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时局

金融加大力度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金融监管总局等三部门日前发布通知,明确下一步金融支持制造业的重点任务,包括着力支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加大对基础零部件、基础材料等的金融支持力度;支持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经营主体创新发展;加强对传统制造业设备更新、技术改造的中长期资金支持;强化对智能装备、数字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金融服务,大力推动绿色金融发展。三部门还要求金融机构单列制造业信贷计划,开发适应制造业特点的信贷产品和服务。
2024-04-18 20:09

1万亿、449、11.9%,三个数据看投资!

昨天,国务院新闻办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投资等方面的最新情况,其中有三个数据格外重要。
2024-04-18 20:13

星火成炬 | 寻味家乡

什么是让你心心念念的家乡味?那是儿时熟悉的味道,也是浓浓的思乡情。尝一口家乡味,让舌尖上跳跃着乡愁和记忆的音符。
2024-04-18 20:04

【透视】联合国安理会表决在即,美国被曝游说多国不支持巴勒斯坦入联

据美国媒体“theintercept”17日报道,在联合国安理会就巴勒斯坦申请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一事表决之前,为了避免投否决票,美国正在游说多国不要支持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
2024-04-18 20:58

点“金”之道丨“4.0版”消博会 外资看中三个“新”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正在海南举行。71个国家和地区,4000多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这其中,有老熟人、更有新朋友,他们带来了数千件新品亮相海南。
2024-04-18 16:49

潮起东方瞰上海

这里有浓油赤酱的滋味绵长,有热辣滚烫的精彩日常,有努力拼搏的青春梦想,更有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这里的每个人都是上海向上的力量!
2024-04-18 16:49

新突破,中国贡献!“中国天眼”进入“多出成果”“出好成果”阶段

截至目前,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已发现超900颗新脉冲星,极大拓展了人类观察宇宙视野的极限。
2024-04-18 15:01

从美国成功追索!38件流失文物艺术品将返回祖国

当地时间4月17日,国家文物局从美国成功追索38件流失文物艺术品。返还仪式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举行,美国纽约曼哈顿区检察官办公室将缴获的38件中国流失文物艺术品移交中国政府。
2024-04-18 16:30

墙壁上这些文字,是他认认真真的一生

山西忻州繁峙县,老人张福青在生命最后的24年间,将生平与心事写满了庭院。
2024-04-18 15:39

蓝厅观察丨德国总理朔尔茨用行动表明不要“脱钩”

4月16日,德国总理朔尔茨结束了他三天的中国之行。这是其不到两年内的第二次来华,此次访华展现了德国怎样的对华态度?如何看待此次访问成果?又是什么让德国的企业来华发展的热度持续不减?
2024-04-18 14:53

新华时评丨中德加强合作对世界是个好消息

仲春时节,万物勃发。德国总理朔尔茨16日结束为期三天的对华正式访问。
2024-04-18 15:38

《世界互联网大会跨境电商实践案例集(2024年)》发布

16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期间,《世界互联网大会跨境电商实践案例集(2024年)》正式发布。
2024-04-18 14:57

开局良好、成绩亮眼 我国工业发展成色足

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数字技术不断赋能实体经济,促进工业领域长远发展。
2024-04-18 15:32

卸下“指尖”之负 扎实为民服务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前往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港中坪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当地为基层减负、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等情况。
2024-04-18 15:24

那曲市嘉黎县尼屋乡:藏北最早的春天

4月初,冰封的藏北河湖复苏,飘飘洒洒的雪花把草原变成茫茫雪野,使人难觅春天的踪迹。
2024-04-18 15:13

融媒连线丨新疆乡村工厂抢跑“春天里”

实现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近年来,我区各地结合区位优势、产业特点和群众实际需求,通过内培外引,鼓励各类企业在乡村设立工厂,让群众搭上产业发展快车,实现增收致富。
2024-04-18 15:11

新疆旅游开启“宠客”模式

“四红两黑”。4月伊始,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红黑榜,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杏花村、大交河景区等4家景区(点)及文旅相关企业进入红榜,台藏塔景区等两地进入黑榜。
2024-04-18 15:16

朔尔茨访华团随行记者打卡798,感叹中国发展巨变丨世界观

16日,德国总理朔尔茨结束了在华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介绍,朔尔茨访华期间,两国领导人就中德关系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一致同意继续加强战略沟通,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欧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2024-04-18 14:57

第135届广交会:拓展中间品贸易 强化国际合作

今天(4月17日)是第135届广交会的第三天。本届广交会,参展企业带来更多的中间品和资本品,通过拓展中间品贸易,加快培育外贸新动能,进一步强化国际合作。
2024-04-18 15:04

探馆消博会 感受全球消费新潮流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正在海南海口举行。
2024-04-18 15:27

数读中国|新电商绽放“新”光彩 助力我国消费扩容升级

新电商绽放“新”光彩 助力我国消费扩容升级
2024-04-18 14:55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
10:16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截至4月20日9:32,白云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仍未执行出港的客运航班为47班,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详细]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
20:22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派出所抓获一名盗领1万元支付宝口令红包嫌疑人。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 [详细]
21:32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近日,广州不少学校发布了有关校园开放日的信息。记者获悉,广东广雅中学将于4月20日在荔湾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在4月21日在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详细]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