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流,让金砖故事传遍大街小巷

有着“海上花园”之称的厦门,在海纳百川的海洋文化滋养下,日益成为多元文化交融的一颗璀璨明珠。
2017-09-11 16:36

期待又一个“金色十年”

2014年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成立后,金砖国家合作由此开启了全新的发展历程。
2017-09-11 17:15

发挥金砖作用,完善全球经济治理(金砖合作再出发)

习近平主席在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时为新时期金砖合作把脉开方,点明了金砖国家在完善全球经济治理领域应当发挥的重要作用。
2017-09-09 17:55

南非媒体:金砖机制促全球经济维稳

对于本次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南非主流媒体高度关注并作了积极报道。
2017-09-08 17:04

大国外交新篇章拨动世界心弦

​9月的厦门,海风轻扬,白鹭翱翔。金砖会晤吸引世界目光,下一个金色十年将在这里起航。
2017-09-08 15:12

巴西总统特梅尔:中国之行非常成功

已经落幕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全面总结了金砖合作10年来的成功经验,为加强金砖伙伴关系、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规划了新蓝图。
2017-09-08 14:57

墨西哥学者:习主席讲话充满凝聚力

对于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的讲话,有墨西哥学者认为,习主席的讲话传达出来的信息充满了凝聚力。
2017-09-08 14:56

承载金砖希望 再启“金色十年”

过去10年风雨兼程,金砖国家顺应时代大势,秉持“金砖精神”,逐步成长为世界经济的新亮点。
2017-09-06 17:25

“金砖+你”=一个更务实惠民的“金色十年”

经济合作发展得好,对五国的百姓生活究竟能有什么切实的改变?在第二个“金色十年”,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又能有哪些期待呢?
2017-09-06 17:23

为第二个“金色十年”再添光彩

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一个重要而坚实的基础,就是要将以往的成果和共识落实好,让现有的合作机制运行好,进一步拉紧金砖国家各领域发展的联系纽带。
2017-09-06 17:08

电子商务等成金砖经济新引擎 5年内网购将超3万亿

电子商务、蓝色经济、共享经济……这些热词成为金砖峰会厦门会晤与会工商界嘉宾讨论的焦点,同时也正逐渐成为金砖五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2017-09-06 17:07

【图解】金砖会晤有哪些亮点?看这里!

金砖机制进入“三轮驱动”新阶段:在加强传统的经济、政治安全合作的同时,使人文交流成为金砖合作的第三支柱。
2017-09-06 17:21

规划发展新蓝图 开启合作新征程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习近平指出,五国就事关国际和平与发展的问题共同发声,共提方案,既符合国际社会期待,也有助于维护五国的共同利益。
2017-09-06 17:04

【专家谈】金砖伙伴关系构建助力金砖合作机制新发展

就金砖合作机制的伙伴关系构建而言,无疑是提升金砖合作机制能力的一条重要路径。一般而言,机制能力的提升大体有三条路径:一是加强机制的有效性,充分利用现有机制来解决问题。总之,金砖合作机制不可能孤立的发展,其不仅需要不断挖掘金砖五国的合作潜力,也需要积极搭建金砖伙伴关系网路,从而有助于金砖未来的深入发展。
2017-09-05 23:45

企业界人士畅谈金砖合作新机遇

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双连:期待深化农业贸易本报记者周明阳金砖国家农业合作不仅仅是一个平台、一种机制,更是一种使命和责任金砖国家都是重要农业大国,农产品出口国际地位显著,对全球农业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三峡巴西公司总经理李银生:本土战略扎根国际本报记者徐惠喜本土化战略是三峡巴西公司扎根当地的秘诀,不仅使公司更深入了解当地市场,也推动了当地就业“三峡巴西目前是巴西第二大私营发电公司,在政府部门、能源行业和资本市场都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金砖国家在农业基础信息交流、粮食安全保障、农业应对气候变化、农业技术与创新以及农业贸易与投资促进等领域开展了交流与合作,我们期待这种合作能够不断深化,推动全球农业贸易更加公平有序、农业投资更加便捷高效,为破解世界农业发展难题作出贡献。
2017-09-05 23:45

外媒关注金砖厦门会晤:五国携手同行 合作行稳致远

俄罗斯: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就中国领导人7月访问莫斯科期间达成的双边协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讨论。南非:中国模式启发国家发展据南非《公民报》网站9月2日报道,南非总统祖马2日抵达中国厦门,出席金砖国家第九次领导人会晤。巴西《环球报》称,特梅尔表示,巴方全力支持中方办好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愿同中方携手推动金砖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合作。
2017-09-05 23:45

新华国际时评:在历史的洪流中引领金砖合作方向

人们期待,金砖合作迈向新境界,世界也将因金砖合作开启第二个“金色十年”而更精彩。在此基础上,深化金砖五国合作,继续坚定合作信念,坚持增信释疑,相互照顾彼此关切,金砖合作一定能行稳致远。金砖合作正处于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上。
2017-09-05 23:45

为第二个“金色十年”再添光彩

回望来路,金砖合作已经走过了10年光辉历程。为此,中国提出,要致力于推进经济务实合作,夯实金砖合作的根基。面向下一个十年,中国将一如既往以勇于担当、舍我其谁的宏伟气魄,以互尊互助、共商共赢的博大胸怀,以13亿多中国人民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伟大实践,为世界贡献独具东方智慧的解决方案,为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再添夺目光彩。
2017-09-05 23:45

与会中外人士:“金砖+”模式充分体现金砖合作机制的包容性

”作为金砖国家合作的重要成果,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也将积极助力“金砖+”模式下的合作。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保罗•巴蒂斯塔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欢迎‘金砖+’,准备为此合作模式贡献力量。回望过去十年金砖国家的成长,金砖合作在新兴市场和全球治理体系中发挥的作用愈加凸显,扮演的角色愈加重要。
2017-09-05 23:45

【老外谈】美国学者:习主席呼吁加强全球经济治理,提振信心

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主旨演讲中敦促金砖成员国在贸易和经济增长方面推动“金砖+”合作模式,打造开放多样的发展伙伴网络。
2017-09-05 23:47

【老外谈】习近平提出务实方案 推动全球经济治理包容性发展

在全球发展面临多方面挑战之际,世界把目光投向在中国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
2017-09-05 23:46

【专家谈】“金砖+”让金砖的成色更鲜亮

9月5日中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记者,全面介绍第九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
2017-09-05 23:3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3:13 越秀天河雷雨大风橙色预警 黄埔白云花都须注意龙卷
目前周边不断有强雷雨云团生成发展,受其影响,预计未来2小时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有强雷雨,并伴有10级以上阵风、强雷电和局地龙卷。从4月27日22时30分起,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雷雨大风橙色预警信号生效,后期不排除升级预警信号可能性,请注意做好防御工作。 [详细]
22:08 鸡蛋大小!增城多地降冰雹
鸡蛋大小!增城多地降冰雹
“天一下子就黑了,然后就下起了鸡蛋大小的冰雹,持续了三分钟左右。”家住增城区朱村街朱宁路附近的小林在电话中向记者回忆道,4月27日15时30分左右,冰雹从天而降,自家停在楼下的两辆汽车玻璃受损严重,“前风挡和天窗全都被冰雹砸裂了。” [详细]
21:35 白云区连遭龙卷风和冰雹袭击,更多细节披露
广州市气象部门表示,据网友报料,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道、石井街道、石门村、黄边村出现冰雹,目前西边佛山方向依然持续有雷雨云团靠近。 到4月27日20时55分,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黄埔区、增城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请大家注意防御。 [详细]
21:21 白云区出现龙卷风,遇到龙卷风该如何逃生?
白云区出现龙卷风,遇到龙卷风该如何逃生?
4月27日下午,白云区钟落潭镇遭遇龙卷风极端天气。遇到龙卷风该如何避险自救?请收好以下避险自救指南。 [详细]
21:54 广州今晚还有强对流天气,29日广东大部降水减弱
上午看着还风平浪静的广州市区,今天下午又遭遇了狂风暴雨。后续佛山方向还有红色强回波向市区移近,今天晚上广州市区还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大家在外出前一定要留意最新的预报预警。 [详细]
20:41 广州龙卷风初步研判为3级强龙卷
广东省气象局4月27日晚间确认,当天15时前后,广州白云区钟落潭镇良田村(白云区与花都区交界处)附近出现了龙卷风,距离龙卷风发生点约2.8公里的良田村气象站录得最大阵风20.6米/秒(8级)。气象部门初步研判龙卷风强度为3级,属强龙卷。 [详细]
20:35 白云区钟落潭镇遭遇龙卷风 官方回应:正组织救援
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获悉,4月27日下午,白云区钟落潭镇遭遇龙卷风极端天气,并录得全区最大累计雨量75.0毫米。目前,白云区应急、气象、消防、水务、卫健等部门已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开展抢险救援,相关灾情和伤亡情况正在核查统计。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