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完成今年产业扶贫目标任务

​4月16日,农业农村部和国务院扶贫办召开“三区三州”和52个未摘帽县产业扶贫工作视频会,全面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17 14:22

消费扶贫:对接需求现双赢

近年来,越来越多来自贫困地区的特色农副产品,被送进了许多单位的食堂,摆上了城镇居民家庭的餐桌,丰富了人们的消费选择。“消费扶贫”作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其作用日益显现。
2020-04-17 14:20

“脱贫是开始,还要努力致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脱贫攻坚脚步迈得坚定扎实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进展,2019年年底实现了贫困团场全部摘帽、贫困连队全部退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一条好消息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日前召开的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上传出。
2020-04-17 14:20

广西:脱贫攻坚争春时

“疫情防控不放松,春耕春种不误农。村民朋友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积极开展春耕生产,确保实现脱贫增收目标。”一大早,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林县旧州镇平满村第一书记易砾莘带着“大喇叭”到村里巡回宣传。在田林县,像这样坚守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工作队队员有近200人。
2020-04-17 14:20

城带乡拔穷根 蹚新路奔幸福——山城重庆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一线观察

城带乡拔穷根 蹚新路奔幸福——山城重庆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一线观察
四月的春风,吹绿了巴渝一道道山梁、一垄垄田地。从“穷山恶水难断穷根”到“金山银山天地更宽”,大山正在生长新希望。
2020-04-16 08:11

重庆:攻坚“两不愁三保障” 描绘民生福祉新画卷

一场春雨过后,地处武陵山区和秦巴山区的渝东南、渝东北地区,崇山峻岭间云雾缭绕,层峦叠翠处蔚为壮观。这绵延的大山,曾如道道屏障,让贫穷出不去,富裕也进不来。
2020-04-16 08:11

【脱贫攻坚 扶贫人物】中核集团:二十五年扶贫路 只为那山那水那人

【脱贫攻坚 扶贫人物】中核集团:二十五年扶贫路 只为那山那水那人
脱贫攻坚这场持久战,中央企业始终冲锋在前。从受命的第一天起,中核集团数百名扶贫干部前赴后继,将爱与责任融入行动。
2020-04-16 08:11

【中国梦·践行者】扶贫队员周浩:3年7本笔记 记录乡村扶贫路

【中国梦·践行者】扶贫队员周浩:3年7本笔记 记录乡村扶贫路
“检修村户电路、查勘自来水源、推动危房重建、帮扶困难家庭、助力集体经济建设、开拓农副产品销路……”这是周浩笔记本上的内容。
2020-04-15 20:49

贵州黔东南:抢抓坝区春耕 决胜脱贫攻坚

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县城东北部的上万亩车江坝区,数百群众正在掘土下苗,抢抓春耕播种的好节气。
2020-04-15 08:13

脱贫攻坚 计时决战

初春的呼和浩特,草木尚未返青,大棚里已绿成一片。58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田吉喜穿梭在香瓜大棚里,封顶、绕头、掐叶,把瓜秧子收拾得井井有条。
2020-04-15 08:13

扶贫产业纠偏提质

能否做到因地制宜,不盲目上项目摊大饼?如何能够避免同质化低效竞争?怎样完善产业脱贫长效机制,持续为贫困地区发展和百姓生活注入动力?这是脱贫攻坚中“含金量”最高的考题。
2020-04-15 08:13

【我的脱贫故事】云南贫困户师祖文:一家供出两个大学生

【我的脱贫故事】云南贫困户师祖文:一家供出两个大学生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挑战。眼下,各地正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2020-04-13 17:56

湖北特色产业扶贫 小花菇助力脱贫“硬任务”

眼下,湖北省正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抢抓农时发展扶贫产业,推动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在深度贫困地区创造更多扶贫特色产业和就业机会。
2020-04-13 17:56

逐项逐户排查补齐脱贫攻坚“短板”——贵州晴隆县扶贫一线工作见闻

贵州省晴隆县是著名的“二十四道拐”所在地,也是目前贵州9个未摘帽贫困县之一。4月初,记者来到晴隆县,见证这里的贫困阻击战。
2020-04-13 17:56

湖北光伏扶贫补贴拨付到户

近年来,湖北因地制宜开展光伏扶贫,全省共陆续建成4184个村级集中光伏扶贫电站、111个户用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为省内贫困县创造了51697个公益岗位。
2020-04-13 14:5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小额信贷助农户渡疫情难关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我国贫困地区正常的农业生产经营秩序受到冲击。
2020-04-13 14:52

政策围着群众定,服务跟着群众走——山西省吕梁市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吕梁市一贯如此,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超前谋篇布局、抽调精兵强将,绘出作战路线,上下尽锐出战,向贫困发起猛攻,创造了一个个精准脱贫的“吕梁经验”。
2020-04-13 14:52

云南广南 百日总攻决胜脱贫

春天里,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境内,满山苍翠,生机盎然。
2020-04-13 14:52

湖北:产业扶贫推政策 稳定脱贫有信心

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眼下,湖北省正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抢抓农时发展扶贫产业,推动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在深度贫困地区创造更多扶贫特色产业和就业机会。
2020-04-13 14:52

产业就是定心丸”——广西阳朔依托养殖业助脱贫见闻

清晨,广西桂林市阳朔县高田镇龙门村43岁的贫困户陆大宇骑车赶往离家不远的虾塘,准备起网收虾。
2020-04-13 12:25

漫评:互联网为脱贫攻坚注入“洪荒之力”

近日,县长直播间“带货”刷遍网络。疫情之下助农直播,为农民解决滞销农产品,通过网络将“流量”盘活转化为扶贫的新引擎,贫困地区农产品销量不断攀升。
2020-04-09 20:5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3:34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广州地铁消息,4月19日-25日,地铁沿线计划开展多个活动,邻近活动场馆的地铁站点预计将出现大客流。为保障站内客流顺畅有序,车站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客流管控措施,减缓站内拥堵。 [详细]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