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访谈 | 王健:不断擦亮“三项工程”亮丽名片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专访时指出,将下足“绣花”功夫,掌握“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成事之道,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为广州发展大局担起人社责任、展现人社作为。
2022-06-22 08:26

一把手访谈 | 郑汉龙:切实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黄埔海关党委书记、关长郑汉龙表示,黄埔海关将持续强化上下联动,高效统筹口岸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保稳提质,落实好已出台的稳外贸稳外资一揽子措施,打好措施落地“组合拳”,切实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2022-06-22 08:27

一把手访谈 | 苏佩: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担起责任展现作为

广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佩表示,广州民政部门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民政事业发展上担起责任、展现作为。
2022-06-22 08:27

一把手访谈 | 杨柳: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

一把手访谈 | 杨柳: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在接受广州日报专访时表示,将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生态环境领域各项工作中,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为目标,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为抓手,继续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2-06-21 08:50

一把手访谈 | 曾卫东:在打造对台工作强市上担起责任展现作为

一把手访谈 | 曾卫东:在打造对台工作强市上担起责任展现作为
市委台办领导班子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领学带学督学制度,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
2022-06-21 08:50

一把手访谈 | 张锐:推动平安广州法治广州建设再上新台

一把手访谈 | 张锐:推动平安广州法治广州建设再上新台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与深入推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联系起来,为服务建设平安广东法治广东担起广州责任、展现广州作为作出积极贡献。”
2022-06-21 08:50

一把手访谈|广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洪谦: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商务力量

一把手访谈|广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洪谦: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商务力量
“这是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大决策部署的战略举措,是新格局下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任务,为我们谋划商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2022-06-13 08:21

一把手访谈 | 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光华: 奋力推动广州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把手访谈 | 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光华: 奋力推动广州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系统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聚焦主责主业,确保会议精神在广州退役军人工作领域落细落实。”
2022-06-13 08:21

南方时论:牢牢抓住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条主线

南方时论:牢牢抓住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条主线
今(27)日,佛山市顺德区伦桂路工程(林上路至横一路)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2022-05-27 14:10

党代表基层宣讲谈乡村教育振兴 让更多“麻雀村小”变“凤凰学校”

5月26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次日,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七星小学副校长赖宣治代表便向所在学校的老师们传达大会精神,号召大家要按照省党代会报告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今后的教学中坚持引导青少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022-05-27 10:15

党代表展望新起点上新征程:以实际行动为广东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于5月25日闭幕。这次大会谋划了未来五年广东发展蓝图。
2022-05-27 10:14

广州财政改革助力民生发展

广州以“区域均衡”为导向持续优化财政转移支付,增强财政困难地区兜底能力,稳步提升全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2006年-2021年,按财政供养人口计算,全市人均一般公共预算财力增长超4倍,各区之间差距逐步缩小。
2022-05-26 11:40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抓住“小切口” 办好“大民生”

眼下正在召开的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高质量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成为热议话题。党代表与基层干部群众广泛认为,以“三项工程”为代表的民生就业品牌项目,已经成为广东以技能提升促进稳定就业、带动收入增长的利器。
2022-05-24 11:17

党代表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大考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基层阵地上的堡垒,堡垒强则阵地坚,堡垒弱则阵地失。如何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让党的旗帜在每个堡垒上高高飘扬?提交大会审查的党代会报告提出,要突出夯实基层基础,统筹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
2022-05-24 11:16

党代表畅谈文化强省建设 文化惠民之“网”越织越密

在连日来的分组讨论中,不少党代表发出感叹:随着文化惠民之“网”越织越密,文化强省建设成果正切实转化为广东父老乡亲的获得感、幸福感。他们深切感受到,文化强省建设前景动人。越深入推进,越能在新时代展现广东文化底蕴深厚的独特魅力。
2022-05-24 11:15

党代表对广东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前景充满期待

5月23日,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来自基层的党代表热烈地讨论着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乡村振兴工作。
2022-05-24 10:21

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成效引起党代表和党员干部群众共鸣

“村里风气越来越好了,要给治安环境点赞!”“街坊们的大事小事,都有专业的调解员来‘解忧’!”……23日,党代会报告中关于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的一系列成效,不仅引发了党代表们的热烈讨论,也让此前观看大会直播的基层干部群众产生深刻共鸣。
2022-05-24 10:24

党代表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招”

5月23日,在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说起报告提及的五年来广东科技创新进展成效,不少党代表如数家珍,倍感自豪。
2022-05-24 09:59

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三次视察广东,始终将民生牵挂于心。南粤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殷殷嘱托,以有温度的举措、暖民心的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进共同富裕。
2022-05-19 10:18

构建新发展格局 谱写新时代篇章

此次党代会的召开,对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楫争先、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具有重要意义。
2022-05-18 11:50

感恩奋进这五年 | 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在广州彩虹街,河清岸绿,一排排彩色灯光点缀两岸,社工们开展“绿色巡航”,带动居民参与河涌治理;深圳吉华街道成立“吉华邻里”防疫志愿服务队,利用“老熟人”优势收集心声,及时响应社区服务需求。
2022-05-03 15:44

感恩奋进这五年 |“六大工程”挺起制造业发展脊梁

今年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广东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189.6%,充电桩增长119.0%,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实现“质”的飞跃,成为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道缩影。
2022-05-03 15:4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
07:59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第135届广交会智能化、数字化趋势更加明显。第二期广交会,餐厨用品、卫浴等家居用品是重要主题,展馆内随处可见各种将智能和便捷功能融入其中的家居产品,也不乏令人直呼新奇的新产品。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