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升温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以来,广州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带着深厚感情抓学习,带着使命责任抓宣讲,带着现实问题抓调研。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会精神进入羊城千家万户。
2020-01-17 08:01

把我国制度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概括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
2020-01-07 10:58

强大治理效能令人信服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行了全面的历史性总结。
2020-01-07 10:59

党的领导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根本所在

这一重大部署,既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又抓住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和根本所在。
2020-01-06 15:37

佩戴党徽应成为广大党员的自觉行为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广大党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表对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其中一个重要表现是广大党员佩戴党徽的自觉性显著增强。
2020-01-06 15:37

张硕辅到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调研时强调 为港澳青年在穗创新创业提供更好服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昨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调研港澳青年在穗创新创业工作。
2020-01-05 08:20

李希到中广核调研并在深圳考察水污染治理

12月30日,省委书记李希到深圳,深入中央企业、水污染治理现场,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2020-01-01 10:25

广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27日,广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张硕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出席。
2019-12-28 08:27

“三馆合一”项目建设奠基活动在广州举行 马兴瑞出席并讲话

昨日,广东美术馆、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广东文学馆“三馆合一”项目建设奠基活动在广州举行。省长马兴瑞出席并讲话。
2019-12-28 08:28

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做?

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有着特殊而重要的指导意义,特别是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对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2019-12-27 14:54

李希到广东广播电视台调研

12月20日,省委书记李希到广东广播电视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进行调研。
2019-12-25 08:06

四中全会精神40问㉞:为什么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反腐败是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政治斗争。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各项举措中,单列出一条重要内容,那就是“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2019-12-22 15:13

张硕辅温国辉到越秀区调研 坚持新发展理念 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昨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到越秀区调研,实地察看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人民街大德中社区银幸颐园养护院、北京路步行街,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越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2019-12-22 08:09

李希到省检察院调研 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12月20日,省委书记李希到省检察院,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进行调研。
2019-12-22 08:10

广州市召开先进制造业强市推进大会

昨日,广州市召开先进制造业强市推进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部署推进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19-12-19 08:15

张硕辅温国辉调研“稳金融”工作

昨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就“稳金融”工作专题调研,实地察看广州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召开广州地区部分主要金融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听取我市金融业及在穗主要金融机构发展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2019-12-18 08:04

四中全会精神40问㉙: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发挥党内监督作用,有哪些重点要求?

党的执政地位决定了党内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是最基本的、第一位的,党内监督有力有效,其他监督才能发挥作用。
2019-12-16 18:48

李希到南方航空集团调研 全力支持建设国际一流航空企业

近日,省委书记李希到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进行调研。
2019-12-16 08:00

广东与建设银行签署合作协议 支持服务大湾区建设

12月13日,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支持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建设,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行长刘桂平见证签约。
2019-12-15 08:48

深入浅出形式活 互动交流讲得透

连日来,江西、内蒙古、西藏、贵州等地面向基层,创新形式,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2019-12-12 13:17

宣讲走访拉家常 全会精神入心窝

江西、西藏、内蒙古、贵州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集中宣讲的同时,组建各级各类宣讲团,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全会精神“聊”进群众心窝,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2019-12-12 13:16

湖北湖南吉林黑龙江多种形式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湖北、湖南、吉林、黑龙江等地用多种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
2019-12-12 13:1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1:29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6日10时5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09:31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男孩在幼儿园参加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谁该担责?幼儿园饲养动物是否有相关规定? [详细]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
21:56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今年的“五一”假期,广州中山纪念堂不仅为公众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五一‘趣’劳动——植物拓染”主题研学活动,还安排五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详细]
09:49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鉴于流溪河水库水位仍在上升,且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库区仍有强降雨,为确保水库安全,经市防总、市水务局批准,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详细]
19:10 奥体中心将升级改造迎十五运会,预计年底完工
奥体中心将升级改造迎十五运会,预计年底完工
近日,第十五届全运会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升级改造施工监理项目招标结果出炉。 [详细]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