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一流湾区 优化营商环境

3月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加大力度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硬仗,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会议指出,从“减”字入手促进简政。落实缩减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证照分离”、简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压减工业生产许可证等措施。
2019-03-28 15:34

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最高最好最优

改革开放,广州领风气之先,在经济建设上先行一步,靠的是营商环境;迈上新征程,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广州还要靠营商环境——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标准,推动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大力招商引资,不断增创发展新优势。
2019-03-21 14:48

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的中国全国两会,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是一项重要议程。目前,审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2019-03-12 12:29

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

广州市公安局召开发布会,宣布推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三十条工作新举措,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优质高效、安全有序的营商环境。
2019-01-23 14:18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增强企业获得感满意度

昨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听取优化营商环境11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作工作部署。
2019-03-17 07:54

广州政务环境荣登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全国榜首

10月,广州市出台实施《广州市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计划》,开展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国家级改革试点。
2019-01-26 13:01

黄埔喊你来当评判员!营商环境大优化,有你的一份力!

黄埔喊你来当评判员!营商环境大优化,有你的一份力!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性工程,最重要的莫过于建立一套符合本地经济情况的评估体系。
2019-01-24 17:07

广东营商环境居全国第二 粤企办事便利度成倍提升

51%广东市场主体认为营商环境有改善,接近全国最佳。调研投票结果显示,广东营商环境位列全国第二名。
2019-01-04 11:5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0 广交会大厦B座竣工交付 四期扩建工程即将收尾
广交会大厦B座竣工交付 四期扩建工程即将收尾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顺利开幕。同日,伴随广交会大厦B座实体竣工验收顺利通过,广交会四期扩建项目进入最后的收尾交付阶段。 [详细]
19:42 最高可减5000元!广州从化开展以旧换新活动
4月13日,《广东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鼓励家电生产、销售、回收等企业联合开展以旧换新促销活动。广州市从化区积极响应,组织电器专卖店开展以旧换新活动,涉及空调、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传统的大家电,最高可减5000元。 [详细]
17:18 晴雨转折点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 此后广州连续有雨
晴雨转折点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 此后广州连续有雨
头顶的骄阳仿佛在向雷雨宣示,今天广州还是它的主场。目前来看晴雨转折点可能是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然后一直到4月23日,像今天那样阳光灿烂的日子都比较难见到了。 [详细]
19:13 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公示,鼓励多元化利用
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公示,鼓励多元化利用
4月15日,《广州市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征求意见稿)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8:57 广州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5月15日起施行
广州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5月15日起施行
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广州将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广州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正式印发,自2024年5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详细]
19:34 广交会首次设立美食街 宣传广东美食文化
广交会首次设立美食街 宣传广东美食文化
第135届广交会火热举行中,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在本届广交会上首次设立美食街,为广大参展商和观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餐饮体验,为广交会增添文化魅力和商业价值的同时,宣传广东美食文化,进一步提升广东食品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详细]
13:58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体积更小、承重更强的链接双环扣,只需几秒就能感应胎压的监测报警系统,更为节能环保的喷油器,积极拥抱AI大潮的侦测摄像头……在广交会第一期的现场,创新亮点频出的工业制造新品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的注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