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 铭记广州红色印记

小红楼里诞生了广东首个党支部,起义路流淌过英勇就义的工农红军的鲜血,农讲所见证了轰轰烈烈的中国农民运动......

英雄之光︱丰碑永铸!清明节,向公安英烈致敬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2022年,全国公安机关有308名民警因公牺牲。

清明节临近,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持续增长

4月4日,记者从白云边检站了解到,受出入境政策调整及海外华人清明返乡祭祖等因素影响,近期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持续攀升,日均出入境客流突破1.6万人次,其中近期出入境高峰在4月1日,口岸当日出入境客流接近1.9万人次。

清明假期广州南站客流预计同比增长近3.5倍

2023年清明假期为4月5日,放假1天。广州南站预计当天到发旅客67.1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32.1万人次、到达旅客35万人次,到发客流预计同比2022年增长344.4%。

应急科普:清明节八项安全提示请收好!

草长莺飞,又逢清明。焚香、烧纸、点蜡等祭祀行为和郊外游玩活动增加,安全隐患增多。哪些安全事项要注意?一起来学习!

注意了!清明返乡祭祖,这些物品请勿携带入境

清明节临近,不少旅客从境外返回内地祭祖,联通内地与香港的中山港客运口岸也随之迎来客流小高峰。据了解,4月4日—11日,中山往返香港航线共将加开8趟进出境航班。

清明假期“一日春游”热门 文明自驾相伴

清明节假期,不少市民游客选择走出家门,在大自然中踏青郊游、赏花休闲,“一日春游”热门。其中,不少游客采用自驾的方式到增城、花都、从化、番禺等地开启周边游。

公安部:清明假期短途出行集中 降水降温天气影响大

日前,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

今日加开动车组列车197列!广铁提升清明高铁运力

为满足广大旅客清明祭扫和周末出行需求,广铁集团大幅提升清明假期高铁运力。

首次设立“红棉邮筒”,广州今年继续开展“信邮哀思”书信传递

今年清明期间,广州市银河陵园管理处在西门口广场首次设立“红棉邮筒”,弘扬文明祭祀新风,倡导市民把对先人(或英烈)的追思写成一封信,通过“红棉邮筒”缅怀先烈,让哀思变得有“形”更有“情”。

清明时节雨纷纷 踏青赏花游春时

4月5日,迎来一年一度清明节。这是中国人最为重视的节日之一,既寄托着人们慎终追远的情感,又承载了春日萌动的生机。

他们,是红色记忆的守护者

英雄之城,铭记英雄。作为近现代革命策源地之一,广州在辛亥革命以来的一个世纪里涌现了众多英雄事迹。时光流转,关于他们的故事从未消逝。

清明将至,白云边检这样致敬缅怀公安英烈

清明节前,白云边检站联合在站交流学习的友谊关边检站战友,共同前往广州银河公墓公安烈士墓区、广州边检总站警史馆英烈墙进行缅怀祭扫、瞻仰学习。

清明时节雨纷纷雷隆隆,下完雷雨还要降温

2月到3月广州持续37天干燥少雨,3月24日轮到雨水开始霸屏,雨雾潮湿的日子已经持续了整整10天。到清明节,雨水还要搞大制作。

“清明”假期雨纷纷,市民外出祭扫需谨防山洪

根据气象水文预报,今年“清明”假期,广州将有一次明显强对流天气过程,从化、增城等北部山区部分中小河流可能有较明显涨水过程。

清明期间,广州推出这些祭扫便民服务

清明期间,广州市民政部门将组织多种祭扫方式满足群众需求。其中包括信邮哀思服务,市民可登录“微邮筒-信邮哀思-手写书信”在线填写相关订单信息(前1500名免费邮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