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潘小平:加快紧急医学救援指挥中心建设

在医疗服务保障中,院前医疗急救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却很容易被忽略。所谓院前急救,指的是在疾病或灾难发展发生的现场进行的医疗救治活动。

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市人大代表建议打造普惠托育优质项目

广州两会期间,多位市人大代表关注教育话题,积极建言献策,建议涵盖普惠托育、基础教育课程等不同方面。

广州检察院去年办理案件70283件 批捕犯罪嫌疑人同比降64%

1月8日下午,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在广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广州法院去年结案60.4万件 新收案件11年来首次回落

1月8日下午,广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正根作法院工作报告。

多位人大代表关注美丽乡村:广州乡村游要创新思路打造精品

针对广州乡村游如何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多位人大代表建议要做好顶层设计,合理规划,通过创新思路,打造精品。

2023年民政民生工作怎么做?

新的一年,广州将围绕多个关键词,在一系列民政民生重点领域推动改革创新、先行示范,以“人情味”绘就城市温暖底色。

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1月8日上午,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代表履职 | 市人大代表范毅峰:整合北部山区镇生态资源,打造户外运动旅游目的地

范毅锋建议,整合增城北部生态资源,联合从化东部与惠州龙门西部,升级打造大湾区户外运动目的地,同时继续加大各类政策的帮扶力度。

代表履职 | 市人大代表宋俊文: 扶持乡村旅游发展对提振消费信心事半功倍

“广州乡村的‘烟火气’正在快速恢复,都市休闲、乡村旅游、周边游、微度假成为市民出游首选。乡村旅游在后疫情时代恢复比预期要更快。”

代表履职 | 市人大代表林泰松:近郊乡村游要小而精小而美

林泰松在调研中发现,广州近郊旅游发展存在着旅游产品的整体规划性有待加强,资源开发缺乏体制变革支撑,市场推广手段的创新性不足等问题。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收到786件提案、113件“百姓提案”

在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类提案201件,城市建设与管理类提案112件,科教文卫体类提案150件,社会事务类提案99件。大会共征集到113件“百姓提案”。

代表委员关注“养老”问题:社区要有养老“明白人”

对许多人来说,如何养老成了必须要面对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养老”也成为今年两会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和热议话题。

广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2023年1月7日上午,广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广州:“三驾马车”齐发力,经济发展后劲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2023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持扩大需求、畅通循环,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广州两会丨制造业立市,立得底气十足

制造业,是国之命脉所系,也是一座城市安身立命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