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区:创新、探路见效应

5月20日,海南省委深改办(自贸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三批制度创新案例。
2019-05-22 09:54

站上新风口 激发新动能(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3年前,这个湖南省长沙市最大的城中村还是“蛛网”密布、违建林立,被称为“城市疤痕”。而今,2000多家视频文化企业注册落地,跻身首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2018年实现产值400亿元。
2019-05-20 10:00

重庆破解融资难(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改革正在让知识的价值转化为创新的力量。目前,重庆市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范围已扩大到33个区县。
2019-05-19 11:19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南繁,种业基地渐入佳境

如今,乘着海南自贸区建设的东风,海南正以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建设为核心,以南繁科技城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为两翼,高标准打造国家种业基地。
2019-05-18 15:36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这里是中国航天的“技术高地”——揭开长征火箭跨越成长的基因密码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这里是中国航天的“技术高地”——揭开长征火箭跨越成长的基因密码
在天安门城楼正南约20公里处,有一块名叫“东高地”的区域。
2019-05-16 12:01

创新、绿色、开放——从“三对关系”看浙江高质量发展

通过科技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浙江以创新、绿色、开放为高质量发展做出生动注解,并在这条征途上笃定前行。
2019-05-15 10:35

滴水穿石 点绿成金(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来自一线的蹲点调研)

雨润山林,马尾松漫山遍野,苍翠依旧,无患子的新绿夹杂其间,漫向远方。站在福建省长汀县河田镇露湖村的一处山头远眺,满目葱茏,绿色仿佛从未离开。
2019-05-14 10:25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的金钥匙

群众满意度高了,党员干部干劲也足了。”聊起2004年发端于河南省邓州市的“四议两公开”工作法,邓州市小杨营镇党委书记郑小涛颇为自豪。
2019-05-12 10:04

以身许国铸长剑

外墙斑驳的旧瓦房散落在大山深处,毫不起眼。但这里曾有一个绝密的代号——“902”,更连结着许多耳熟能详的名字:王淦昌、邓稼先、陈能宽、郭永怀……
2019-05-12 10:04

天津开发区 树起新地标

瞄准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季度,天津经济取得来之不易的“开门红”:GDP增速从去年同期的1.9%跃升为4.5%,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增加值分别增长6.4%和5%。
2019-05-11 10:50

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核工业从这里出发

我国依靠自己的力量建立起完整的核工业体系,为国防安全和经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2019-05-10 10:43

记者蹲点手记:于无声处听惊雷

人常道,于无声处听惊雷。对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物院)的科研人员来说,这惊雷始于上世纪60年代的西北大漠那团腾空而起的蘑菇云。而记者近日在此蹲点采访,更感到这孕育惊雷的无声力量。
2019-05-09 10:09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用坚守铸就民族的钢铁脊梁——来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蹲点报告

“我愿意!”这是杨永辉研究员20年前入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时的坚定回答。
2019-05-09 10:08

从化“百名第一书记驻村工程”全面启动

集结号吹响,上百名第一书记奔赴基层,他们将至少连续两年时间驻扎于此,走村入户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想……
2019-05-08 15:36

解密吉林老工业基地“小巨人”企业的成长“密码”

“吉林一号”卫星升空,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化生产跃进……在航天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汽车等领域,一批科技“小巨人”企业正在吉林涌现,迸发创新活力,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向高质量发展新路。
2019-05-07 11:05

一个摄影记者和一户人家的70年

10年、30年、50年……70年,两万多个日日夜夜,我和相机里的他们一起日渐老去,而相机外的这片土地却越来越显得朝气蓬勃、风华正茂。
2019-05-04 15:06

独龙江乡群众有这份志气——建设好家乡 守护好边疆(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来自一线的蹲点调研)

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已有一段时间,但身临独龙江乡,依然可以感受到乡亲们的幸福和欢乐。山间江边,感恩的歌唱响了峡谷,真情的话盈满了火塘……
2019-05-04 10:1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23 “五一”假期广州还是雨雨雨,仅这天雨小点
“五一”假期广州还是雨雨雨,仅这天雨小点
未来几天广州雷雨继续刷屏,只有一天雨势有望稍为减弱,那就是5月1日。最新预报表明,5月1日前后,广州都可能有比较明显的降雨过程,“五一”当天则以雷阵雨为主。 [详细]
19:59 “五一”来番禺怎么玩?假期文旅大餐新鲜出炉
“五一”来番禺怎么玩?假期文旅大餐新鲜出炉
“五一”假期,番禺区将开展50多项特色文旅活动及优惠活动,市民游客可沉浸式解锁多种玩法,感受番禺全域旅游魅力,尽享多彩假期。 [详细]
17:56 白鹅潭南路(上涌直街-明心路段)今天中午开通
白鹅潭南路(上涌直街-明心路段)今天中午开通
4月26日广州市荔湾区建设工程项目代建中心发布通告称,白鹅潭南路(上涌直街-明心路段)已符合通车要求,在4月28日12时开通运行。 [详细]
19:51 广州兰圃以“蝶恋兰香”开启“五一”假期
广州兰圃以“蝶恋兰香”开启“五一”假期
4月26日广州市荔湾区建设工程项目代建中心发布通告称,白鹅潭南路(上涌直街-明心路段)已符合通车要求,在4月28日12时开通运行。 [详细]
16:15 2024年全国联招入学考试广州考区共设3个考点
2024年全国联招入学考试广州考区共设3个考点
2024年全国联招入学考试将于5月18、19日进行,本次考试广州考区设立3个考点。 [详细]
15:41 广州:汽车“置换更新消费券”补贴标准分三档
广州:汽车“置换更新消费券”补贴标准分三档
汽车“置换更新消费券”补贴标准分三档 !广州喊你换车啦~ [详细]
15:51 已转移安置943名人员!直击龙卷风灾后处置现场
已转移安置943名人员!直击龙卷风灾后处置现场
4月27日,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突遇龙卷风袭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