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两会丨新年度财政加力提效,优化支出重点

2022年,在哪些方面财政投入最大?新的一年,广州财政又将在哪些领域发力,保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这些问题在广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交审议的《关于广州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中,都进行了谋划。

代表日记|“沉浸式”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是人大代表履职的一项重要职责。

委员履职|市政协常委吴惠珍:重视住宅加装电梯后续长效管理

吴惠珍建议要加强政策指导。出台关于加强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后续长效管理的政策,建立“责任有主体,资金有保障,权责更明晰”的加装电梯长效管理机制。

代表履职 | 市人大代表冯兴亚:推动广州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

2023年1月7日,广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成为代表们关注的重点领域之一。

代表谈报告 | 市人大代表王斌:数字化转型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

王斌表示,2022年广州市级财政投入214.6亿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投入83.5亿元,提升科技创新能力84.1亿元,并且这方面的财政投入在2023年财政预算中会进一步加强,可见广州市在推动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上是坚定不移的。

代表谈报告 | 市人大代表陈少华:建议将口袋公园扩展到城郊,与碧道建设相结合

陈少华建议在进一步完善老城区口袋公园建设的同时,可以将口袋公园扩展到城郊,与碧道建设结合,配合兴起的城市休假、露营经济,让广大市民有更多的度假休闲空间,让美丽乡村内容和品质进一步提升,更有活力。

代表谈报告|市人大代表洪芹华:企业家纷至沓来,用脚步表达自己的选择

洪芹华说,她对报告提到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印象深刻。

代表谈报告 | 市人大代表谢高辉:坚定了加大研发力度的信心与决心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为广州在2022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点赞,对2023年广州的发展充满信心。”市人大代表、广电五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高辉激动地说。

代表谈报告|市人大代表杨旭:更加坚定信念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激动,2022年是最为艰难的一年,我们的政府经受住了考验,用实干实绩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

权威解读|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份报告详解2023年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

在这一年中,广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如何?2023年,广州如何坚持落实“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

委员履职|梁国强:细化“物业管理区域划分标准”

梁国强建议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因地、因时、因事制宜,物业管理区域划分细则可以考虑以下因素:设施设备能否分割和独立使用,实操中可结合个案的具体情形,作出弹性解释。

委员履职 | 市政协委员杜兰:提升广州慢病防治管理水平,AI助力医疗资源提质增效

今年广州“两会”,广州市政协委员、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提出了专门针对慢病防治的提案——《提升城市慢病防治管理水平,助力医疗资源提质增效》。

代表履职 | 市人大代表林泰松: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广州需突出个性打造“三个中心”

在广州市人大代表、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主任林泰松看来,广州作为第一批被列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培育建设试点城市之一,这对新时期广州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委员履职 | 市政协委员丁力:以建设化妆品四个中心成就“微笑曲线”

广州是化妆品产业大市,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广州“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力,在提案中呼吁广州市要培育竞争新优势,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端高质高效化妆品产业集群。

听报告 | 广州市今年力争全年投资总量突破1万亿元

2023年1月7日9时,广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作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履职 | 邓兆萍:加速中大纺织商圈转型升级,打造时尚设计人才高地

广州市政协委员邓兆萍提出建议,紧抓中大纺织商圈产业转型升级契机,强力打造新锐设计力量孵化摇篮,提请政府相关部门尽快推出精准的扶持政策,着力打造时尚设计人才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