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时局

一个人轻松管理2000亩农场!来看“农二代”如何耕耘“数字大田”

春耕大忙时节,在北京市海淀区的一栋写字楼里,一群年轻人却在电脑前开启了忙碌的“数字春耕”。这些正在忙活春耕生产的年轻人,来自北京市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
2024-04-14 22:05

重磅!《创新引领·国安砺剑》:“十大反间谍案例”专题展播

今天,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重磅专题《创新引领·国安砺剑》上集,总结回顾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年来,特别是党的二十大以来国家安全机关破获的十个重大间谍案件。
2024-04-14 22:05

从“五条路”到“万亿城市”,合肥有什么秘诀?

曾经被称为“中国最大的县城”;在本地人的回忆中,这里全部家当曾经只有4个“5”:5平方公里、5万人、5条路、5家企业……这,是安徽合肥。
2024-04-14 22:05

请查收国家安全“知识盛宴”

请查收国家安全“知识盛宴”。
2024-04-14 22:05

【新疆故事】服装设计师伊力亚尔江:愿艾德莱斯走向全世界

大学时所学服装设计的伊力亚尔江·艾尔肯,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艾德莱斯后,他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尝试着利用所学专业重新设计,使传统的艾德莱斯更趋向于国际化和现代气息。
2024-04-14 20:50

俄罗斯籍机长马克西姆:在中国工作生活“收获满满”

“机缘巧合之下来到中国工作,这里给了我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平台。”在长安航空就职的俄罗斯籍机长苏马耶夫·马克西姆告诉记者,在中国六年多的时间,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自己都“收获满满”。
2024-04-14 20:50

“侨”见消博机遇 侨商“淘金”中国大市场

“借参观消博会的契机首次走进海南,深入了解了自贸港的系列政策以及产业发展新貌,对中国市场更有信心。”南非太阳神集团董事长周志伟13日说,此次来海南感受到航天产业的发展活力,未来考虑在此开展碳纤维业务合作。
2024-04-14 20:50

“发展优势”“新引擎”“井喷式”增长!从关键字里感知中国经济“脉动”

自2014年以来,跨境电商已连续11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拉动外贸增长的新动能。2024年一季度,海关总署初步测算,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5776亿元,增长9.6%。
2024-04-14 20:49

泄露我稀土领域国家秘密 涉案人员获刑

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泄露我稀土领域国家秘密,涉案人员获刑。
2024-04-14 20:50

奔向绿色未来——欧洲消费者隔空对话中国新能源车企CEO

今年情人节,来自荷兰的埃里克·赞德贝亨定购了一辆中国新能源汽车——东风岚图“梦想家”。
2024-04-14 16:37

击鼓催征拼开局丨管网纵横牵民生——新疆“十张网”建设系列报道之九

2024年,新疆将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在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积极打造“十张网”中,集约便捷的地下管网名列其中。
2024-04-14 16:42

核心观 | 德籍学者:中德关系互惠互利 应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何彦斯称,国家领导人之间保持联系、进行对话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可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局势,共同规划未来发展。
2024-04-14 16:42

​世界话消博丨外国展商期待通过消博会进一步拓展在华市场

4月13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开幕。
2024-04-14 16:42

54处!西藏新发现!

西藏自治区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试点工作近日在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正式启动。
2024-04-14 16:47

发展新质生产力·一线观察丨记者探访CR450关键系统实验室

高铁是我国自主创新的一个成功范例,也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体现。
2024-04-14 16:51

西藏民航运输生产量大幅攀升 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4年第一季度,西藏民航整体运行平稳有序、安全顺畅,各项关键指标显著提升。
2024-04-14 16:51

组图|当考古遇上数字科技,来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开眼界!

遥感卫星可精准记录正在发掘的遗址形态,立体扫描成像可重建坍塌的地下空间,三维数字建模可逆向仿真复制腐朽的木箱……
2024-04-14 16:51

“三月三”“泼水节”,乐翻天!“传统节日+旅游”推动跨境游持续升温

当考古遇上数字科技,来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开眼界!
2024-04-14 16:47

粤喀情深结文旅硕果 跨越山海谱民族“同心圆”

在新发展阶段,广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两地携手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2024-04-14 08:00

新疆文旅“放大招”做好春季旅游文章

4月的天山南北迎来美好春光,文旅部门、旅游企业相时而动,奏响“新疆是个好地方”四季游春之乐章。
2024-04-14 10:46

专访|旧金山市长布里德:“愿通过人文交流促进美中友好”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市长伦敦·布里德13日启程对中国进行访问。
2024-04-14 10:43

追光|300天后,“尔滨”将迎来这场体育盛会

4月13日,距离第九届亚冬会开幕只有300天了。
2024-04-14 10:43
20:00 广交会大厦B座竣工交付 四期扩建工程即将收尾
广交会大厦B座竣工交付 四期扩建工程即将收尾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顺利开幕。同日,伴随广交会大厦B座实体竣工验收顺利通过,广交会四期扩建项目进入最后的收尾交付阶段。 [详细]
19:42 最高可减5000元!广州从化开展以旧换新活动
4月13日,《广东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鼓励家电生产、销售、回收等企业联合开展以旧换新促销活动。广州市从化区积极响应,组织电器专卖店开展以旧换新活动,涉及空调、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传统的大家电,最高可减5000元。 [详细]
17:18 晴雨转折点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 此后广州连续有雨
晴雨转折点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 此后广州连续有雨
头顶的骄阳仿佛在向雷雨宣示,今天广州还是它的主场。目前来看晴雨转折点可能是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然后一直到4月23日,像今天那样阳光灿烂的日子都比较难见到了。 [详细]
19:13 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公示,鼓励多元化利用
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公示,鼓励多元化利用
4月15日,《广州市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征求意见稿)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8:57 广州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5月15日起施行
广州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5月15日起施行
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广州将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广州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正式印发,自2024年5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详细]
19:34 广交会首次设立美食街 宣传广东美食文化
广交会首次设立美食街 宣传广东美食文化
第135届广交会火热举行中,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在本届广交会上首次设立美食街,为广大参展商和观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餐饮体验,为广交会增添文化魅力和商业价值的同时,宣传广东美食文化,进一步提升广东食品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详细]
13:58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体积更小、承重更强的链接双环扣,只需几秒就能感应胎压的监测报警系统,更为节能环保的喷油器,积极拥抱AI大潮的侦测摄像头……在广交会第一期的现场,创新亮点频出的工业制造新品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的注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