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砥砺奋进的力量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领导介绍,这是近年来军地联合组织的规模最大、涉及单位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大型采访体验活动。
2017-08-21 18:52

一场军营走转改,才发现网媒人藏龙卧虎,这么多行家里手

一日战场心驰骋,一生军魂脑中萦。穿上军装,他们是持枪拿刀的好战士;脱下戎装,他们是直击现场的新闻人。“当组织需要的时候,时刻准备重返战场”,这一次,响应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号召,再着迷彩,他们是回炉淬火的“铁血军人”。
2017-08-05 11:26

一路国防行共筑强军梦——“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综述之一

此次活动中第一组网络媒体采编人员历经8天,行程约6600公里,横跨北京、黑龙江和内蒙古三个省份,对一些基层单位进行了实地探访和现场观摩,充分领略了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强军兴军新成就和部队官兵新风貌。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要翻高山、跨冰河、战火魔,要在严寒酷暑中刻苦训练、流血流汗,他们在用生命守护着家国的安宁,在用青春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就是军人。
2017-08-03 11:33

拼速度拼角度拼激情记者编辑在路上——“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综述之二

时间调回18小时前,探访队伍刚刚在北京参加“网络媒体国防行”启动活动,虽经一天的探访和舟车劳顿,记者编辑们仍然精神饱满,在他们身上真实地展示着:网络媒体人也是“蛮拼的”。
2017-08-02 14:48

【网络媒体国防行】 看《战狼》 更要看“血狼”

【网络媒体国防行】 看《战狼》 更要看“血狼”
2017-08-01 10:29

【网络媒体国防行】在“东方第一岗”看日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如果说中国是世界的东方,抚远这座边境小城无疑是东方的东方。凌晨2点50分,记者沿着笔直的公路,驱车前往武警黑龙江总队佳木斯市支队抚远中队营地,这时天还没亮,一轮隐没的弯月悬挂空中。
2017-07-31 13:33

【强军梦守卫中国梦】覃金孟:12年雷达为伴 守护祖国长空

他入伍13年,当了12年的机动雷达兵,他是官兵口中的“猛男”,敢拼搏善钻研,熟练掌握多型雷达,任务足迹遍及高山海岛、大漠高原,是一名名符其实的外训专家,他就是覃金孟。
2017-07-29 21:41

打赢新闻争夺战,网络媒体人创新传播“十条军规”,入门必备

7月17日启动的“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中,来自60多家网络媒体的140余名编辑记者,兵分四路,深入17个基层和边海防一线部队实地探访。中国网信网苏影:为了让网友了解军人的崭新风貌、日常生活,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编辑记者也是蛮拼的。中国军视网莫倩如:本次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我深深地认识到团队协作在新媒体传播中的重要性。
2017-07-28 22:00

【网络媒体国防行】一个人 一艘舰 一队兵

在参加第24次亚丁湾护航任务时,董伟的小女儿暖暖才十个月大,而那次一走就是七个月。入列以来,哈尔滨舰执行舰队以上重大任务近百项,先后获得海军以上表彰奖励24项,荣立集体二等功3次,集体三等功1次。“最遗憾的是没有时间陪女儿”董伟告诉记者,作为哈尔滨舰的主官之一,平时即使没有任务时也只能半个月回一次家,出海执行任务时更是几个月无法见到家人。
2017-07-28 22:00

临沂舰女兵讲述也门撤侨细节:侨胞大喊“祖国万岁!”

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供图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临沂舰抵达也门亚丁港执行撤离中国公民任务,临沂舰舰员进行安全警戒。中国人民解放军完美地执行了也门撤侨行动,这其中,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临沂舰在9天之内先后3进也门,将163名中国同胞以及13个国家的269名公民安全高效护送至吉布提港。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舰在9天之内先后3进也门,将163名中国同胞以及13个国家的269名公民安全高效护送至吉布提港,圆满完成了也门撤侨任务。
2017-07-28 22:00

【网络媒体国防行】陆军最南海防连:繁华都市的彼岸 天涯哨兵的青春

上个世纪60年代,郭沫若在海南留下的一首诗,向人们掀开了海南两座海防岛的一瞥,它们就是东西瑁洲岛。
2017-07-28 15:50

【网络媒体国防行】走进“南海前哨” 一座岛和一群兵的故事

距离海南省三亚市三亚湾不远的地方,有一座孤岛,岛上没有居民,只有守岛官兵过着“与世隔绝”的日子。
2017-07-28 15:30

【网络媒体国防行】青春勇闯“天涯”:在部队好好干 吃再多苦别跟家里说

廖文营在广西大学学设计专业,大三时他报名参军被分到了陆军某旅海防连,驻守在海南省东瑁洲岛,从此开启了勇闯“天涯”的青春之旅。
2017-07-28 15:24

【网络媒体国防行】东瑁洲模范海防连的“创业路”:朴素话语寄深

7月26日,网络媒体国防行记者团走进东瑁洲模范海防连,倾听了岛上官兵爱岛如家、乐守天涯、自力更生、齐心协力地把“孤岛”“蛇岛”建设成美好家园的故事,见证了他们对驻地的浓厚感情。
2017-07-28 15:53

【网络媒体国防行】“海上先锋”哈尔滨舰:先锋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先锋精神是人民海军精神在哈尔滨舰的延伸和细化,它像一支火把,指引历代舰员开拓进取、砥砺前行!”这位先后在哈尔滨舰工作近10年的舰政委董伟感慨颇深。
2017-07-28 15:07

【网络媒体国防行】深海军魂 水下长城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这句浪漫情怀爆棚的话,在吃着火锅唱着歌、吹着空调下笔万钧时,感觉格外的壮怀激烈,仿佛整个山河大地、星辰大海都是人类功业的奠基。
2017-07-28 15:54

【网络媒体国防行】你要冲锋我来保障——挖掘机技术我最强

28岁的胡鑫看起来比同龄人更加成熟,入伍10年的他已经荣誉无数,他是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筑伪营的一名挖掘机操作手。
2017-07-28 15:51

【网络媒体国防行】逐梦深蓝!这支部队曾创造“海中断崖”180秒奇迹

372潜艇到底经历过什么,可以连续两次获得习近平总书记的表彰?
2017-07-28 15:44

【网络媒体国防行】北海舰队某航空兵团:海空先锋铸辉煌

北海舰队航空兵某独立团是我军历史上第一支舰载直升机部队、我军首批应急机动作战部队。日前,网络媒体国防行走进了这支被誉为“海空先锋”的传奇部队。
2017-07-28 15:39

【网络媒体国防行】这个夏日,最美还是你那泥水点缀的戎装

大雨过后,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训练场泥泞不堪,但这丝毫没有影响队员们的前进速度,各自迅速就位。
2017-07-28 15:43

【网络媒体国防行】三角山官兵向习主席汇报:北疆有我祖国无忧!

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连驻守在阿尔山一带,担负着中蒙边界的执勤守卫任务。
2017-07-27 18:00

【网络媒体国防行】铁肩担道义:电工陈祖军临危不惧展军人雄风

“如果不及时封舱,再晚几秒,全艇的人都会有危险。”说话的这位士官叫陈祖军,回忆起三年前的那场“浩劫”,他至今心有余悸。
2017-07-27 13:3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