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各地推出特色活动 消费市场正快速回暖

端午假期3天,全国各地结合市场需求,采取多项举措,在确保疫情有效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消费市场回暖。
2020-06-28 10:22

公安部交管局:今日迎假期返程高峰 防范恶劣天气影响出行

公安部交管局:今日迎假期返程高峰 防范恶劣天气影响出行
今天将迎来端午节假期返程高峰,据中央气象台预报,西北地区、四川盆地大部、江南南部和东部、江淮西部、华南北部以及东北地区东部、西藏东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还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2020-06-27 08:33

线上线下互动各具创意 各地群众共度“不一样的端午节”

线上线下互动各具创意,各地群众共度“不一样的端午节”。不少地方推出在线聆听等活动,让传统文化借助科技力量浸润人们的心灵。
2020-06-26 11:48

端午旅游业持续复苏

端午假期,全国旅游市场持续复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端午假期首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727.6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总收入44.7亿元。
2020-06-26 11:48

分享一张填色海报,下半年的Flag从端午开始吧!

分享一张填色海报,下半年的Flag从端午开始吧!
6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时光轮转千年,古老的节日习俗早已跨越荆楚,流传神州。
2020-06-26 09:40

【复兴网评】读懂“端午安康”里的深意

6月25日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今年的端午节,与往年相比,除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更多了一层健康平安的祈福含义。
2020-06-25 22:26

【每日一习话】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

习近平: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
2020-06-25 22:26

特殊时节过端午,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新力量

“仲夏端午谓五月五日也”,夏至刚过,我们即将迎来又一个端午节。
2020-06-25 22:26

法制网评:端午粽飘香 爱国味最长

在如今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各地举行着创新形式的活动,让传统节日走上“云端”,展示着中华传统的文化风采,诠释着中华儿女的爱国深情。
2020-06-25 22:22

端午,我们为何纪念屈原?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各地都有丰富多彩的端午民俗。尽管风俗习惯不同,却都包含着纪念屈原的意蕴。
2020-06-25 22:22

【地评线】端午热评:比形式更重要的是文化自信

今年端午,有点特殊。因闰四月,今年端午节有点“晚”;疫情没有彻底过去,人们外出游玩较为谨慎。
2020-06-25 22:21

【地评线】紫金e评:品味端午,安康相伴

光阴荏苒如流水,不觉又逢节端阳。端午节,在这个特殊的2020年,被赋予了更多意义。
2020-06-25 22:20

【地评线】多彩时评:过端午 忆屈原 话廉洁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又称端阳节。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但纪念屈原之说,影响最广最深,占据主流地位。
2020-06-25 22:19

人民来论:粽香传情,“云”来“云”往更惬意

新冠疫情给今年的端午平添几多轻愁,但山高水长,割不断亲情和思念。
2020-06-25 22:17

漫评|端午,你包裹了多少文化内涵

端午节是中国和世界的“双料”非物质文化遗产,两千多年的传承和发展,使其蕴含丰富的文化寓意。
2020-06-25 22:15

端午假期:预约出游 理性消费 旅游消费新变化

端午假期,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大数据中心发布端午节节日综合分析报告显示,安全出行、预约出游、理性消费成为端午假期旅游消费的新变化。
2020-06-25 22:15

端午临中夏 千载意蕴长:文化在传承中创新 精神在奋进中弘扬

和春节、中秋、清明一样,端午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历经千年传承,蕴含着丰厚的传统文化和浓郁的家国情怀。
2020-06-25 22:14

【网络中国节】除了粽子,端午还有哪些“吃”的乐趣?

五月五,端午到。五毒饼 。吃印有蛇、蝎子、蜈蚣、壁虎、蛤蟆五毒图案的五毒饼,是北京独特的习俗
2020-06-25 22:15

端午假期第一天·出游:景区加强防疫 游客自觉安全有序

端午假期第一天,全国景区在推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通过开展文明引导、文明劝导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提升游客安全防疫、文明出游的意识。
2020-06-25 19:04

一图读懂|端午出游、就餐“防护全攻略”来了!

端午出游、就餐“防护全攻略”来了!
2020-06-25 19:04

端午假期出行|端午假期景区将推进预约错峰管理

再来看假期的出游,截至6月22日全国已经有10064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
2020-06-25 19:0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10 “五一”假期警惕地质灾害 注意这些崩塌滑坡风险点
“五一”假期警惕地质灾害 注意这些崩塌滑坡风险点
近期,广州市大部分区域经历了雨量大、持续时间长的强降雨过程。记者获悉,据气象部门预测,“五一”期间广州市雷雨仍频密,过程累积雨量大。强降水致土体含水率已饱和或超饱和,部分道路、景区、村居地段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风险高。 [详细]
18:55 广州开展存量房交易服务消费者评价 将定期公示数据
广州开展存量房交易服务消费者评价 将定期公示数据
2024年4月30日起,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式开展存量房交易服务消费者评价工作。此举旨在完善广州房地产中介行业信用体系,拓展房地产中介企业公共信用评价应用范围,提升行业服务水准和企业管理效能,推动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与行业信用评价深度融合。 [详细]
18:22 从白云机场打车到天河要600多元?回应:整改
从白云机场打车到天河要600多元?回应:整改
记者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有消费者向12345热线投诉,称其在广州打车时差点被出租车司机乱收费,涉及费用竟高达600多元。 [详细]
17:23 白云机场解除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响应
白云机场解除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响应
今天(30日)下午4:24,白云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未出港的航班为33班,现解除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响应。 [详细]
14:34 强飑线今晨进入广东,今天广州强对流风险仍较高
强飑线今晨进入广东,今天广州强对流风险仍较高
飑线主体东移,今天上午影响区域主要位于花都、从化、增城、白云、黄埔等地,广州其他地方基本上是虚惊一场。不过气象部门提醒,目前冷空气还没有到达广东,925hPa切变线在粤北地区还未南压,当前广州温湿能量充足,预计今天下午到上半夜,随着切变线南压,冷空气渗透,广州的动力条件好转,暴雨及强对流风险仍较高。 [详细]
14:12 注意!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五一期间临时闭园
注意!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五一期间临时闭园
4月30日,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发布五一期间临时闭园通告。 [详细]
11:54 数字揭秘“五一”假期热度 这份“数据套餐”请查收
数字揭秘“五一”假期热度 这份“数据套餐”请查收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各大平台大数据监测的一组组数字,正反映出人们的出游意愿和热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