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赖宣治:跳绳让山区孩子跳到世界大舞台

2010年,学习篮球专业的赖宣治大学毕业后来到位于山区,以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主的七星小学任教,成为这所农村小学第一位专业体育教师。
2021-08-13 17:39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刘虎:带病奋战在城乡饮水安全工程一线

刘虎生前是新疆伽师县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2021-08-13 17:39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谢惜丹:诚信妻子替夫回捐

2013年,年仅23岁的谢惜丹被诊断患上尿毒症,她不得不靠透析来维持生命。
2021-08-13 17:39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张子权:为国戍边 忠诚履行使命职责

张子权,生前是云南省临沧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四级警长。从警13年,张子权先后从事过禁毒禁赌、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打击跨境犯罪等工作,每次都出色完成任务。
2021-08-13 17:38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张旭峰:“黄河岸边的生命守护者”

1983年农历二月,黄河正在排凌,河面冰块碰撞,河水冰冷湍急,一名工人不小心落入黄河。张旭峰闻讯后,不顾冰冷刺骨的河水,脱掉厚重衣服棉衣下水救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施救,张旭峰终于把落水者救到岸边。经过医生抢救,落水者被救醒。
2021-08-13 17:38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李玉兰:年过半百 主动请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2015年,51岁的李玉兰到隆治乡桥头村任“第一书记”,一干就是5年多。她起早贪黑,对全村424户村民进行逐户摸底调研,把争项目、抓产业、促发展作为精准脱贫的重头戏。
2021-08-13 17:38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刘羲檬:17年悉心照顾瘫痪母亲

生活的磨难,没有让刘羲檬自暴自弃,反而更激发了她一心好好学习。从小学到高中,刘羲檬一直成绩优异。高考后,被哈尔滨师范大学录取。得知录取消息,她当即决定在学校附近租了间房子,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照顾母亲。
2021-08-12 15:36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余静:扎根乡村六年 带领群众脱贫

来到大湾村后,余静一干就是六年。她积极争取项目资金,铺水泥路47公里,修建桥梁5座,实现全村道路硬化全覆盖。同时,新建扩建茶园4000亩,户均年增收6000元。
2021-08-12 15:36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魏丰:传承红色精神 心系脱贫攻坚

今年7月18日,99岁的天津市宁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离休干部魏丰去世,家属尊重老人遗愿进行了遗体捐献。
2021-08-12 15:36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于砚华:最美“就业红娘”

在就业服务前沿,于砚华一干就是33年,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最美“就业红娘”。
2021-08-12 15:35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刘付昌 郭德刚:接力看守烈士陵50余年

刘付昌生前是贵州省仁怀市鲁班街道山水社区居民,郭德刚是隆堡社区居民。在仁怀市鲁班场红军烈士陵园,长眠着在长征中牺牲的146位红军烈士。
2021-08-12 15:35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樊建川:让一己之藏成为国家和民族共同财富

从2004年破土动工到如今,位于成都安仁镇的建川博物馆聚落已从开馆时的7个展馆,发展成为包括抗日战争、红色年代、汶川地震、民俗文化四大系列的33座博物馆,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拥有藏品1000多万件,其中国家级珍贵文物4800件,推动博物馆实现快速发展的是博物馆的主人樊建川。
2021-08-11 13:14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唐翠玉:孝亲敬老 帮助孤残

1986年,唐翠玉与村里的青年教师蓝如川结婚。两年后,原本瘫痪在床的婆婆又身患骨髓癌,生活不能自理。为治好婆婆的病,唐翠玉跑遍全县寻医问药,甚至把陪嫁的棉被等物品一样一样地变卖买药,一心一意地服侍救治,直至婆婆病逝。
2021-08-11 13:14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王玉华:践行中华传统美德的好儿媳

今年59岁的王玉华从结婚时就和肢体二级残疾的婆婆以及智力一级残疾的小姑子生活在一起。为更好照顾两人,她放弃工作挑起家庭重担。
2021-08-11 13:14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谢运良:诚信是无价之宝

谢运良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早年丧母,曾经生活非常艰辛,这让他一直对弱势群体心怀同情。1998年,谢运良回乡创业,第一次招收43名员工中就有27名残障人员。
2021-08-11 13:13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林爱莲:57年悉心照顾3位智障兄弟

74岁的林爱莲每天都很忙碌。洗衣做饭、喂鸡养鹅,还要常年做手工活儿贴补家用,因为家里有婆家88岁、74岁和66岁的3个智力障碍的兄弟需要她来照顾。
2021-08-09 20:23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拉齐尼·巴依卡:帕米尔高原的雄鹰

2003年,拉齐尼·巴依卡从部队复员,接过祖父、父亲的接力棒,为红其拉甫边防连官兵当巡逻向导,成为第三代护边员。他多次冒着生命危险救助巡逻战士,大家都称他是爱国拥军、巡边护边的“帕米尔雄鹰”。
2021-08-09 20:23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姚海军:捐肝卖房救治重病妻子

2014年底,姚海军的妻子患上了严重肝病,需要尽快进行肝移植。经检验,姚海军各项指标非常吻合,适合做肝移植供体,他毅然决定自己捐肝救妻。
2021-08-09 20:23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温军:公道凭心 诚信为金

2016年,温军返乡创业,大面积种植无公害蔬菜,加工成脱水蔬菜后销往国际市场。为了带动农户增收,温军创新地推出“基地+农户+订单”三位一体的现代农业新模式,摸索出一条“做龙头、带基地、连农户、闯市场”的发展之路。
2021-08-09 20:23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石丽平:心系家乡 指尖技艺化为扶贫产业

石丽平是贵州省松桃苗绣第七代传承人。2013年以来,石丽平多次深入乡村,动员村民参加苗绣技能培训,实行“计件为主+效益+产品提成”的薪酬模式,积极探索农村妇女不出家门就能创业与就业的路子。
2021-08-09 20:22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李王花:自强自立带动残疾人就业

2019年,李王花投资120多万元建设扶贫车间,为农村重度残疾人提供托养日间照料服务,解决贫困户、贫困残疾人及家属就地、就近就业,走出了一条农民增收、产业发展、企业壮大、多方共赢的扶贫新路子。
2021-08-08 15:41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周维忠:23年“爱心谎言”温暖身边人

23年来,周维忠用“可以享受国家用电减免政策”的爱心“谎言”,累计为1户残障家庭和15户孤困家庭垫付电费超过12万元。
2021-08-08 15:4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
10:16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截至4月20日9:32,白云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仍未执行出港的客运航班为47班,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详细]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
20:22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派出所抓获一名盗领1万元支付宝口令红包嫌疑人。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 [详细]
21:32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近日,广州不少学校发布了有关校园开放日的信息。记者获悉,广东广雅中学将于4月20日在荔湾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在4月21日在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详细]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