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清明期间银河公墓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4月3、4、5、10、11、17、18日的7至18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对广汕公路市银河公墓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无关车辆请绕道行驶。届时行经该路段的车辆应按照交通指引标志行驶,并服从执勤公安民警的指挥。
2021-03-31 22:59

清明假期将至,广州开展乳猪及肉制品专项检查

清明假期将至,广州开展乳猪及肉制品专项检查
清明假期临近,广大市民传统祭祀祭品乳猪产品进入产销旺季。
2021-03-31 12:31

清明将至,广东发布多项食品安全消费提醒

清明将至,广东发布多项食品安全消费提醒
3月30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8项食品安全消费提醒。相关部门人士表示,清明节将至,为避免食品中毒事件发生,并给广大消费者日常饮食提供参考,因此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醒。
2021-03-31 11:38

清明假期长三角铁路客流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九成以上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30日公布,今年清明小长假长三角铁路将迎来客流高峰,预计客流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5%以上,日均客发量将超过260万人次。
2021-03-30 19:48

2021清明预测:全国高速拥堵预计较去年同期上涨47%

《预测》显示,2021年清明小长假全国高速拥堵程度将较去年上升约47%。受高速免费通行以及出行需求集中的影响,预计4月3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4月5日(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为高速返程拥堵高峰;节日期间高速交通流量基本呈现相同趋势。
2021-03-30 19:46

文旅部发布假期出游提醒:清明节出游期间疫情防控不松懈

清明假期即将来临,年后第一波出行高峰也随之到来。昨天(29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在发布会上发出了假期出游提醒。
2021-03-30 17:41

4月2日和5日地铁迟收1小时,请尽量错峰出行

为方便节假日市民出行,广州地铁将在4月2日(节前一天)、4月5日(节日最后一天)延长运营服务时间1小时;4月4日二号线广州南站往嘉禾望岗方向将延长服务时间30分钟。
2021-03-29 20:32

清明节:东莞虎门百足地墓园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4月4日清明节,参与祭扫活动的市民增多,为缓解东莞市虎门镇辖区百足地墓园路段道路交通压力,虎门交警大队提前研判,发布清明节假期出行交通指引,将对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2021-03-29 20:35

东莞市发布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3月26日,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东莞市民政局共同发出《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采用网络祭扫、鲜花祭扫、清扫墓地、诵读祭文、植树踏青等绿色环保、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缅怀先辈、寄托哀思。
2021-03-29 20:34

拱北口岸日均客流量已突破30万人次 清明节假期将迎入境小高峰

3月29日,记者从拱北边检了解到,过去的一周(3月22日至3月28日),拱北边检站共验放出入境旅客210余万人次,日均客流量突破30万人次,周内单日最高客流量达32余万人次,这也是自疫情以来拱北口岸客流量再创新高。
2021-03-29 20:34

全力保障清明祭扫活动文明有序 强化疏导确保文明出行

今年清明祭扫活动将从3月底持续到4月底,其中4月中上旬较为集中。记者获悉,广州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过“强化四个方面工作”,呼吁在清明假期前后平安出行,全力保障清明祭扫活动文明有序开展。
2021-03-29 12:25

清明假期免收小客车通行费 交通运输部提醒:出行别扎堆 仍需做好疫情防控

清明节小长假将至,今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交通运输部3月25日表示,虽然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式总体向好,但仍需按照要求做好分区分级疫情防控。
2021-03-28 17:44

清明期间这些路段易堵 2日17时至23时现出程高峰

清明期间这些路段易堵 2日17时至23时现出程高峰
记者从会上获悉,清明期间道路交通流量预计将大幅度增加,出程高峰将出现在4月2日17时至23时、3日10时至16时,返程高峰出现在4月5日15时至22时。
2021-03-26 16:14

清明假期广铁预计运客840万人次 客流以短途为主

清明假期广铁预计运客840万人次 客流以短途为主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期为4月2日至4月5日,4天时间,广铁预计发送旅客84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15万人次,其中最高日4月3日预计发送旅客240万人次。
2021-03-26 11:11

清明如何祭扫英烈?广州发布了指引

清明前后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原则上不组织跨省、跨市异地祭扫活动,鼓励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就地祭扫、网上祭扫等形式寄托哀思。
2021-03-26 07:57

注意啦!清明假期全市公安出入境窗口接待安排来了

注意啦!清明假期全市公安出入境窗口接待安排来了
全市公安出入境窗口4月3日(星期六​)上午9:00-12:00正常接待。根据上级要求,全市出入境24小时自助签注设备继续关停。
2021-03-25 16:3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
14:35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近日,在东方宝泰负一层发生的一起电梯故障而暂停运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详细]
11:18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4月18日,随着“中建芳白9号”和“中建芳白12号”盾构机转动刀盘开始掘进施工。 [详细]
14:11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4月17日,记者从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 [详细]
14:07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市气象台4月19日12时发布,目前,广州北部出现强雷雨,其余地区中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局部11级左右。预计12-15时,广州有中到强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强降水、强雷电,北部部分地区或伴有9-11级短时大风、冰雹,气温24~28℃。 [详细]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