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桑巨变 中国经济特区四十年

让我们一道,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而团结奋进。
2020-10-15 11:38

广东率先创办三个经济特区 改革开放“杀出一条血路来”

从深圳莲花山顶俯瞰,城市高楼林立,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2021-02-09 14:05

深圳原创交响乐《前海》《深圳赋》拟于12月11日晚首演

深圳原创交响乐《前海》《深圳赋》拟于12月11日晚首演
为庆祝和纪念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交响乐团组织创作了两部交响乐作品,分别是周湘林《前海》、王宁《深圳赋》。
2020-12-04 13:34

激荡40年,“深”夜“圳”精彩!

激荡40年,“深”夜“圳”精彩!
40年前,这里只是一座边陲小镇。如今,这里已是繁华的世界级大都市。深圳,是一座梦想之城、创新之都。几代中国人前赴后继在这里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
2020-10-18 14:33

书写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新篇章

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2020-10-17 16:54

深圳建立40周年大会次日广交会云开幕 外交部又分享了一组深圳数据!

在16日下午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深圳经济特区举行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后的第二天,第128届广交会在广州举行云开幕仪式。你能否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2020-10-17 14:51

“星心相印”刷爆朋友圈 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LOGO如何出炉?

“星心相印”刷爆朋友圈 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LOGO如何出炉?
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logo标志设计,在特区建立40周年这一特殊时刻,遍布大街小巷。记者了解到,该标志由深圳市委办公厅指导,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统筹执行。
2020-10-16 15:08

深圳的“快”与“慢”: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时代出卷,人民阅卷。深圳这座散发着巨大吸引力和凝聚力的城市,正在打造着“多项全能”的民生幸福标杆。
2020-10-15 11:41

40年再出发:“洋记者”眼中的“深圳奇迹”

40年再出发:“洋记者”眼中的“深圳奇迹”
深圳,一座梦想之城,创新之都,是中国人民创造的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
2020-10-15 13:21

复兴之路上的“深圳里程碑”

复兴之路上的“深圳里程碑”
深圳经济特区40年,其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是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精神物质财富,在中华民族复兴史上书写了华彩篇章,堪称“深圳里程碑”。
2020-10-14 10:32

来!穿越机带你看深圳地标之变!

来!穿越机带你看深圳地标之变!
看腻了无人机“上帝之眼”?这次来一波更刺激的穿越机视角!
2020-10-14 10:32

回望深圳 读懂中国——写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

深圳,中国经济特区的叙事起点,改革开放的时代地标。
2020-10-14 10:33

为中国探路 不惑特区正当年

为中国探路 不惑特区正当年
1980年是经济特区诞生之年,改革开放的号角催促着一座座特区城市奋进崛起。
2020-10-14 10:38

新影像丨深圳,奇迹开始的地方

新影像丨深圳,奇迹开始的地方
1979年8月,中国第一个对外开放的工业区——深圳蛇口工业区正式破土动工。炸山填海的巨响,为深圳经济特区奏响序曲,更如同春雷炸响神州,被后来人称为“中国改革开放第一炮”。
2020-10-14 10:38

广东倾力浇灌中国经济舞台上的“常青树”

广东倾力浇灌中国经济舞台上的“常青树”
千年历史看西安,百年历史看上海,四十年历史看深圳。深圳——中国首批经济特区中的“佼佼者”——成为观照中国现代史的一面镜子。
2020-10-14 10:24

中国创立经济特区的世界意义

中国创立经济特区的世界意义
40年前,中国创立了深圳、珠海、汕头、厦门经济特区,它们在改革开放最前沿见证了中国从极度困境到发展奇迹的嬗变。
2020-10-13 09:24

中国经济特区启动新一轮改革开放

中国经济特区启动新一轮改革开放
中国11日发布一份综合授权改革方案,意在推动改革开放先行地深圳经济特区迈向更高质量发展,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2020-10-12 17:07

“胶己人”的汕头,好样的!丨经济特区40年

“胶己人”的汕头,好样的!丨经济特区40年
这里是汕头,中国重要港口城市,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也正是因为特殊的地理环境,孕育了这里独特的民俗文化。
2020-10-14 09:42

超燃90秒!深圳40年创造442家上市公司,市值近15万亿

​过去40年,深圳诞生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企业。未来,一定会有更多后起之秀涌现,在世界舞台绽放。
2020-10-14 09:42

数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数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2020-10-14 08:05

深圳改革挺进纵深——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引发各界热烈反响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即将召开之际,重大利好如期而至——10月11日,中办、国办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
2020-10-13 09:42

深圳特区四十年,以改革先行的角色再出发

深圳经济特区设立迎来40周年,深圳从一个小渔村成长为全国GDP第三大城市,仅次于上海北京,创造了发展奇迹,也验证了经济特区战略的胜利。
2020-10-13 09:3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3:13 越秀天河雷雨大风橙色预警 黄埔白云花都须注意龙卷
目前周边不断有强雷雨云团生成发展,受其影响,预计未来2小时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有强雷雨,并伴有10级以上阵风、强雷电和局地龙卷。从4月27日22时30分起,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雷雨大风橙色预警信号生效,后期不排除升级预警信号可能性,请注意做好防御工作。 [详细]
22:08 鸡蛋大小!增城多地降冰雹
鸡蛋大小!增城多地降冰雹
“天一下子就黑了,然后就下起了鸡蛋大小的冰雹,持续了三分钟左右。”家住增城区朱村街朱宁路附近的小林在电话中向记者回忆道,4月27日15时30分左右,冰雹从天而降,自家停在楼下的两辆汽车玻璃受损严重,“前风挡和天窗全都被冰雹砸裂了。” [详细]
21:35 白云区连遭龙卷风和冰雹袭击,更多细节披露
广州市气象部门表示,据网友报料,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道、石井街道、石门村、黄边村出现冰雹,目前西边佛山方向依然持续有雷雨云团靠近。 到4月27日20时55分,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黄埔区、增城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请大家注意防御。 [详细]
21:21 白云区出现龙卷风,遇到龙卷风该如何逃生?
白云区出现龙卷风,遇到龙卷风该如何逃生?
4月27日下午,白云区钟落潭镇遭遇龙卷风极端天气。遇到龙卷风该如何避险自救?请收好以下避险自救指南。 [详细]
21:54 广州今晚还有强对流天气,29日广东大部降水减弱
上午看着还风平浪静的广州市区,今天下午又遭遇了狂风暴雨。后续佛山方向还有红色强回波向市区移近,今天晚上广州市区还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大家在外出前一定要留意最新的预报预警。 [详细]
20:41 广州龙卷风初步研判为3级强龙卷
广东省气象局4月27日晚间确认,当天15时前后,广州白云区钟落潭镇良田村(白云区与花都区交界处)附近出现了龙卷风,距离龙卷风发生点约2.8公里的良田村气象站录得最大阵风20.6米/秒(8级)。气象部门初步研判龙卷风强度为3级,属强龙卷。 [详细]
20:35 白云区钟落潭镇遭遇龙卷风 官方回应:正组织救援
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获悉,4月27日下午,白云区钟落潭镇遭遇龙卷风极端天气,并录得全区最大累计雨量75.0毫米。目前,白云区应急、气象、消防、水务、卫健等部门已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开展抢险救援,相关灾情和伤亡情况正在核查统计。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