019-11-23 08:41

广州旧楼加装电梯数量占全国40%,居各大城市之首

“出门第一步,回家最后一程”,老楼加装电梯,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民生工程。
2019-11-23 09:10

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州样本”

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州样本”
自去年广州正式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以来,全市的试点工作呈现良好态势,并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1269个。
2019-11-22 08:1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