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授权专利近200件,他们与南沙一起成长壮大

7月15日,“同创未来·香港科技大学在广州二十五年”主题展暨广州市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十五周年志庆在广州南沙举行。
2022-07-19 18:12

大湾区“活力之城”,吸引港澳青年落户

大湾区“活力之城”,吸引港澳青年落户
当前,中新广州知识城正稳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知识中心。知识城日益国际化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高端人才和优秀青年落户这片粤港澳大湾区的科创热土,放飞创业梦想。
2022-07-19 18:10

港澳青年学子开启“青春黄埔行”

港澳青年学子开启“青春黄埔行”
7月16日,2022年“青春黄埔行”港澳青年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湾创之星”(国际)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主办,广州市黄埔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承办。
2022-07-19 18:09

广州港南沙港区已开辟148条外贸航线

广州港南沙港区已开辟148条外贸航线
今年上半年,广州港集团净增外贸班轮航线13条,其中RCEP航线占11条,带动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9.5%,其中,南沙港区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16.5%。
2022-07-17 10:00

广州首颁的3块保税加油牌照均花落南沙

 广州首颁的3块保税加油牌照均花落南沙
2022年7月5日,在南沙区政府行政中心,广州市商务局正式向南沙国际航行船舶保税加油龙头企业——广州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保税加油牌照。
2022-07-06 10:50

“‘中山鱼’在香港是个金字招牌”

“‘中山鱼’在香港是个金字招牌”
中山是全国最大的供港鲜活水产品生产基地,一直以“安全、足量、快速”闻名香港。香港回归祖国至今,中山供应香港水产品累计已超过50万吨,无一批次出现质量安全事故。
2022-07-01 11:03

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理事长郑永年:建设“三大世界级平台” 打造可持续发展“南沙样本”

近日,国务院印发《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支持南沙打造成为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
2022-06-28 09:55

以五大重点任务为牵引 面向世界深化粤港澳全面合作

奋进新征程,南沙将成为丰富“一国两制”实践的重要平台、驱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强劲引擎。
2022-06-16 08:11

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引擎

南沙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合作平台之一,《南沙方案》出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的关怀厚爱、殷殷嘱托,必将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引擎。
2022-06-16 08:11

一图读懂 | 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

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
2022-06-16 08:10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跨境数据验证平台上线试运行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跨境数据验证平台上线试运行
粤澳跨境数据验证平台近日在粤澳两地上线试运行。
2022-03-25 13:15

大湾区“超级充电宝”2号机组投入运行

大湾区“超级充电宝”2号机组投入运行
3月1日18时,被称为“超级充电宝”的南方电网梅州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顺利完成15天考核试运行,正式投入运行,为粤港澳大湾区新增30万千瓦电力调节能力。
2022-03-03 17:1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
13:50 广州市中院:2023年共审结知识产权案件36309件
广州市中院:2023年共审结知识产权案件36309件
“去年,广州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一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区建设城市,这对广州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提出了更高要求。”在第24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5日上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知识产权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筱萍介绍过去一年全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成效。 [详细]
12:03 增城新塘一厂房起火,明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
增城新塘一厂房起火,明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
据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通报,2024年4月25日07时13分,支队指挥中心接报增城区新塘镇银沙工业园一厂房发生火灾,支队第一时间调派充足消防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09时20分,现场明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 [详细]
04:19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不久后,普通人进入太空旅游或将不再是梦想,它已被一家广州商业航天公司提上日程。去年6月,广州生产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26星”的方式将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刷新了我国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这也让人们对广州的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 [详细]
09:40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4月24日,广州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劳动节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日),全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暂停对外办公。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