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发命令状并向晋衔的军官表示祝贺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发命令状并向晋衔的军官表示祝贺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28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晋衔仪式。
2024-03-28 20:14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茶,清新雅致;酒,浑厚香醇。其味迥异,却各有千秋,激发人们诸多联想与心得。从茶到酒,体现了东西方文明的多样性,以及和而不同的文明交流之道。
2024-03-28 20:24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能有更好的未来

​在世界局势动荡变革的当下,大国关系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全球目光。
2024-03-28 20:23

星火成炬 | 有一种生活叫“云南”

在彩云之南,有美食、美景和美丽热情的人们。总要找个理由,去有风吹过的地方,去感受有种生活叫“云南”。
2024-03-28 15:18

政策密集落地 消费市场“热”起来“活”起来

沾满辣子的土豆片、裹满酱汁的手擀粉……2024年开年,一碗麻辣烫让甘肃走进消费者视野。
2024-03-28 19:16

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 这些知识要牢记

春季气温回升,风干物燥,是森林草原火灾的高发期。森林火灾会带来哪些危害? 如何防范森林火灾?一起来了解。
2024-03-28 19:17

经济随笔丨发展新质生产力要避免这些误区

​大江南北,正热议并积极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这是一件大事、新事,也是难事。要把它办成办好,需要热情与勇气,也需要冷静与智慧。
2024-03-28 14:56

博鳌亚洲论坛|专访:期待中国传递更多对外开放的声音——访日中经济协会理事高见泽学

以“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3月26日起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2024-03-28 20:51

超6万移民在过去十年死亡或失踪 发达国家应担负起更大责任

当地时间26日,国际移民组织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过去十年内,该组织记录到超过6.3万名移民在通过非正规渠道移民途中死亡或失踪。
2024-03-28 20:52

国际投资者热议中国经济发展 聚焦香港优势作用

自25日开始,香港进入“金融盛事周”,米尔肯研究院全球投资峰会以及首届《财富》创新论坛接连来港举办,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投资精英汇聚香港,共议未来金融发展。
2024-03-28 20:52

乡村行·看振兴|育好新苗赶巴扎——新疆“古丽”的春日心事

三月将尽,大漠乍暖还寒。坐落于戈壁滩边缘的一座座温室大棚内满目翠绿、暖意融融,米哈热古丽·艾合麦提在一盘盘秧苗间麻利穿梭,额头上的汗珠不时滚落。
2024-03-28 18:43

安全状况堪忧!美国纽约街头现多起随机袭击事件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纽约近期出现多起街头随机袭击事件,多名女子在社交媒体上报告称在街头遭到随机殴打。本周一名女子向警方报告遭到袭击后,纽约警方逮捕了一名嫌疑人。
2024-03-28 18:43

各国议会联盟主席阿克松:多方面工作受益于与中国的密切合作

“中国一直与我们密切合作,尤其是在推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为此我要代表各国议会联盟对中国全国人大表示衷心的感谢。”3月27日,各国议会联盟主席图利娅·阿克松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2024-03-28 18:42

从春天到春天——写在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之际

对西藏这片广阔土地上的人们来说,春暖花开的三月,无疑是充满希望、令人向往的。
2024-03-28 13:33

美日寻求的这场“最大规模”升级将严重冲击地区安全

据多家外媒近日报道,美国和日本计划在下个月元首会晤期间对上世纪60年代签署的《美日安全保障条约》进行“最大规模”升级,包括重组驻日美军司令部,并加强两国之间作战规划和演习的协调。
2024-03-28 13:31

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握手合影

3月27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会见开始前,习近平同他们合影留念。
2024-03-28 13:26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中美关系注入了正能量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中美关系注入了正能量
3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2024-03-28 13:24

创意长图丨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西藏各族群众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团结一心,砥砺前进,共同绘就着西藏经济繁荣、社会稳定的高质量发展画卷。
2024-03-28 10:16

云南:拥有璀璨世界遗产的西南明珠

让我们透过这一张张海报,走近云南的世界遗产,开启一场发现云南之美的难忘之旅。
2024-03-28 10:07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写在西藏民主改革六十五周年之际

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和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也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设立15周年。
2024-03-28 10:08

新华社记者说|外籍记者感受博鳌“国际范儿”

美籍记者李柯带你吹一吹海风,和会场内外的新朋友聊一聊,感受博鳌的“国际范儿”。
2024-03-28 10:07

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

2023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突出成效。
2024-03-28 10:06
18:52 波罗诞千年庙会正诞日上演“四乡会景,五子朝王”
波罗诞千年庙会正诞日上演“四乡会景,五子朝王”
3月22日,广州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迎来正诞日,上演最隆重的“四乡会景,五子朝王”仪式。来自十五乡的乡民们将各自供奉在村里的“南海神”五个儿子的神像,一齐抬到南海神庙,拜见“父王”,为其“贺寿”。 [详细]
18:52 电动车带入厨房充电引发火灾,车主被行政拘留十日
3月22日,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近日,广州市天河区石牌村九如大街某房屋住户将电池带入厨房灶台充电,后引发火灾,过火面积约80平方米,现场一片狼藉。 [详细]
18:51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周日开始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周日开始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广州•长岭)即将开始。 [详细]
16:22 天气越来越热暂未见回南天,下周又有冷空气南下
天气越来越热暂未见回南天,下周又有冷空气南下
看到漫天的乌云,你大概已经猜到,又是南风替代北风接管了广州的天气。还好今天还没有出现回南天的踪影,只是未来几天可能有雾和阵雨。 [详细]
11:49 时隔22年,广州清平饭店重开,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时隔22年,广州清平饭店重开,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如今重开的清平饭店,属于它的另外一个故事正是从“落幕”开始。 [详细]
04:19 清明出游热度高 广州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
清明出游热度高 广州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
广州位居清明期间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旅游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出游小高峰。 [详细]
04:19 增添生态新活力!两只鸿雁宝宝落户广州市儿童公园
增添生态新活力!两只鸿雁宝宝落户广州市儿童公园
近日,两只鸿雁宝宝在广州市儿童公园安家落户。它们身形优美,有着黑色的嘴巴和浅灰褐色的羽毛,为公园增添生态新活力,将陪伴孩子们度过美好时光。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