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两会 | 市政协委员徐红雨:发展增城水运,助力广州东部交通枢纽建设

1月6日上午,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广州两会 | 市政协委员朱伏生:打造以南沙为核心的广州航天产业基地

1月6日上午,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一图读懂丨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一图读懂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一图读懂 | 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广州两会 | 市政协委员戴建业:深化穗澳合作,助力广州国际科创合作发展

1月6日上午,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委员履职|市政协委员胡国胜:多措并举推动广州“双减”工作迈上新台阶

如何继续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不动摇,多措并举推动学校“双减”工作上新台阶?广州市政协委员胡国胜在提案中给出建议。

广州市政协委员陈荧: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管理亟待强化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广州或有400多万辆电动自行车。集中建设充电设施后如何保障收费合理性?如何保障安全性以及如何维护各方权益?广州市政协委员陈荧提出了相关建议。

广州市政协委员梁华钦:建议对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企业减免税收

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血液中心主任梁华钦针对企业参与无偿献血意愿度不高的情况,建议采取税收减免优惠等方式,鼓励企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以解决广州固定献血屋建设的困难。

广州市政协委员谭国戬:为露营立规矩 倡导“无痕露营”

如何规范露营基地建设与管理,有效开发绿色低碳环保旅游新业态?广州市政协委员谭国戬提出了相关建议。

广州市人大代表洪芹华:共建动力电池回收试点示范中心

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民营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洪芹华在调研中发现,广州市目前还存在动力电池回收缺乏强制力、回收服务网点处理能力还需提升,以及梯次利用范围还需进一步拓展等问题。

广州市人大代表潘映珊:多方面持续发力加快复工复产

市人大代表潘映珊建议,应密集出台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举措,特别是针对中小微企业的组合式税费优惠、便利化融资等组合拳,进一步激活市场主体,持续提升经济增长的韧性和活力。

广州市政协:把握人民政协新时代新使命 团结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2022年,广州市政协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在新时代的新使命,广泛汇聚团结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以强烈政治责任感担起人大职责 让全过程人民民主看得见摸得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衍诗表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以制度自信的政治高度看待人大工作,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行动方案为有力抓手,努力把人大工作做实、做新、做出成效,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广州结出丰硕果实。

广州,有多拼!

为了实现美好蓝图,广州有多拼?

广州市人大代表梁丽珍:创造新消费场景 提振消费信心

广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召开,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大剧院副总经理梁丽珍将提交代表建议,建议从提振消费信心、调整消费结构、增加消费场景三个方面着手扩大居民消费。

广州市人大代表林欣:举办特色消费活动 点燃羊城烟火气

广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召开,来自荔湾区联组的市人大代表林欣建言尽快恢复经济市场需求,点燃羊城烟火气,刺激餐饮、服饰箱包、文化旅游等受到疫情影响的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