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闭幕:释放数字活力 共享数字红利

10月14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闭幕。一组组数据,凸显出峰会取得的累累硕果。
2020-10-15 10:18

大数据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热词

“数字经济关键要素是数据”“大数据成为未来竞争焦点”……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大数据”成为会场热词,如何用好、管好大数据成为焦点议题。
2020-10-13 16:49

为新发展格局凝聚数字力量

福州,这座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今天开启了“数字中国”建设的新航程。
2020-10-13 11:42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中国 方兴日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数字技术在帮助研判疫情形势、织密织牢防控网络、推进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数字经济也迎来重大机遇,新零售平台订单井喷式增长,直播带货、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等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
2020-10-13 11:59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今天开幕

今天(10月12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
2020-10-12 22:01

习近平:从“数字福建”到“数字中国”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信息化发展,加强顶层设计、总体布局,为“数字中国”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
2020-10-12 19:02

【地评线】金羊网评:数字中国,让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

闽江之畔,数字中国的拔节之声铿然响亮。
2020-10-12 16:38

中国每分钟就有一座5G基站建起,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看亮点

新一轮数字化高潮已至。未来的中国将在数字引擎的助推下,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
2020-10-12 16:37

数字中国 喜迎“秋收”——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开馆见闻

不能到现场感受数字中国“秋收”喜悦的观众,还可以在线观展——今年的展会,充分利用5G、云、3D、大数据、互动直播等前沿技术,首次线上搭建“云上展览”,帮助不能亲临现场的观众也能同步观展,共享数字盛宴。
2020-10-12 15:42

【手绘动漫】“云来云往”新福建

万物互联,智慧“云端”。这朵不平凡的“云”,将折射出更加缤纷绚烂的光彩。“云来云往”新福建美好前景可期。
2020-10-12 15:42

数字中国 点亮美好未来

电子商务、人工智能、线上课堂……不知不觉间,一幅“数字中国”的蓝图正徐徐展开。
2020-10-12 14:45

数字福建大步向前

福建福州,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海量数据昼夜流动。
2020-10-12 09:53

数字福建,推开一个时代的大门

10月12日到14日,以“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州召开。
2020-10-12 09:53

福建福州:20年间 推动实现“数字蝶变”

今年,是数字福建建设20周年。20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始终牢记嘱托,始终高度重视数字福州建设工作,将“数字”基因深植福州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推动福州实现“数字蝶变”,为数字中国积累丰富鲜活的经验。
2020-10-12 09:52

时政微视频丨20年 从数字福建到数字中国

10月12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隆重开幕。这次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
2020-10-12 08:42

福州市全力做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疫情防控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福建福州举办。
2020-10-11 13:43

数字经济成为福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10月12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在福州拉开帷幕。今年恰逢“数字福建”建设20周年。
2020-10-11 13:46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将于10月11-14日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作为第三届数字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将于10月11-14日在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2020-10-11 13:43

“数字中国”样板区再添新引擎 福建首批智慧幼儿园相继投用

“数字福建”建设又一成果落地,福州市蓓蕾幼儿园智慧校园项目日前成功验收,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正式投用。据了解,福建省首批智慧幼儿园将会在今年内相继落成。
2020-10-11 13:4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