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有强对流天气,广州街坊要防雷防雨防冰雹

​清明时节雨纷纷,这两天广州雨势减弱,看起来倒像是在憋大招。到清明节那天,一场强对流天气将降临广州,市民要做好防御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甚至局地小冰雹的准备。

清明安全文明出游,这些事项要注意

临近清明假期,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了2023年清明假期出游温馨提示,清明假期将至,文旅市场加快复苏,群众外出旅游和祭扫意愿强烈,祭扫和踏青出行叠加,届时可能出现路网流量波动,出城和返程车多缓行等情况。当

东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时,东江英魂垂千古。清明前夕,东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组织莞籍老兵在东莞人民公园元宝山开展缅怀烈士祭扫活动,弘扬东莞的优良传统,缅怀英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莞惠城际清明节安排开动车组53列

今天,记者从莞惠城际获悉,清明节莞惠城际开行动车组53列,较去年清明节增加28列。

广州迎来祭扫“小高峰”,这些时间预约量已较饱和

4月2日上午9点多,广州铭恩园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刚刚使用完的祭扫桌,为服务即将到来的第二批祭扫市民群众做好准备。

AI“复原”逝者:让逝者与生者“对话”

在亲人离去后,除了观看他们生前的视频和图片,我们还有没有什么其他方式重新看到他们的音容笑貌,甚至与他们实现“对话”?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发展,这种曾经只存在于影视作品中的剧情也开始逐渐在现实中出现。

深圳铁路清明假期加大运能投入 共计增开高铁动车组200余列

清明假期来临,为满足广大市民假日出行需求,深圳铁路系统分析相关城市民俗习惯,把握客流趋势特点,加大节前周末和假日期间(4月1日—4月6日)深圳地区往省内广州、潮汕、惠州地区以及往长沙、厦门、福州等方向的高铁运能,共计增开高铁动车组200余列。

清明出行更便捷!广州开设多条“祭祖”专线

清明节将至,随着市内各祭扫场所恢复现场祭扫,为满足广大市民乘客扫墓祭祖的出行需求,广州巴士集团电车分公司计划在4月1、2、5、9、10日开行清明“祭祖”专线,线路覆盖长青墓园、银河园和中华永久墓园,连接中山八路总站和革新路(光大花园)总站,为市民乘客在清明节期间外出祭扫提供舒适、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

清明将至,两部门规范网络祭扫秩序倡导文明新风尚

为更好服务群众需求,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祭扫氛围,中央网信办秘书局、民政部办公厅31日发布通知,对网站平台规范祭扫流程管理、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优化访问和举报功能等作出要求。

天河边检:缅怀公安英烈,弘扬英雄精神

3月31日,天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职工代表赴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公安英烈活动,在广州公安烈士纪念碑前举行默哀、献花仪式,并祭奠追思该站安葬于此的因公牺牲民警曾美平,教育引导民警职工弘扬英雄精神,砥砺奋进力量。

广东发布清明交通出行研判:高速车流在清明假期前一天达高峰

3月31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清明节假期当天实施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预计高速公路车流高峰发生在清明假期前一天,约840万车次。

4月期间,广州银河公墓、新塘公墓周边路段有临时交通管制

为确保2023年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广州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决定在2023年4月1、2、5、8、9、15、16、22、23日,每天7时至17时对银河公墓、新塘公墓周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清明1天假如何玩?“2小时高铁圈”短途出游最热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清明假期不调休,只有1天。人们踏青出游是否会出现新的需求、新的变化?

“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前广东雨水一波接一波

“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年看来又是应验的一年。近段时间的阴雨天气将断断续续持续到清明节,预计要到4月6日后才心不甘情不愿地让出C位。

二广高速预测清明假期全线出口车流量约14万车次

广东交通集团所属二广高速预测,2023年清明假期全线出口车流量约14万车次,车流以回乡祭祖、旅游踏青等短途出行为主。

年仅28岁!捐献遗体的他,给世界留下一首歌

“趁还能奔跑还能疯狂,为青春留下回忆。就算无法到达梦的终点,多年后不留遗憾长眠……”一把青涩的男声,从手机中传出,通过麦克风在肃穆幽静的墓园中响起,这是一名年仅28岁的遗体捐献者给世界留下的一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