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响中国·青年学习班】推动主题教育释放持久效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主题教育收尾并不是收场,恰恰需要通过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涵养初心、忠心、恒心、信心,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蓄足干事创业的智慧与力量,让主题教育释放持久效能。

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方法增本领

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作为重要抓手,通过“解剖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

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见实效

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学思践悟中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国各地各单位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切实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为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做实主题教育,筑牢发展根基

我们尤须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切实解决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统一思想和行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全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事业发展新局面,把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推向前进。

求是网评论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党中央下发的《意见》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措施作出了明确规定,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确保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