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热评 > 热点评述

大学生状告迪士尼,消费维权不能只靠个人

大学生状告迪士尼,消费维权不能只靠个人
近日,《店大欺客?上海迪士尼乐园被告了》《上海迪士尼被大学生告了,原因你想不到》等文章引发网友热议。
2019-08-12 15:39

四地争"哪吒",但你们知道"哪吒"是哪来的吗?

四地争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火热上映,让一些城市也开始乘势宣传自己的“哪吒文化”,目前至少有四地宣称是“哪吒”的家乡。
2019-08-09 15:42

重视博物馆礼仪,为文明添砖加瓦

广东省博物馆“博物馆礼仪,从娃娃抓起”的回应,落地有声,值得所有人反思。重视博物馆礼仪,其实就是在为文明添砖加瓦。
2019-08-09 15:35

“代经济”会不会批量制造懒人?

“代经济”虽好,也不要滥用。首先,要防止跑偏,当心“代经济”成为“灰经济”甚至“黑经济”。
2019-08-09 15:36

政务服务呼唤更多“一号窗口”

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处罚信息有异议,该如何维权?广东交警部门将统一设立专治“疑难杂症”的“一号窗口”。
2019-08-08 08:19

名字都被抢注商标?岂可纵容

开了直播、当了“网红”,还没等事业做大做强,竟发现自己的名字被人抢注商标。摊上了这种事情,真叫人哭笑不得。
2019-08-08 15:35

“自残直播”不应止于下架

某歌手在直播中做出疑似自残举动,引发网友热议。该歌手的直播账号已被平台永久禁播,相关的违规视频也已经下线。
2019-08-09 07:50

别把代餐品错当“减肥神药”

别把代餐品错当“减肥神药”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的代餐市场规模达到571.1亿元,预计2020年中国代餐市场将超过千亿元。
2019-08-07 15:31

提升孩子体质 家长别拖后腿

提升孩子体质 家长别拖后腿
某教育服务平台发布的大数据系列报告显示,家长平均每周运动时长不足3小时,超过1/3家长很少或几乎不与孩子一起运动。
2019-08-08 15:35

“报复性熬夜”报复了谁

这几年,年轻人熬夜的话题,人们已经讨论了很多。现正值暑假,一些新的熬夜现象,让这个老话题依旧热度不减。
2019-08-07 15:30

街拍也不能乱拍

最近,被誉为“街拍胜地”的成都太古里,一下子少了很多街拍客。原来,为了保护公众的肖像权,太古里竖起了告示牌。
2019-08-07 15:32

别纵容机票“默认搭售”坏习惯

别纵容机票“默认搭售”坏习惯
民航局近期公布的《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明确,禁止机票默认搭售。
2019-08-06 12:59

杜绝“熊孩子”更该从家长抓起

每逢寒暑假总有很多家长喜欢带孩子到博物馆,但应该谨记的是博物馆从来都不是消暑或者哄孩子打发时间的游乐场。
2019-08-06 13:02

大数据时代 用户信息不该“裸奔”

近日,某演员发微博称自己电话号码被泄露,遭到粉丝疯狂骚扰,并贴出电话来电记录,引发公众关注。
2019-08-06 13:02

防范自热食品风险不应止于“拉黑”

防范自热食品风险不应止于“拉黑”
作为速食食品的主要消费场所,高铁因乘客使用自热食品时误触烟雾警报器并造成高铁减速的事件屡有发生。
2019-08-05 13:38

乔家大院被“摘牌”,5A景区应爱惜羽毛

7月31日,文旅部公告5A级景区乔家大院被正式“摘牌”。8月1日早间,祁县文化和旅游局回应,将全面整改提升。
2019-08-05 13:38

别误读了“颈椎病或将列入职业病”

“颈椎病或将列入法定职业病范畴”的消息引发热议。上述消息源于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召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
2019-08-05 13:38

90后理财观折射的社会变迁

最近,支付宝发布了首份《90后攒钱报告》,报告显示,92%的90后每个月都会有结余,80%的人会将结余进行理财。
2019-08-02 14:41

乔家大院被摘牌的警示

乔家大院被摘牌的警示
翻翻网上的评价,门票太贵,体验不佳,商业味太浓……乔家大院,近年来一直受“恶评”困扰,如今被摘牌也算“实至名归”。
2019-08-02 14:41

社交平台应守好流量真实的底线

谁才是微博第一超话?最近,“饭圈”在微博上掀起的一场“打榜之战”让公众视线重新聚焦于流量之争与粉丝经济。
2019-07-31 14:18

老年游安全如何保障?

就老年人而言,要主动把自己的健康问题告知旅行社,在旅行的过程中要约束自己的行为,服从合理的安排。
2019-08-01 16:31

补交6年前医药费 促诚信长大

患者亦要做到诚信为本,信用为先。俗话说,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
2019-08-01 16:3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