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信用如何拿“绿牌”?这个“课堂”上有讲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强化企业环境信用管理服务,加强政企沟通,促进便民惠企,日前,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广州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组织开展“广州市2021年企业环境信用管理培训”。
2021-12-01 10:44

用了15年的“老血压计”准不准? “你送我测”惠民活动近日举办

用了15年的“老血压计”准不准? “你送我测”惠民活动近日举办
近日,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党支部联合广州计量院党委聚焦与人民健康密切相关的领域,共同举办“你送我测——家庭健康监测用计量器具免费检测”惠民活动。
2021-11-25 13:24

广州开展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改善组团内部交通微循环

广州开展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改善组团内部交通微循环
广州市今年以来通过深入推动开展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改善组团内部交通微循环,畅通城市交通网络,全市交通秩序及环境不断改善,市民出行便捷的需求不断满足。
2021-10-29 09:22

什么事竟然惊动缉私犬?原来是广州海关 “送法”上门

什么事竟然惊动缉私犬?原来是广州海关 “送法”上门
10月27日上午,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广州海关联合南沙区禁毒委、广州港集团在广州南沙港口岸大厦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活动。
2021-10-28 10:48

异地养老 看病也无忧

异地养老 看病也无忧
近日,长期在广州帮忙照看孙子的江苏参保人陈老伯在医院门诊就医时意外地发现:他在门诊就医时发生的费用也能直接医保结算了!
2021-10-22 14:11

免费体检送广州社区长者!街坊说:这样的事情,可以再多些

免费体检送广州社区长者!街坊说:这样的事情,可以再多些
刚过去的九月,在广州市荔湾区金花直街,十多个义诊摊位一字排开,来自多个医疗机构,在各自领域深耕多年的专业医师赶早而来,穿上白大褂,摇身一变成了义诊志愿者。
2021-10-10 11:01

广州在全省率先实行“村务卡”结算改革

广州在全省率先实行“村务卡”结算改革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农村“三资”监管,维护村集体和农民利益,广州市在全省率先实行“村务卡”结算改革。
2021-10-06 11:09

广州南沙横沥镇:周日有工作岗位相送,快点预约

广州南沙横沥镇:周日有工作岗位相送,快点预约
为加大对征地村民、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力度,广州市南沙区横沥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与广州珠江城市管理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政策送岗位活动。
2021-09-25 14:25

广州市将协调社保卡服务银行开通免费短信服务

广州市将协调社保卡服务银行开通免费短信服务
据悉,针对前段时间他们反馈的社保服务问题,广州市社保中心主动协调11家社保卡合作银行开发养老金到账动态短信提醒服务。目前已有10家银行为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提供免费到账短信。
2021-09-19 10:31

天河有95座“两网融合点”,每天可回收垃圾近千吨

天河有95座“两网融合点”,每天可回收垃圾近千吨
既可以分类投放垃圾,又可以卖可回收物赚钱,“两网融合点”真是方便又能为市民生活带来实惠——开展“两网融合点”建设,是今年市城管部门重点推进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
2021-09-17 15:41

既要做实事也要亮品牌,广州社会组织谋求长远发展

既要做实事也要亮品牌,广州社会组织谋求长远发展
在广州,众多社会组织正在茁壮成长,并以他们独特的方式,为广州增添色彩。
2021-09-14 11:28

家企深入沟通,增开如约助学专线

家企深入沟通,增开如约助学专线
今后,广州市一汽巴士二分公司会继续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结合日常和家长沟通,深入挖潜开拓更多如约助学专线,为学生到校提供“点对点”的出行服务。
2021-09-13 17:07

珠海金湾“我为群众办实事”完成率94.3% 为长者送餐送医上门

珠海金湾“我为群众办实事”完成率94.3% 为长者送餐送医上门
记者从珠海市金湾区获悉,截至目前,今年以来该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共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495个,已完成项目467个,完成率达94.3%。
2021-09-13 09:46

助力三孩政策落地,广州番禺停止执行社会抚养费案件

助力三孩政策落地,广州番禺停止执行社会抚养费案件
三孩生育政策正式入法后,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法院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采取四项举措快速清理涉社会抚养费案件,有效解决三孩家庭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提供司法保障。
2021-09-04 11:26

@广州车主,这些补贴发放中!

为让更多群众享受数字政府改革的红利,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穗好办”APP上线便民惠民新服务。
2021-09-03 08:19

暖心!增城中新镇有座温馨港湾

暖心!增城中新镇有座温馨港湾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城区中新镇及镇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建设的基层劳动者爱心驿站近日启用。
2021-09-02 16:47

广州海事部门全力保障215万旅客暑期水上平安出行

为期两个月的暑假已落下帷幕,广州海事部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加强水上交通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有效保障了水路客运安全畅通。据统计,暑期广州地区水路累计运送旅客突破215万人次,其中珠江夜游旅客超30万人次。
2021-09-01 08:07

广州​探索出超大城市都市现代农业的发展途径

广州​探索出超大城市都市现代农业的发展途径
民以食为天。外地朋友提起广州,很容易会想到美食之都的声名,却很少有人想到,“食在广州”,背后一定链接着琳琅满目的新鲜食材。
2021-08-30 11:01

打掉“保护伞”229人!白云区营商环境发生“蝶变”

打掉“保护伞”229人!白云区营商环境发生“蝶变”
“以前白云这个地方,企业不想来,也来不了。”有人曾这样戏称广州市白云区,不想来是因为营商环境差,来不了是因为来了也难以落地发展。
2021-08-26 10:53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东莞常平消防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活动

近日下午,东莞常平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常平镇妇女联合会,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守护安全伴成长”暨“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暑期儿童关爱活动,50余名儿童、职工到队站参观体验。
2021-08-24 10:34

暖!37名党员认领22名困难群众“微心愿”

暖!37名党员认领22名困难群众“微心愿”
日前,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带领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处党支部、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党支部、市医疗行业协会党支部开展首场“我为群众办实事,社联万家圆心愿”——广州市社会组织困难群众“微心愿”领办活动,37名党员在“如愿行动”众扶互助平台认领了22名困难群众“微心愿”,共筹善款11859元。
2021-08-12 09:52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广州交警积极解决货车上牌难

目前货车最快可预约在3个工作日内上牌,因今年疫情导致货车上牌难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
2021-07-22 11:52
04:19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不久后,普通人进入太空旅游或将不再是梦想,它已被一家广州商业航天公司提上日程。去年6月,广州生产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26星”的方式将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刷新了我国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这也让人们对广州的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 [详细]
09:40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4月24日,广州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劳动节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日),全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暂停对外办公。 [详细]
08:00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新一轮暴雨将覆盖广东多地。根据中央气象台重要天气提示,预计4月24日至26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出现强降雨。 [详细]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