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之光|广州起义枪炮声远去,革命英烈史迹长存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广州起义的枪炮声虽已远去,但先烈的革命精神和英勇史迹永远铭刻在人民心底,激励着人们勇往直前、高歌行进。
2023-04-05 10:54

清明丨踏青寻春,慎终追远

4月5日,我们迎来清明节。万物生长于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清明,正是草长莺飞、鸟语花香的盛春时节,也是慎终追远、寻根思忆的重要节日。
2023-04-05 08:03

清明节期间,广州各出入境办证窗口暂停对外办公

清明节期间,广州各出入境办证窗口暂停对外办公
记者4月4日从广州公安出入境获悉,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清明节假期安排,4月5日(周三)清明节期间,广州市各出入境办证窗口暂停对外办公,请广大申请人合理安排办证时间。
2023-04-04 19:53

新台高速:清明节车流高峰时段为5日9时至12时

新台高速:清明节车流高峰时段为5日9时至12时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台山分公司获悉,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对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5日0时至4月5日24时。
2023-04-04 18:12

这场特殊的点名,他们都“到”了!

这场特殊的点名,他们都“到”了!
4月的南海下了好久的雨,许久未放晴。斜风细雨也牵动着人的思绪,让人分外想念逝去的战友。
2023-04-04 18:11

乐广高速发布清明出行指引

据广东交通集团所属乐广高速发布消息称,由于今年清明假期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迎来的第一个假期,广大群众出行意愿强烈,预计假期车流以返乡祭祖、踏青等短途自驾游为主,小客车出行比例高,乐广高速车流量环比近期车次约增长8%。
2023-04-04 13:29

五大突出风险,公安部发出清明节交通安全预警

清明节即将来临,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
2023-04-04 07:10

海南铁路清明假期加开多对列车

海南环岛高铁、海口市郊列车加大列车开行密度,4月4日到5日海南环岛高铁日均开行45对,海口市郊列车日均开行56对,进出岛旅客列车日均开行4.5对。
2023-04-03 15:18

清明节:虎门镇百足地墓园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清明节:虎门镇百足地墓园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4月5日清明节,参与祭扫活动的市民增多,为缓解辖区百足地墓园路段的道路交通压力,该大队对辖区的交通状况进行预测并结合实际情况实施交通管制。
2023-04-03 11:22

清明期间,佛山地铁这些线将延长服务时间1小时

为满足清明节客流需求,方便市民出行,佛山地铁将在4月5日(节日当天)延长2号线、3号线、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服务时间1小时。
2023-04-03 14:16

清明节期间 顺德多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清明节期间,顺德飞鹅墓园周边多条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途经车辆尽量避免经墓园周边路段行驶,并按有关指示标志绕道通行。
2023-04-03 15:07

“清明”假期雨纷纷,市民外出祭扫需谨防山洪

“清明”假期雨纷纷,市民外出祭扫需谨防山洪
根据气象水文预报,今年“清明”假期,广州将有一次明显强对流天气过程,从化、增城等北部山区部分中小河流可能有较明显涨水过程。
2023-04-03 19:22

缅怀英烈!郑益龙烈士牺牲十周年纪念活动在穗举行

又到一年清明时。4月2日,“青春永恒·英雄万岁”郑益龙烈士纪念活动在广州市沿江西路珠江亲水平台举行。
2023-04-02 20:09

回南天继续纠缠,清明节将有强对流

雨水停了,回南天来接力,所以除了防潮还是防潮。接下来强对流还要来凑热闹。强对流背后的推手是冷空气,这将意味着回南天的谢幕。
2023-04-02 19:03

重要提醒!清明将至,近期多人因祭扫引发火灾被拘

重要提醒!清明将至,近期多人因祭扫引发火灾被拘
近日,海南琼海、广东连南、陕西安康等多地发生因祭扫引发火灾的案例,涉事多人受到行政拘留等处罚。
2023-04-02 11:36

清明节当天,渝湛、湛徐高速免费通行

2023年清明节假期为4月5日(星期三),仅1天,根据国家重大节假日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2023年清明免费时间为4月5日0时至24时。
2023-04-01 11:11

英雄之光丨 英烈“归队”!75年后,他与战友们再次“并肩”

3月28日上午,距离如皋市400多公里外的徐州市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青松翠柏掩映之下,一排排烈士英名庄严肃穆。
2023-04-01 13:42

清明踏青出游 这些安全知识要牢记

清明踏青出游 这些安全知识要牢记
春风拂面,阳光明媚,正是踏青好时节。大家一定要记住,在户外运动或野炊、露营时也要注意安全。
2023-04-01 14:32

汕汾高速: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一天,预计出行高峰提前

3月31日,记者从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汕汾高速获悉,相较于以往清明节的三天假期,今年的清明节4月5日(星期三),放假一天不调休。
2023-03-31 16:23

民政部:扎实细致做好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清明节即将到来,民政部要求各地要提升祭扫服务保障水平,全面恢复常态化殡葬服务保障工作,严禁随意限制、暂停殡葬服务,扎实细致做好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清明节祭扫安全文明有序。
2023-03-31 09:24

清明节,番禺区这些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清明节,番禺区这些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4月1日、2日、5日、8日、9日、15日、16日、22日、23日的每天7时至18时对番禺区祥和陵园及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2023-03-29 14:40

加密班次、灵活调度......广州公交企业保障清明假期出行

加密班次、灵活调度......广州公交企业保障清明假期出行
广州公交企业将按需科学调配车辆,通过加密班次、灵活调度等多种形式,全力保障清明期间市民公交出行需求。
2023-03-29 10:46
23:13 越秀天河雷雨大风橙色预警 黄埔白云花都须注意龙卷

目前周边不断有强雷雨云团生成发展,受其影响,预计未来2小时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有强雷雨,并伴有10级以上阵风、强雷电和局地龙卷。从4月27日22时30分起,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雷雨大风橙色预警信号生效,后期不排除升级预警信号可能性,请注意做好防御工作。

[详细]
22:08 鸡蛋大小!增城多地降冰雹
鸡蛋大小!增城多地降冰雹

“天一下子就黑了,然后就下起了鸡蛋大小的冰雹,持续了三分钟左右。”家住增城区朱村街朱宁路附近的小林在电话中向记者回忆道,4月27日15时30分左右,冰雹从天而降,自家停在楼下的两辆汽车玻璃受损严重,“前风挡和天窗全都被冰雹砸裂了。”

[详细]
21:35 白云区连遭龙卷风和冰雹袭击,更多细节披露

广州市气象部门表示,据网友报料,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道、石井街道、石门村、黄边村出现冰雹,目前西边佛山方向依然持续有雷雨云团靠近。 到4月27日20时55分,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黄埔区、增城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请大家注意防御。

[详细]
21:21 白云区出现龙卷风,遇到龙卷风该如何逃生?
白云区出现龙卷风,遇到龙卷风该如何逃生?

4月27日下午,白云区钟落潭镇遭遇龙卷风极端天气。遇到龙卷风该如何避险自救?请收好以下避险自救指南。

[详细]
21:54 广州今晚还有强对流天气,29日广东大部降水减弱

上午看着还风平浪静的广州市区,今天下午又遭遇了狂风暴雨。后续佛山方向还有红色强回波向市区移近,今天晚上广州市区还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大家在外出前一定要留意最新的预报预警。

[详细]
20:41 广州龙卷风初步研判为3级强龙卷

广东省气象局4月27日晚间确认,当天15时前后,广州白云区钟落潭镇良田村(白云区与花都区交界处)附近出现了龙卷风,距离龙卷风发生点约2.8公里的良田村气象站录得最大阵风20.6米/秒(8级)。气象部门初步研判龙卷风强度为3级,属强龙卷。

[详细]
20:35 白云区钟落潭镇遭遇龙卷风 官方回应:正组织救援

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获悉,4月27日下午,白云区钟落潭镇遭遇龙卷风极端天气,并录得全区最大累计雨量75.0毫米。目前,白云区应急、气象、消防、水务、卫健等部门已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开展抢险救援,相关灾情和伤亡情况正在核查统计。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