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世界经济拓展新的增长空间 ——论习近平主席亚太工商峰会主旨演讲

“5年前,我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目的就是促进各国各地区互联互通,形成联动发展格局,为世界经济拓展新的增长空间。”
2018-11-21 17:55

引领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 ——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引发国际人士热烈反响

日前,在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题为《同舟共济创造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强调世界经济发展要坚持开放、发展、包容、创新、规则导向。
2018-11-21 17:54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

对于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国际社会认为,习主席提出系列倡议,再次为亚太合作共赢之路贡献中国方案。
2018-11-20 10:14

习近平在菲律宾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各界热议

在对菲律宾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菲律宾《菲律宾星报》《马尼拉公报》《每日论坛报》发表题为《共同开辟中菲关系新未来》的署名文章,引发菲律宾各界热烈反响。
2018-11-20 09:59

打前站|期待!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3年再访菲律宾

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3年对菲律宾的国事访问,令菲律宾各界期待已久,马尼拉盛装以待。
2018-11-20 09:43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文莱达鲁萨兰国联合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文莱达鲁萨兰国联合声明。
2018-11-19 17:30

复兴路上工作室:《中菲友好合作新时代》之“希望之源”

习近平主席将于近日对菲律宾进行国事访问。
2018-11-19 17:47

复兴路上工作室:《中菲友好合作新时代》之“共赢之道”

习近平主席将于近日对菲律宾进行国事访问。
2018-11-19 17:47

开启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新篇章(钟声)

当地时间11月1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兹比港同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举行集体会晤并发表主旨讲话,一致同意将双方关系提升为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创全方位合作新局面。
2018-11-19 15:57

航拍文莱——婆罗洲的闪亮明珠

文莱国名的全称是“文莱达鲁萨兰国”,它位于东南亚加里曼丹岛,被誉为“婆罗洲的闪亮明珠”,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国家。
2018-11-19 16:35

【央视快评】认清世界大势 解答时代命题

“智者顺时而谋”,站在历史前进的十字路口,我们应该认清世界大势,把握经济脉动,明确未来方向,解答时代命题。
2018-11-19 15:52

共同建设更加开放包容的亚太经济

11月18日,莫尔兹比港万里无云,艳阳高照。三面环海、矗立在白沙滩之中的APEC大厦在阳光的映射下分外耀眼,与波光粼粼的海面相映成趣。
2018-11-19 15:54

为世界经济发展把握正确方向

世界经济向何处去,人类如何选择?这是一个关乎人类前途命运的重大命题。
2018-11-19 15:49

好山水成巴马群众致富“长流水”

山峰秀丽、河流蜿蜒、生态优美、风情多姿……初冬时节,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境内,全国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带着爸妈去巴马”,正成为越来越多养生游客的向往。
2018-11-19 14:13

坚持中华传承!不忘根本 在文莱中文教育延续近百年

中国和文莱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有着密切的历史文化联系。
2018-11-19 14:06

【独家V观】习近平牵线 中国菌草助巴新发展

巨菌草,也叫菌草。它既可以做食用蘑菇的菌料,也可以做家畜饲料,同时它可以作为沼气、造纸和纤维板的原料,可以说又是生态作物又是经济作物。
2018-11-19 14:38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

习近平主席在巴新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题为《同舟共济创造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引发各界热烈反响。
2018-11-19 13:51

习近平寄语APEC:因水结缘 同舟共济

亚太经合组织因水结缘、向海而生。2018年11月17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世界经济比喻成大船,将与会国家比喻成同舟共济的掌舵者,谋划亚太地区的合作愿景和美好明天。
2018-11-19 13:36

习近平在菲律宾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11月19日,在对菲律宾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菲律宾《菲律宾星报》、《马尼拉公报》、《每日论坛报》发表题为《共同开辟中菲关系新未来》的署名文章。
2018-11-19 13:08

亲历习近平在巴新精彩瞬间:“China, Good!”

11月15日,当习近平主席的专机抵达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时,欢迎队伍中的阿里克什非常激动,头戴羽饰、腰系草裙、手持皮鼓的他跳起最热情洋溢的迎宾舞蹈,欢迎中国贵宾的到来。
2018-11-19 10:33

时政新闻眼 | 巴新APEC会议举行 习近平再提“十字路口”

时政新闻眼 | 巴新APEC会议举行 习近平再提“十字路口”
2018-11-19 10:02

十字路口的中国引领

当今世界,人类又一次站在了十字路口。合作还是对抗?开放还是封闭?互利共赢还是零和博弈?面对这些时代命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洞察时势,顺应大势,给出了明确的中国方案。
2018-11-19 09:1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2:59 广州首条地铁环线长轨顺利贯通,今年年底开通
广州首条地铁环线长轨顺利贯通,今年年底开通
4月28日,在广州地铁十一号线赤沙站内,全线最后一节钢轨成功焊接,标志着广州首条地铁环线顺利实现长轨贯通,为轨行区后续机电、供电、弱电设备安装调试及冷热滑试验奠定坚实的基础。 [详细]
04:19 白云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进入冲刺阶段 即将全面封顶
白云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进入冲刺阶段 即将全面封顶
记者昨日从中建三局获悉,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3航站楼钢网架结构施工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即将全面封顶。 [详细]
11:39 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广州乡村旅游季系列活动启动
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广州乡村旅游季系列活动启动
“大家好,我是《外来媳妇本地郎》剧中饰演三哥康祁耀的推介官彭新智,今天由我来隆重推荐‘广州四季乡村旅游特色线路’。”观众喜爱的三哥康祁耀登场,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将广州乡村四季美景和广州十大民宿的特色娓娓道来。 [详细]
11:28 降雨频密,广州多个镇街须防范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降雨频密,广州多个镇街须防范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广州预警发布中心4月28日10时20分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详细]
04:19 “广州AI未来”2024广州读书月主题活动举行
“广州AI未来”2024广州读书月主题活动举行
南海之滨,珠江两岸。湾区潮涌,风正扬帆。 [详细]
04:19 第135届广交会到会境外采购商超19万人
第135届广交会到会境外采购商超19万人
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于4月23~27日成功举办。尽管遭遇连续暴雨天气,但全球展客商热情不减,广交会的“超级流量”效应持续显现。 [详细]
08:55 广州一油罐车发生交通事故致油箱着火 无人员伤亡
广州一油罐车发生交通事故致油箱着火 无人员伤亡
据广州消防微博消息,2024年4月27日21时42分,支队接报天河区棠下街道科韵路口往火炉山方向一油罐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油箱和轮胎着火(罐体未着火)。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