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让世界读懂中国

站在历史交汇点上的中国,吸引着世界的目光。
2020-11-23 21:05

首届“读懂中国”文学沙龙举行

首届“读懂中国”文学沙龙举行
昨日,“读懂中国”文学沙龙在穗举行,主题是“京穗联动·从文学读懂中国”,活动宣布“读懂中国”文学院将落户广州,并现场为“读懂中国”非虚构创作中心揭牌。
2020-11-23 11:29

“气候行动: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对话会广州举行

“气候行动: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对话会广州举行
昨日,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气候行动: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对话会在广州举行。
2020-11-23 11:29

读懂中国 | 刘兴华:广州开放发展走进4.0时代

国创会中国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刘兴华提出,随着中国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广州开放发展也走进4.0时代。
2020-11-22 09:58

读懂中国 | 全球复苏路在何方 中外专家“云聚”论剑

在昨日的午餐专题对话会上,中国、澳大利亚、德国与日本的政治家、经济学家围绕“疫后全球经济复苏大合作”主题,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与参会者分享灼见。
2020-11-22 09:56

读懂中国 | 广州提供宝贵抗疫经验

他们发现,从另一个角度看,疫情的出现促进了健康医疗数字化、生命与健康教育等领域的发展,而广州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独有的智慧,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2020-11-22 09:56

读懂中国|摆脱文化冲突 拥抱共同的未来

读懂中国|摆脱文化冲突 拥抱共同的未来
中国拥有5000年的悠久历史,形成了独特的文化,“读懂中国”离不开读懂“中国文化”。世界各国要开展对话,达成文化上的认同是重要前提。
2020-11-22 09:56

读懂中国|中外嘉宾热议:坚定经济全球化信心 携手开展大合作

昨日下午,在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第六场平行研讨会上,多位中外嘉宾围绕“经济全球化与区域化”的主题进行交流。
2020-11-22 09:55

读懂中国|将科教城建设为城市新兴产业策源地

面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科技创新如何成为新的增长极?面对全球化逆流,科学家如何携手建设国际科技共同体?在这场研讨会上,一群科技界大咖畅所欲言,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科创道路。
2020-11-22 09:55

读懂中国|嘉宾建言城市更新与治理创新

昨日,在“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的“城市更新与治理创新”平行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围绕城市更新、智慧城市、产业结构提升和公共服务水平提高等内容展开重点研讨。
2020-11-22 09:54

读懂中国|外国前政要赞中国复苏“了不起”

昨日,在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的平行研讨会上,中外与会嘉宾围绕“中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与跨国公司的机遇”进行了交流对话。
2020-11-22 09:54

读懂中国|新基建、新制造:发展新动能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昨日,“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之“新基建、新制造:发展新动能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行。在研讨会上,各位与会嘉宾以“新基建”“新制造”“新动能”“高质量发展”为关键词展开对话。
2020-11-22 09:54

读懂中国丨新阶段这些中国的“打开方式”你get了吗?

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于11月20日在广州开幕。
2020-11-21 16:37

始于“颜值”,终于“气质”!康辉:这很“中国”

今天,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广州开幕,习近平主席向会议致贺信。怎样才能读懂中国?对此,来看主播康辉有何解读?
2020-11-21 16:35

广州发展“关键词”:创新、改革和开放

20日上午,“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系列活动之一——“读懂广州”专题对话会举办,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与城市综合功能升级”和“文化强国建设与湾区文化综合实力提升”主题,邀请专家学者对广州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2020-11-21 11:30

“大变局”“大考验”下 世界需要更好的合作

相约广州,读懂中国。20日下午,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幕。在开幕式上,7名中外嘉宾围绕“大变局、大考验、大合作——中国现代化新征程与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进行主旨演讲。
2020-11-21 11:37

广州城市文化建设有三个关键词

昨日,2020年“读懂广州”之“文化强国建设与湾区文化综合实力提升”主题访问在广州举行。
2020-11-21 11:30

中外“云”对话 拥抱大合作

昨晚,“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欢迎晚宴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举行。“读懂中国”离不开读懂中国文化。晚宴上,国乐大师方锦龙、广州民族乐团、广州歌舞剧院、广州杂技团、广州芭蕾舞团等带来精彩纷呈的表演。
2020-11-21 11:11

中国主题纪录片展映在广州举行

“中国主题纪录片展映”昨日在广州举办。作为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活动之一,活动展映了9部中国主题纪录片和短视频节目。
2020-11-21 11:30

广州成世界读懂中国高质量发展窗口

广州成世界读懂中国高质量发展窗口
“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即将于20日在广州举办,作为世界了解中国发展战略最具影响力的平台之一,这是这一高端论坛第二次来到这座城市,凸显广州作为世界观察中国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意义。
2020-11-20 12:06

在广州,触摸大变局中的中国脉搏

在广州,触摸大变局中的中国脉搏
今天,“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再次在广州召开。
2020-11-20 08:41

“读懂中国”,读懂大国担当

今天,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将在广州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政治家、战略家、学者、企业家等将齐聚花城,透过广州这扇“窗口”,读懂中国故事,分享中国智慧。
2020-11-20 08:3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9:38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同时要提高警惕,避开山边、水边等危险区域,在遭遇恶劣天气时,应尽量留在安全的室内区域暂避。 [详细]
16:57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广州出台了《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也将于今年5月起施行,聚焦制约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土地、融资、用人等难题,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解忧,为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法治保障。 [详细]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7:13 想通过降薪倒逼员工离职?一公司被判赔偿逾6万元
想通过降薪倒逼员工离职?一公司被判赔偿逾6万元
近日,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因劳动合同解除引发的工资及赔偿金支付纠纷,用人单位试图利用附条件的降薪公告、放假停薪、试用期辞退等方式违法解除劳动合同,严重损害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最终被法院依法判处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及工资差额。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