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加油新征程】桑子阳:扎根五峰十余载 辟出林间经济路

“辛丑牛年春来早,红花玉兰林中俏。”2月21日,桑子阳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傲然绽放的红花玉兰九宫格照片。
2021-02-23 11:15

致富铆足劲,幸福日子长(新春走基层·脱了贫更要加油干)

去年,刘金芬一家人作为会泽县最后一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从乌蒙山区的旧瓦房,搬进了县城集中安置区100平方米的楼房。
2021-02-22 10:46

【新春走基层】零下20度的坚守,只为千里之外的万家温暖

青海油田涩北气田位于柴达木盆地东部,平均海拔2780米,是我国海拔最高、条件最艰苦、环境最恶劣的产气区。春节期间,涩北气田上的石油工人“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
2021-02-21 16:21

【新春走基层】行走4700米之上|冰雪中,他们守护回家的路

早上6点,羌塘草原还笼罩在黑夜中,在零下30摄氏度的天气里,在海拔4700多米的高原上,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尼玛县农村公路养护队队长索朗罗布正在奋力抢通被冰雪阻断的道路。
2021-02-20 17:13

【新春走基层】各行各业运转忙

春节期间,福建省漳平市永福镇台品樱花茶园内的樱花沿着茶山小道竞相开放,山路间尽是拍照赏花的游客。
2021-02-20 12:54

【新春走基层】坚守岗位多奉献

“终于要回家了!”2月1日6点多,从韩国归来的李先生等四人早早收拾好行李,迫不及待地走出集中隔离酒店。早已等候多时的机场转运驾驶员王立彦走上前去,对他们的行李一一消毒后搬上车,载着大伙驶向青岛西海岸新区。
2021-02-19 11:32

新春走基层|这个东北偏远小山村,为啥上了热搜?

“第一书记拍照片刷屏唤醒沉睡村庄”“敢想敢干,农村需要这样的带头人”“五年建成一个产业链,了不起”……大年初五,刷着微博热搜里一条条评论,第一书记冷菊贞很是激动,她守了五年多的小村子,再一次高光亮相。村民们纷纷转发,给家乡点赞。
2021-02-18 20:47

【新春走基层】龙头山镇人的新生活

从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县城出发,车沿着柏油路在山间穿行半个小时,转过一个弯后,一小片坝子出现在眼前——龙头山镇到了。
2021-02-18 14:55

【新春走基层】温暖返程路 情满行李箱

辣酱是双峰县特色传统产业,目前,双峰辣酱有无籽辣酱、刀豆辣酱、地蚕辣酱等多种,辣酱年产量3000吨左右,是当地一大支柱产业。
2021-02-18 14:55

【新春走基层·加油新征程】驰骋万里只为国泰民安

2月8日,杨毅顺利完成驰援黑龙江的任务,回到南京,开始一周的隔离休养。大年初二,记者拨通了她的电话。
2021-02-18 14:55

【新春走基层】春到大别山!脱贫户有了“振兴”新期盼

腊月二十八,卖了6只羊,收入7000多元;大年初一以来,整理羊圈,忙着土地流转事宜……对于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汝集镇朱集村的脱贫户周亚军来说,脱贫后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每天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
2021-02-18 14:54

【新春走基层】扶贫车间忙 致富路更广

初春时节,位于广西、广东、湖南三省份交界处的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万木葱茏、生机盎然。
2021-02-18 14:54

【新春走基层】春节坚守在岗位 守护平安幸福年

2月16日大年初五,从黑龙江大庆市红岗区八百垧驱车出发近100公里,高耸的井架出现在眼前,大庆油田钢铁1205钻井队正奋战在油田九厂试验井区块主战场。
2021-02-18 14:54

【新春走基层】在岗位上过年 在坚守中奉献

为了保障假期欢乐祥和、路畅人安,许多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坚守岗位。
2021-02-18 14:54

新春走基层|塞上“五牛图”绘就乡村振兴新气象

牛马年,好耕田。牛年春节,唐代画家韩滉的传世名作《五牛图》再受关注,画中各具状貌、形神兼备的五只牛,为辛丑牛年春节增添了浓浓年味。新春之际,行走在素有“塞上江南”之称的宁夏,记者发现了一幅别样的“五牛图”。
2021-02-17 21:16

新春走基层|钻冰孔的他们“钓”的不是鱼

在黑龙江省,每年冬天有许多人会在冰封的江面上钻冰孔,将鱼饵顺着冰孔放入水中钓鱼。史庆龙每年也会在冰封的松花江面上钻冰孔,但他“钓”的却不是鱼。
2021-02-17 21:16

新春走基层|七上双湖——新华社记者见证我国海拔最高县之变

自2017年起,新华社记者先后7次前往双湖采访,见证了这个苦寒之地的4年之变。双湖人不断走向美好新生活的奋进历程,正是时代之变的生动注脚。
2021-02-17 21:16

新春走基层|大山深处“光明行”

天色初明,薄雾轻笼,党员张小明带上工具包,又一次出发了。
2021-02-17 21:16

新春走基层|记者手记:不打烊快递站折射出的“温情”和“速度”

今年春节,多家快递企业响应“春节不打烊”号召,正常寄送快递。在太原一家快递网点,记者见到一对坚守岗位的快递员夫妻,采访中不仅看到了寄送包裹传递出的温情,更感受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蓬勃活力。
2021-02-17 18:46

新春走基层|“春节值守”接力记——西宁市基层派出所新老民警的春节值班

早晨8点50分,张宏穿戴整齐,带上徒弟马海珍,从派出所出发,向辖区内的建材市场走去。从警17年来,每逢节假日,他都会和派出所里的新民警一同执勤巡逻,排查辖区内的安全隐患。
2021-02-17 18:45

【新春走基层】深夜食堂里的“人生百味”

在很多城市的街头巷尾,总会“藏着”一些小店,它们的环境可能没有高端餐厅那么讲究,但却往往有着独一份的味道和更加可感可触的人情温度。
2021-02-17 18:45

【新春走基层】广东博罗: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农村新风尚

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通过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瞄准群众的需求,打造了数以百计的实践场所,凝聚了人心、引领了新风尚。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就到博罗县农村去探访。
2021-02-17 17:3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9:39 来自官方的认证!广州这些房地产中介,信用更优
来自官方的认证!广州这些房地产中介,信用更优
记者17日从广州市住建局获悉,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近日联合发布《2023年广州市房地产中介信用白皮书》。至此,市住建局已连续6年发布《信用白皮书》。 [详细]
19:32 中山大学校友林斌、刘向东伉俪向母校捐赠1亿元
中山大学校友林斌、刘向东伉俪向母校捐赠1亿元
4月17日,“林斌 刘向东校友伉俪向中山大学捐赠签约仪式”在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怀士堂举行。 [详细]
16:43 今起黄埔区14条路段城市道路临时泊位实施收费管理
今起黄埔区14条路段城市道路临时泊位实施收费管理
日前,根据《广州市中心六区城市道路临时泊位设置规划(2023年版)》,广州市道路事务中心已完成黄埔区青年路等14条路段城市道路临时泊位标线和指示牌更新工程。 [详细]
16:54 今天上午广州北部下了雷雨,午后天气趋于不稳定
今天上午广州北部下了雷雨,午后天气趋于不稳定
今天上午从化、增城都出现了雷雨,午后广州天气将变得不稳定,新一轮强对流天气即将全面上线。 [详细]
14:24 泰国发运,4天到南沙港 今年首批195吨泰国榴莲抵港
泰国发运,4天到南沙港 今年首批195吨泰国榴莲抵港
这批榴莲从泰国林查班港发运,直航至南沙港仅用时4天,是今年以来经广州南沙进口的首批泰国榴莲。 [详细]
10:24 广交会叠加“五一”假期,广州旅游热度不断提升
广交会叠加“五一”假期,广州旅游热度不断提升
记者从多个平台了解到,“五一”期间前往广州的机票、酒店预订都呈现上涨趋势。据悉,由于广交会叠加“五一”假期,广州旅游热度不断提升。 [详细]
14:24 五一假期来南沙!体验妈祖文化旅游节六大亮点
五一假期来南沙!体验妈祖文化旅游节六大亮点
今年,是妈祖林默1064年诞辰。4月30日-5月5日,以“同脉同源,同谒妈祖”为主题,举办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