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佛山178.8万人次参加祭扫

清明节当天,佛山全市公安机关共投入安保力量5800余人次,全市47个集中祭扫场所祭祀活动安全有序,全市各主干公路交通总体顺畅。

清明假期“一日春游”火热

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今年清明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76.64万人次,较去年清明节当日增长22.7%,预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5.2亿元,较去年清明节当日增长29.1%。

预计清明节当天琼州海峡运送旅客6万人次

清明前后,琼州海峡水上出行旅客增多,预计清明节当天,琼州海峡水上客运流量约6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约220%。

珠海市公安局举行清明祭奠珠海公安英烈活动

4月5日上午,珠海市公安局在珠海公安英烈墓园举行祭奠珠海公安英烈活动,缅怀为维护社会安宁和人民幸福献出生命的29名珠海公安英烈及因公牺牲民警辅警。

那些跨越近百年的信,和一段近百年前的红色记忆

4月5日,正值清明时节,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广场,广州市民政局举办“英雄花开英雄城——2023年清明祭英烈”活动。

“正清”当天,广州50.1万人次现场祭扫

4月5日是“正清日”,广东省迎来祭扫高峰。

广州120名少先队员共同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有一种回眸叫历史,有一种牺牲叫伟大,有一种精神叫英雄魂……”清明节前,在少先队员饱含深情的《英雄魂》朗诵中,一场简单而隆重的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的广州市少先队活动中心拉开序幕。

广州公安举行2023年清明节缅怀公安英烈活动

4月5日上午,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广州市公安局在广州公安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2023年清明节缅怀公安英烈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锐,市公安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青年民警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清明如约专线开通,市民祭扫出行更方便

清明期间,为满足广大市民扫墓祭祖的出行需求,广州巴士集团下属公司开通了“地铁浔峰岗站⇋长青墓园总站”“泽德花苑-银河园”“白云路总站-中华永久墓园站”以及“中华永久墓园站-白云路总站”清明如约专线,途经银河园、中华永久墓园等地点,广大市民朋友可登录“广州如约巴士”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查询具体班次信息及购票。

开行客车2701列,清明节广铁预计发送旅客180万人次

4月4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65万人次。根据12306大数据分析,4月5日清明节当天,铁路客流将持续高位运行。

英烈精神永不熄!广州祭奠见义勇为英烈

清明时节祭英烈,见义勇为精神永传承。

Young城悦读丨春耕种树、上坟扫墓、踏青春游,融合悲与喜的清明节为何如此“百搭”?

清明时节,气温升高,降雨也增多。除了清明雨之外,祭祖扫墓、踏青春游是清明节日的显著标志,但这上坟与出游一悲一喜的交织,不免让人疑惑,清明为何如此“百搭”?

清明出行高峰来了!南站枢纽公司做好节日疏运工作

4月4日上午10点,滘口汽车站开始出现客流高峰。

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前行力量|广州举行2023年清明祭英烈活动

4月4日,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直属单位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市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管理中心、广州市黄花岗公园庄严举行2023年清明祭英烈活动。

忆亲人、祭先烈、踏青游——全国多地清朗过清明

一束鲜花、一首诗歌、一次踏青……用绿色、健康、环保的方式纪念逝去的亲人、追忆革命先烈,各地群众在缅怀中传承精神,在家风家教中忆初心,汇聚对生命的感动和前进的力量。

今日清明 踏青不负好时光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